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已经很紧迫了,零不知道约翰还能保护布朗先生多久,在那之前必须得尽快破案,否则的话可能连约翰也会被视为怪物。
既然在枪上留下的是克拉克先生的指纹,那么,克拉克先生就很有可能还活着,于是零来到了车祸现场——摩尔桥。
摩尔桥上是有监控的,如果想了解详情还是得去查监控,零想了想,想到了自己的叔叔——艾伦·系列,本市最大的警察局的局长。
花了些时间,零找到了艾伦:“好久不见了,系列叔叔。”
“别说这些了,你想来找我问关于两周前车祸的事情,对吧?”,零眼前这个看起来很年轻,其实已经步入中年的叔叔猜到了。
“你怎么知道?”
“很简单,首先平常我们并没有什么交集,有的话一般都在案子上,所以我认定你是要来问我关于案子的事情。再还有就是你出现的地方,摩尔桥,和你的性格,你喜欢古怪的案子,所以我想你肯定调查了“小丑普特”,那起案子和两周前出车祸‘死去’的克拉克先生有关系,所以我认为你要调查在摩尔桥两周前的车祸。”
艾伦特意在“死去”一词加重了语气,好像是在提醒零。
“看样子,你是真的知道事情的真相……”
“当然,”,艾伦按开了电脑,上面播放的是两周前的车祸现场,“你好好看下吧。”
零呼出一口气,开始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屏幕,深怕漏掉任何一个细小的证据……
一辆大卡车和一辆白色的轿车在摩尔桥上行驶,白色轿车却忽然加快速度,整个车身都向大卡车那边。忽然有一辆车在自己面前,没注意到也情有可原。小轿车被大卡车给撞了一下,直接来了个四脚朝天……
卡车司机连忙下去查看情况,从车子的左侧爬出一个看上去伤势很严重的中年男子——保罗·克拉克。
过了一会,救护车赶到现场,带克拉克先生去急救……
“差不多就是这些了。”,艾伦关闭了电脑,笑了笑说到,“有什么发现吗?还是说仍然是一头雾水?”
“嗯……让我好好想想……”
刚才在监控里所看到的情况在零的大脑里回放了一遍又一遍,这时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像是知道了什么。
“你知道了?”
“大概,不过还得确定一些……”,零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忽然摸出了一个长条状的物品,“这……不是那瓶药剂吗?怎么会在这……”
零看着从吉米·克拉克的家中偷偷拿出来的试管,略显吃惊。
“嗯……系列叔叔,我需要检测一下里面的成分。”,零像是在请求。
“你去地下室吧。”,艾伦来到书架边,将一本书给放倒,慢慢地,一道暗门开了……
走到地下室,目睹了一些东西后,零有些站不住脚,原来,地下室下面是监狱,囚禁了好多人
零哆哆嗦嗦地问到:“这,这,这些人都是……”
“将被处死的罪犯,你先拿一只当小白鼠好了。”,艾伦很自然地答道,零想着这人怎么那么恐怖啊。到现在有求于他,也没别的办法。
“喂,你们滚过来,让我捏死你……”,一个大块头的话还没说完,艾伦就朝他喷了催眠瓦斯,慢慢地,他睡着了……
“快一点,效果只有五分钟。”,零将药物倒在针筒里,然后刺进了大块头的皮肤……
……
“结果怎么样啊?”,艾伦倒了杯咖啡,问到在那个地下室监狱里待了将近七个小时的零。
“刚开始注射药物时,实验对象很正常,过了一段时间后,实验对象则像死了一样,脉搏微弱,瞳孔放大,但检测脑电波发现对象还活着,几个小时过后,药效结束,对象恢复正常……”
“看样子,离真相很接近了。”
“是啊,小丑普特绝对有一个帮凶。”
“嗯,现在你打算怎么办?”,艾伦和零一样,喝咖啡不喜欢放方糖,他们觉得这样喝起来才最真实。
“我现在要去一趟,山姆南街。”
“去吧。”,艾伦指了指门,“慢走,不送。”
……
山姆南街231号B。
零来到了吉米的家前,用带有仇视的眼光一直盯着大门,手握紧拳头悬在半空,想敲门却好像被什么阻挡。
这时,边上窜出一个大妈:“小伙子,你认识这屋里的人?”
“额,算是吧。”
“这人奇怪的很。”
“怎么说?”,零看上去饶有兴趣。
“两个星期前,这人和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出去,结果自己一个人浑身湿透回来。外面没下雨,他也没去游泳……”
“这样啊……”,零点了点头,忽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喂,这里是零,请说话。”
“我是约翰,零你案子查的怎么样了?现在那群暴民抓到布朗先生了,他们也想将我献祭,好在我躲起来了,他们要在两小时后在布朗先生的家献祭……啊!你们不要过来!”
(电话被挂断了?约翰被发现了吗?我的时间不多了,约翰,等着我!)
“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