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律师已经来了?”,一个金色卷发的男人正抽着烟,丝毫不顾及同座另一个女子那副厌恶的神情。
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翘着二郎腿,充满傲气的对还没坐下的万说:“那就不要浪费时间了,先把遗书念了吧。”
“呃,二小姐。不必那么急吧……”,管家阿伦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来。
二小姐狠狠地瞪了阿伦一眼,用十分轻蔑的语气说:“这里哪里有你说话的份?没看到我们正在讨论要紧事吗?”
“好了好了,莫莉。”,一个西装革履像是高等阶级的男人与一脸傲气的二小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与在座的大多人瞬间拉开了层次,“管家说的也对,不必那么着急。既然与他们相见了,那便是缘分,还请与我们一起用餐。”
他对着万与零善意的点了点头,他们俩也以同样的方式回礼。
“保罗,你可真逗……呵呵,缘分……啊!疼……”,二小姐莫莉正想拿起装了啤酒的玻璃杯打算畅饮一番,可是她的手却忽然松开,使杯子滑落到了地上,随着砰的一声,玻璃杯砸碎了。
零定睛一看,发现莫莉的手上缠着绷带,而绷带已经被血给染红了。
“伤口又裂开了吗?”,大少爷一脸担心的问。
“是啊。”,她说,“史密斯,愣着干什么?带我回房间换块绷带!”
阿伦慌慌张张的带着莫莉去换绷带,零的视线一直落在莫莉的身上,看着看着,不禁皱起了眉头。
(真是个娇气的小姐啊……)
“话说回来,这地板还是和我们平常的不一样啊……”,万打量着古堡的地板,说到——是的,他说的没错。
地板是木质的,但又不是一块一块正方形木板拼接的,倒更像吊桥上铺着的长木条,只不过间隔没有那么大。这丝古典的气息,在与现代化的家具的对比中显得格外不同。
“这是老爷二十年前从一个祖先是皇室的人手里买下来的。”,刚才那个穿西装的男子——大少爷保罗说,“迄今为止已经有三百年的历史了。”
“三百年?!”,零惊出声来,“美国一共就五百年的历史,这座古堡就存在这里了三百年?!”
“哈哈,也许是有点难以置信。”,保罗笑着说。
“虽然说这座古堡已经存在了三百年,但里面的装修倒是和现在没什么太多的区别。”,万评价着。
四少爷——查尔斯听到万的话,就解释着:“因为我们每一年都要聚集起来打扫屋子,打扫的时候发现里面的装修太过古老,于是我们几个便把里面的家具全部换新了。”
“全部换新!那要花不少钱吧?”
“钱完全不是问题。”
(真不愧是有钱人啊……)
“今年,我们打算只粉刷一遍。”
查尔斯看了看手表,很惊讶似的说了一句:“已经到了晚餐时间了啊!那么二位就一起吃个饭吧。我们这的厨师在意大利留学过,所以他十分擅长意大利料理。”
“意大利料理?味道应该不错吧……”,零觉得很新鲜。
这时,一个穿着厨师装的帅哥忽然站到了零的身后。这个人高高的个子,皮肤被晒得黝黑,微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非常迷人。而零的话正好被那个人听到,朝他微微一笑。
“没错,意大利料理本来就注重食材,用简单的烤或者煮,不做任何复杂的操作。意大利人和法国人不同,不喜欢非常复杂的酱汁。这里的阳光和意大利的阳光非常相似,能够培育出健康又新鲜的素菜。而且牛和猪都能茁壮成长,所以肉质也非常鲜美。这些不输给意大利原产的食材,一定能做出让人们满意的料理。”
“额,你是谁?”
面对万的问题,帅哥笑着回答:“我叫戴夫·鲍威,是这里的主厨。”
“不过。”,一旁的零插话道,“老爷不是丹麦人吗?怎么会专门吃意大利的料理?”
“啊啊,其实父亲在少年时期住在意大利,到了独立后才返回丹麦,所以还染上了意大利人花心的毛病。他对意大利的料理也是难以忘怀。”,保罗解释着,“不过其他的还是在丹麦的时候习惯了当地的习俗,之后又来带着我母亲到了美国生活。”
刚才那个抽着烟的卷发男人将烟头掐灭,语气充满了不屑:“哼!我妈死后,这个老家伙就到处找女人,所以才搞出这四个货色。”
说完,还狠狠地瞪了一旁的两男两女。
“汤姆!你这么说也未免太过分了点吧!”
一个差不多二十来岁的高鼻梁美女很生气的说。
三儿子——汤姆冷笑一声:“难道不是吗?你们再怎么样都是私生子,还有脸来分遗产,真不知道你们哪来的脸!”
“你!你!”
美女的眼泪一点一点从眼眶流了出来,一边另一个长发到腰间的女生悄悄将纸递给了美女。
“谢谢你,玛丽。”,美女拿着纸擦拭着眼角的泪。
六小姐——玛丽很小声的说:“不客气,苏珊。”
五小姐苏珊和六小姐玛丽是老爷和同一个女人所生的,她们是真正的姐妹,玛丽其实也只比苏珊晚出生了一小时罢了。她们的关系肯定比在这里的别的人更好些。
“那,我先去准备晚餐了。”,鲍威一溜烟就跑走了。
“话说回来,这里不是传言闹鬼吗?”
毕竟探索闹鬼古堡背后的秘密,这才是零来这的目的。于是他就问在这最有发言权的大少爷保罗。
“你们为什么还敢住在这?”
“哈哈哈,我们没有住在这里哦!”,保罗笑着说,“自从那件事之后,我们三个孩子就离开了这,另外四个就一直没有在这住,直到上周父亲死后,我们才来这分财产。”
零饶有兴趣的问:“那到底是什么事情?”
“那是十年前的事情了……”,保罗忽然压低了说话的声音,这种微妙的感觉让零也开始紧张了,“关于我们这最小的儿子,杰罗姆。”
说着,保罗转过头瞟了一眼一直安静地坐在一旁的小儿子——杰罗姆。他差不多十七八岁的样子,蓝色的眼睛好看极了。
“主要还是他的母亲。十年前的某天清晨,杰罗姆的母亲被发现死在一片森林之中,从现场的痕迹来看,应该是他杀,凶器是一把手斧。那是杰罗姆才八岁,警方一直找不到凶手,老爷把杰罗姆的母亲埋在这座古堡的院子里,从那以后。这就一直被传出闹鬼,譬如有人声称在古堡周围还可以发现杰罗姆母亲的身影。”
说完,保罗从衬衫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好像是从杰罗姆那拿来的,上面的是一个女人和儿时杰罗姆的合照。在女人的右手还发现了一枚金戒指。
“这是……”
“那是老爷送给我母亲的……”,一直很安静的杰罗姆开口了,不过杰罗姆的声音很柔,就和女孩子一样,他的脖子上围着围巾。
“你母亲叫什么名字?”
“芭芭拉。”,杰罗姆低声回答着,“虽然老爷是在美国认识的她,但我母亲也是来自丹麦……”
听完杰罗姆的回答后,零愣了一下,然后又沉默不语,随后就把照片归还给了保罗,保罗尴尬的笑了笑,又还给了杰罗姆。
这时,厨房飘来比措琪里面的香气,零闻到气味后也觉得饿了,而身边的万早已是饥肠辘辘。一个和鲍威同样穿着厨师装,但却长得平平无奇的一个男人将刚出炉的比措琪里面给端上来。
“好吃、太好吃了!”,万对着比措琪里面赞不绝口。
零也很同意万的观点。
一顿饱餐过后,大家都把遗嘱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但零却还对十年前的事情耿耿于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