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清脆的门铃声,一个男人将门打开,一脸茫然的盯着门外按下门铃的零和约翰。
“不好意思,请问你是威廉·C·贾德先生吗?”
“对,是我。”,那个男人——贾德先生回答道。
约翰拿出了笔记本,像是在征求意见似的对贾德先生说到:“我是警察,我们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可以吧,请进。”,贾德先生邀请零和约翰进到家中,“你们想问我什么问题呢?”
“你是退伍的军人吧?”,零问到。
“对,你是怎么知道的?”,贾德先生感觉很诧异。
零解释道:“因为你的站姿一看就知道你是专业训练过的,所以我推断你是军人,而你身上没有什么伤,不会受太多伤的军人……我推测你应该是军医,没错吧?”
“对。”,贾德先生痴痴的点了。
“你和你的妻子感情不太好吧?”,零问到。
“呼……胡说八道!”,贾德先生好像是生气了,可他却极其不自然的抓了自己的大腿一把,零把这个动作尽收眼底。
“那看样子是我猜错了呢。”,零笑着说,“那问下一个问题好了,如何?”
“还要问什么?”,贾德先生没好气的说。
“请问你了解关于斯兰达人的事情吗?”
贾德先生听后,愣了一下,眼神灰暗起来,用带有劝告的语气说:“我不会说的。请你还是停止调查这起案子吧,斯兰达人的力量你是敌不过的,有些事情就算是你也无法用逻辑来解释……”
“多谢提醒。”,零说到,“但我不会停止。”
说完,零就带着约翰走了。
“系列,你的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帮我查一下贾德先生的手机账号,把他这几天的交易记录给我。”,零用带有命令的口吻对约翰说到,“还有,查账号这件事情要保密,不要打草惊蛇。”
“知道了。”,约翰点了点头,“那么,接下来怎么办?”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天色也已经晚了,要不……”,正当零和约翰都束手无策,打算回去时,却看到消防车呼啸而过……
“我们去看看。”
“好。”
前往消防车抵达的地方,发现在漆黑的夜空中升起了浓密的烟,一切都源自于一家着火的图书馆。
“快!救火!”
一个消防队员将水管接上路边的消防龙头,激流的水在熊熊大火下也显得小的可怜。
在那图书馆的顶上,零看见了浓烟后有一个瘦高的人影……
那个人影仿佛越变越小,最终消失不见……
半个小时后,火才被灭掉,不过幸运的是,没有人死亡,但零可以确定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因为斯兰达人出现了。
(现在有几个疑点,首先就是犯案动机,到底是什么促使凶手杀害死者?两起案子的死者没有任何关系啊……还有,那本日记的人称代词,到底是什么会让人称代词由“它”转变为“他”……以及,凶手是如何将玛丽的尸体带进303号房间的……)
想着这些问题,零的脑袋都大了……
这时,约翰的手机响了——是有人打电话过来。约翰接起了电话,聊了几分钟后,脸色忽然变得很难看。
“怎么了?”
“又有人死了……”
“什么?!”,零摇晃着约翰的肩膀,“死者是谁?”
“海伦·史密斯。”
从约翰的话中,零仿佛明白了什么,于是他问到:“案发地点在哪?”
“在一套公寓楼里。”
零想了想,觉得还是要前去案发现场一趟,于是顾不上天色,马上就让约翰带自己前往案发现场……
(斯兰达人,这种超自然生物,终究还是不存在的,我一定会亲手揭开你的真面目,等着瞧好了……)
想到这,零的嘴角微微上扬……
“这凶手还有完没完了?”,约翰看着和之前一样被开膛破肚的海伦·史密斯的尸体,抱怨着。
“尸僵已经开始了,这样看来史密斯小姐至少死了一个小时以上了……”,零观察着尸体,轻声的说到,“这么说,火灾只是个障眼法,斯兰达人真正的目的还是对史密斯小姐痛下杀手……”
“真是疯狂……”,约翰不禁打了个寒颤。
“嗯,告诉我关于死者的事情呗,比如工作。”,零故意用很调皮的语气对约翰说到,这和他平时的性格不太像。
约翰点了点头,然后翻开了一份档案:“根据警方的调查,死者无业。”
“无业?”,零很惊奇,“那她是怎么生活的?”
“她好像是和本地的一个商人——汤姆·诺克斯有染。”
“我记得他不是挺有钱的吗?那为什么死者还住在这种破地方?”,零打量着公寓的环境,这着实让人不敢恭维。
“对,可是这个诺克斯先生是个花花公子,他的合法妻子病死后就开始各地沾花惹草。”,约翰的眼里充满的憎恨,“如果说他的对象有很多的话,那么他就不会对其中一个那么好。”
零点了点头,忽然想起了什么,说到:“对了!前面两名死者都姓诺克斯!”
“那样看来,她们都是诺克斯的女儿喽?”
“很有可能。”
这次现场也有台DVD,里面也没有储存着什么视频,看样子凶手只是为了误导警方才录的那段视频。
“我觉得,还是要调查一下这个诺克斯。”,约翰说到。
对此,零表示赞同。但天色已晚,于是他们就还是准备等到第二天早上再去调查可能是这起案子重要线索的汤姆·诺克斯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