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回来,你们有看到玛丽吗?”,苏珊环顾着四周,“我刚才找遍各处,都没有看见玛丽。她本来是在楼梯口的,保罗也看到了。”
“会不会在哪个房间睡着了?”
杰罗姆摇了摇头,声音仍然很柔:“不可能的,刚才我和苏珊找遍了这里,就是没有找到,会不会到外面去了?”
零看了一眼窗外,说道:“不可能,外面下那么大的雨。”
“可是也没别处去了。”
保罗想了想,说:“要不这样吧,这雨现在下得那么大,但很快就停的。等一会停的时候,我们在分头出去找如何?”
“也只好这样了……”
苏珊的脸上挂着“担心”一词。
几分钟后,雨势渐渐变小了。
“雨好像已经停了。”,看到这个情况,苏珊要比任何人显得都更要开心,因为事关玛丽的事。这时零看了看手表,现在已经是一点多了,如果再找不到人是挺危险的。
由于外面刚下过雨,地还是湿的,不好走路,于是保罗就提议开车去。万的跑车不大适合,大家坐上了鲍威先生的面包车。
在车后备箱有三个边长四十厘米的方形纸箱,紧密的贴在一起。呈“凸”字形,中间的纸箱稍微凸出。
车一直在行驶,大家还探出头,大声呼喊着“玛丽”,但都没人回应。
“真是的,这个小姑娘干嘛。”,万抱怨着。
忽然,车子停下来了。是急刹车,由于惯性,众人的身体向前倾斜,撞上了前方的东西——零撞到了前排座椅,万撞到了零的后脑勺,然后以此类推。
“怎么回事?干嘛突然停车?”,零捂着自己的额头和后脑勺,哀怨的说。
“前面是死路。”
零打开了车门,慢慢朝前走去,前面果然是一座大山把路给挡住了。
“玛丽不会爬山的时候摔下来了吧?”,汤姆的语调很轻快,这让苏珊很不开心,甚至是气愤。
“不会的。”,零说,“她应该不会跑那么远,看到山就停下来。玛丽就在这附近,我们好好找找。”
零一句话,大家就开始在黑夜之中寻找那个叫玛丽的小姑娘。说实话,在黑夜之中找东西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零独自穿梭在森林里,脚边的草因为风的吹动而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叶子上的露珠还是不是往下滴几滴。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脸上忽然出现冰冰凉凉的东西,大家可能都会想到蛇之类的。
零就这样朝前走着,地上已经被踩出一个一个脚印子了,当然零的鞋子也粘上了泥土。
此时,零感觉背后有人伸出手不知道想对自己做什么,会不会是犯人呢?零这样想着,然后在大脑拟定了方案。
(此人身高与我差不多,回头先攻击肚子。待他捂住肚子时乘机对着鼻梁出击,打断鼻骨血流不止。最后插眼,插眼要从下往上插,所以说我得蹲着。)
零呼出一口气,然后猛然回头一拳打在了那个人的肚子上,那人捂住肚子跪倒在地上发出了一声惨叫。
听到惨叫声之后零慌了,他认得到这个声音,这个所谓的犯人其实只不过是想吓吓零而靠近的万。
“你……你干什么啊……”
万捂住肚子,表情很痛苦。
“这……这是意外……”,零干笑了下,然后连忙转移话题,“你找到玛丽了吗?”
万艰难的站起来,在膝盖处全是泥:“还没有……我刚才也问了他们,都是毫无发现。不过我倒是发现这附近没有玛丽的脚印。”
“这么说玛丽不在这里喽?”
“可能吧。”
零想了想,反驳道:“可是刚下过雨,脚印很有可能被冲掉了。”
万恍然大悟,拍了拍手说:“对哦!”
这时,从草丛中出现了汤姆的身影,也是一脸失望,看样子也是没有找到的。跟在汤姆后面的是急哭了的苏珊。
“还没发现?”
汤姆点了点头。
太阳升出了一点了,零看了看时间,已经凌晨三点半了。零叹了口气,说:“我们先回去吧,我们早上警察就来了,到时他们人手多,找起来也比我们更快。”
虽然很不甘心,但零说的也很有道理,于是苏珊便止住了眼泪,回到车子那边了。
“你和玛丽关系很好吧?”,零问。
“对呀。”,苏珊笑了笑,“虽然我们爱上了同一个男人。”
“莫不是鲍威先生?”
苏珊愣住了,一脸好奇的问:“你怎么知道的?”
“啊,这个啊。”,零解释道,“之前你赞扬鲍威先生的食物时,我感觉不像是在赞扬,更像是在炫耀,加上鲍威先生如此有魅力,所以我才猜到的。”
“看来外面传的不假。”,苏珊的语气充满佩服,“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逃得过零·系列的眼睛。”
“哈哈,这些话等我把这起案子解决了再说吧。”
说着说着,他们就回到了车那,然而苏珊却看到了自己最不愿意看到的——在车的后备箱躺着玛丽的尸体,她的头露出了后备箱,头发由于重力朝下散着,胸口还插着一把匕首……
“玛丽!”
苏珊大吼一声冲到了玛丽尸体旁,零制止住了她。
“不要碰尸体。”,零冷冷的说,“一会警察来发现尸体上有你的指纹就麻烦了,你总不想被当成凶手吧?”
苏珊看着再也无法开口的玛丽,眼泪止不住的落在地上。
尸体的长发几乎都垂在了前面,只有后脑勺的头发好像被粘住了似的紧紧贴在头上。零从口袋里,确切的来说是万的口袋里拿出一支笔,用笔尖轻轻沾下从玛丽后脑勺流到车后备箱垫上的血液。
“血已经完全凝固了。”,零看着笔尖上沾的血,“颜色也开始变成咖啡色了,这么说她至少已经死了三十分钟。”
“已经……死了那么久……”,玛丽的嘴角机械地翘起,但这不是喜悦,而是绝望。
“万。赶紧让他们别找了,直接等到警察来时录口供好了。”,零说完,又在一个人静静的思考。
(如果说是凶手杀了人之后在移到森林里,可是我明明嘱咐过保罗先生不让任何人出去的呀……)
零像是在确认这件事一样,抚摸着自己的嘴唇。
“万。”
“什么事?”
“你有没有挖过别人坟?”
“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