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案子有几个疑点。”,零坐在一条长木桌前,双手托着下巴,望着傻傻站在一边的约翰,“首先,在诺曼的嘴部并没有发现什么可以致人于死地的物品。其次,如果是他杀的话,凶手是如何在那个时候恰好让死者上厕所的呢?还有就是,为什么诺曼在咬完人后,就直接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呢?”
约翰斜着脑袋,想不出什么答案,零也没什么进展。
(如果说凶手给死者服用泻药的话就有可能……但泻药只有可能是掺杂在餐厅的食物内,如果这样的话怎么可能让其他人不摄取泻药呢?况且那时想上厕所的应该不止那一个吧……)
“是如何控制的……”,零嘀咕着。
“如果要纠结食物问题的话,我觉得还是去调查一下厨房比较好。”,约翰提议到。零觉得也是,就随着约翰前去了厨房……
零一进门,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门口头顶上的那块板子,零往那块板子上面看了看,发现上面有一块镜子,在镜子的对面是一个时钟,被挂在墙壁上。有两个人站在时钟下面。
“那时候我脸怎么是湿的?”“我怎么知道?”
零走了过去,两个人就停止了对话。
“你们是这的厨师吗?”,零问他们,两个人对视一眼,然后点了点头。
零扬起了嘴角:“那好,我们有几个问题要问你们。”
……
“什么?居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零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二人,其中一个人惊讶的张开了嘴巴。零双手交叉抱在胸怀,说:“我们怀疑这里的食物被下了泻药,能回答我们几个问题吗?”
“可……可以吧……”,另一个小声的说。
“你们叫什么名字?”,零问。
那个人说:“我叫威廉·辛普森,他是汤姆·摩蒂默。我们都是这家餐厅的厨师,我还负责抓老鼠。下泻药什么的我们是不可能做的,我们没有理由要去杀害玛丽。况且当时我们都在厨房,我们可以为对方作证。”
“但如果说你们是合作的话,事情就容易多了。”
(也有意思的多……)
“你们貌似是一口咬定了我们就是凶手?”,摩蒂默先生冷笑一声,“那我告诉你,我们不可能是凶手,因为我刚才才完成那个蛋糕,一直没有出去过,做蛋糕的过程我还用手机录下来了。”
说完,摩蒂默先生还把用手机录下来的视频给零看,从后面的时钟得知录像的时间也是与案发时间相符,摩蒂默先生是不可能作案的,这样的话辛普森先生也不太可能。
“那对不起,可能我误会了。”,零尴尬的笑了笑,辛普森先生的表情却柔和起来。
接着,零瞎晃到了时钟边,那钟是被挂在墙上的。时钟特别窄,即使是靠着墙也会倒。零就伸出手摸了摸钟的后面,摸到了一些白色的粉末。
(这是什么……)
然后零又去看了一下那时钟,拿出手机对比了一下时间。
(完全一致,没有半点偏差……)
零又去检查了一遍钟,试图发现一些什么新东西,到后来还是没有发现什么,零在想会不会被调过时间,于是又去检查了一遍……
(挑时间的地方布满了灰,貌似是很久没有动过了……这样也排除了时钟的时间被人调过的这一可能性……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那,你们有注意到什么奇怪的事情吗?”,约翰问到。
摩蒂默先生说:“那时候蛋糕做好后,我忽然失去的意识,然后我起来后发现紧紧仅仅失去了意识几秒钟,然后我的脸湿了。”
“怎么个失去意识法?”
“就是后脑勺好像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
零来到了摩蒂默先生的后背,悄悄用手拨开摩蒂默后面的头发,在一个地方发现一条凹痕……
(是被什么砸到了吗?)
随后零有抬头看了看……
(没有什么啊……)
约翰问他们:“诺曼袭击人的事件常常发生吗?”
“这个倒没有,不过我们这以前有一件很诡异的事情。”,摩蒂默先生好像在回忆很不好的东西,“我想起来了,十年前有一个人在这家餐厅杀了一个叫威尔的孩子,虽然杀人犯被逮捕了,但是这家餐厅仍然被恐怖气氛给笼罩,直到后来他们用此案件制造了一个专门的主题乐园,很多人被吸引,于是生意才慢慢好起来了。”
(用杀人案建造主题公园?真够骇人听闻的……)
零想着,然后又问他们两个:“你们餐厅的经理是谁?”
“我们的经理是詹姆斯·斯特兰奇先生。”,辛普森先生抢着回答到。
(詹姆斯·斯特兰奇先生?等到一会时间就去找他聊聊吧……)
“还有什么别的吗?”,约翰希望了解更多对破案有利的情报。
摩蒂默先生像是一个犯了错了孩子一样低下了脑袋,小声的说:“没有了……”
零轻叹一口气,对约翰说:“我们还是先走吧,在这实在是没什么进展……”
“说……说的也是……”,约翰很不甘心,但还是随着零离开了。
(下一步,就去找斯特兰奇先生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