抵达登特庄园的时候,就已经是四点左右了,零和约翰刚想进去,结果却被门口的一个守卫给拦住了。
“你们好,先生们。请出示你们的邀请函。”,那个守卫说。
由于被监视,所以约翰不敢说自己是警察的真实身份。
“我们有急事。”,约翰用恳求的语气说,“能不能让我们进去?”
“抱歉,先生们。”,守卫的态度很坚决。
“好吧。”,一旁的零笑了笑……
然后零后退了几步,忽然加速往前跑,最后一拳打在了守卫的鼻子上,守卫踉踉跄跄后退了几步,然后就昏倒了……
“喂,你怎么把他打昏了?”,约翰惊讶的问。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零拍了拍手上的脏东西,“如果语言解决不了的东西,适当的施展拳脚功夫也是没关系的。”
“服了你……”
不管怎么说,调查案子还是当务之急,于是零和约翰进入了登特庄园,里面人来人往,不知情者还以为这是一个小城镇……
(如果灾难是炸弹的话……那就应该放在一些别人注意不到的角落……会是在哪呢……)
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去寻找那颗炸弹,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有找到,距离爆炸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零决定还是疏散群众,所以他必须得先找到派对的主办人,哈登先生。
“请问哈登先生在哪?”,零随便找了个好心人问。
“就在二楼,那扇大窗户旁边。”,好心人指了指一个穿着白色西装的男人。
零连句“谢谢”都顾不上说,就直接找到了哈登先生,请求道:“请你立刻停止派对!”
“为什么?”,哈登先生很不解。
“这很重要,我没有那么多时间解释。”,零说。
“我不记得我邀请过你,你是谁?保安……”
还没等哈登先生将口中的话说完,零就一把拎起了哈登先生的衣领:“赶快让所有人都离开!”
“天哪!保安快来呀!”
啪!
零从约翰的身上拿出了配枪,对着天花板开了一枪,结果可想而知,客人们大部分都被吓跑了,还有小部分喜欢逞强的人,还停留着,然后零就多开了几枪,然后他们也放下面子逃走了,不过哈登先生还留着……
“你们!”,哈登先生瞪着约翰和零。
砰!
随着一声巨响,在哈登庄园的某处安置的一颗炸弹爆炸了……
“约翰,你先去疏散其他人。”
“可是你……”
“快去!”
零又伸出手,抓住了哈登先生:“我们必须离开这。”
哈登先生却挣脱开了零的手,恶狠狠的说:“你以为我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你干的!你就是幕后黑手!你,你……”
哈登先生想伸手去打零,可是又一次爆炸使零的重心向后倒下,从那扇大窗户摔了出去,不过好在落在一棵树上,并没有什么大碍。
在树上,零可以看见哈登先生还在因爆炸而引起的火海里,窗户就在他眼前,他完全可以脱离困境。
“快过来啊!哈登先生!”,零撕心裂肺的叫着。
没什么人会喜欢死,至少哈登先生不想死……
于是哈登先生就急忙往窗户这赶,只是旁边的墙壁忽然倒下来,挡住了哈登先生的去路,接着又爆炸了……
这次爆炸的威力将零从树上给冲下去,落在了一边的草地上,而爆炸的位置就在刚才哈登先生所在的位置,这样看来,哈登先生是必死无疑了……
“可……可恶啊!”,零疯狂的捶打着地面,不甘的泪水已经充斥着他的眼眶,最终还是忍不住滴下了几滴眼泪,滴在了零的手臂上戴着的那块电子表上的时间却是6:33……
这次只在哈登庄园的残骸里发现一具尸体,那就是零没有救到的哈登先生……
(为什么……明明说是在晚上八点灾难才发生,为什么现在就……)
收起所有的猜测,零先回到了系列侦探事务所,发现门口又多出了一盘磁带,零淹了口唾沫,颤颤巍巍的捡起来,为了读取这张磁带,零还刻意去购买了一台录音机回来……
“不错,系列先生,和我预料的不太一样,这次只死了一个人。我知道你在想,为什么我提前让灾难发生了呢?很简单,因为你寻找了警察,我说过如果你敢轻举妄动的话,我也保证不了后果是什么样的。给你一个提示,下一次的灾难发生在一辆交通工具上,如果这次你要是组织不了灾难的话,这个城市可能都会陷入混乱之中。希望这次是我们单独的对决,灾难将发生在明天早上八点。祝你好运……”
这次磁带并没有爆炸,但同样的,也没有后面那一串嘀嘀嗒嗒是声音,这次的录音无法用摩丝密码来解开了……
(这家伙……是怎么知道我叫了约翰这个警察帮忙的?难道说委托人和我或是和约翰有关系吗?会是那个人吗……)
一股无名火正在零的体内一点一点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