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警官坐在一张桌子的前面,在他右手边还有一杯刚泡好的热茶,他端起茶好好品味了一番……
“来吧,说下你们的调查结果。”,叶警官放下茶杯,看着刚刚回来的晗一行人。
“我调查了珊的前夫,也就是雾,我发现珊和雾离婚是因为雾进了监狱。而犯下的罪名则是家暴,控告他的正是珊,前段时间雾出狱了,我想雾肯定对珊是恨之入骨,所以才杀了珊的女儿林夕雪小姐来报复吧。”,彦最先向叶警官报告。
“可是林夕雪也是雾的亲生女儿啊!再怎么说也不能对亲女儿下手吧?再说了,死者内裤上的DNA怎么解释?”,晗反驳了彦的观点。
彦顺着晗的话接着说:“我也知道,本来我也想不通,但后来我发现雾貌似有精神上的疾病,那就很有可能干出那么荒诞的事情。但是他并不知道林先生中彩票啊……”
“是啊。”,叶警官也表示赞同,“晗,你的调查结果是什么呢?”
“我去调查了刘佳,通过周边的人透露,他是个很要强并且有些变态的人。死者在六年级的时候长得很成熟,所以刘佳就刻意到处粘着她,他还被校长警告过呢。”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啊。”,叶警官惋惜的摇摇头。
见他们不说话了,荷就开始报告了:“根据我的调查,死者有早恋的现象。因为这件事情,惹得死者与珊这对母女多次争吵,甚至大打出手。在案发当天她们俩还有过争执,不过这所谓的争执应该是珊对死者的单方面碾压,因为珊的儿子林飞很帮自己的母亲,并且他也不喜欢自己的妹妹。”
“嗯。那好,娴你那边怎么样?”,叶警官问。
“据我的调查,我发现林先生不仅仅是不喜欢死者,更多的竟然是厌恶,原因是死者不同意珊再嫁人,而林先生却很喜欢珊。”,娴报告道,“如果凶手是他的话,那么这也是个动机啊……”
“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晗问到。
叶警官摸了摸下巴上的胡渣,若有所思,一会开口说:“我们现在的嫌疑人有林先生、珊女士、林飞、雾还有刘佳。”
一边的零很平静的说:“可以排除刘佳,因为如果是刘佳的话,那么动机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生理或心理上的需求,可是死者身上并没有检测出受过侵犯的痕迹,还有为什么他要殴打死者呢?”
“可是我们在询问的过程中发现刘佳说谎了!他谎称自己的家庭条件还可以,但其实穷的很!”,荷反驳着。
零笑了笑说:“晗的调查报告你们没有听吗?刘佳是一个很要强的人,怕没面子所以才选择撒谎的吧……”
“那……这样看来就只剩下林先生、珊女士、林飞和雾了……”,叶警官说,“如果是林飞作案的话,那么林先生或是珊女士就绝对是帮凶……”
“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娴问。
“其实我觉得我们应该去询问珊女士。”,零笑着说,“我调查了死者家里的电话,发现是固定电话,刚才我以叶警官的名义拜托了警局的朋友将电话录音发了过来,发现因绑架报警的人就是珊女士,报完警后她并没有把电话挂好,而是着急的和谁说话,我可以听到‘天呀,你干了什么”类似的语句,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她应该早就知道林夕雪小姐死了。”
“她在和谁说话?”,荷很诧异的问到。
“我听到的是一个男生的声音,大概就是林飞吧。”,零回答着。
“那林飞就是凶手?珊女士是帮凶?”,晗又确定了一遍。
说实话,零也不敢确定,这起案子还有几处疑点,譬如凶手真的是珊女士的话,那么内裤上的DNA从何而来?不过如果真的是珊女士的话,也就可以解释死者身上的伤是怎么一回事了……
(珊女士也的确知道林先生中彩票的事情……可为什么珊女士要杀死林夕雪小姐呢?对……林飞干的……为了保住林飞这个孩子而选择了撒谎……真是个愚蠢的母亲啊……)
叶警官想的和零差不多,他们都认为凶手就是珊女士和林飞。
“嗯……晗,你去将死者内裤上的DNA与林飞的DNA进行对比,看一下是否一致。”,叶警官的表情很严肃。
“难道他就是凶手?”,晗很惊讶,“如果DNA一致的话……就算没有血缘关系,那也是自己的姐姐,天啊!太变态了!”
“赶快去!”
叶警官提高了自己的嗓门,晗也就没有多想,就去实施了。
“等一会把所有嫌疑人都带回警察局,我们一个一个审问,我们一定要找去真正的凶手到底是谁。”,叶警官很认真的说。
“明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