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朝结束,大臣们散去,有的则一起谈论着什么。
大臣甲:这太子改封宣阳王才几些日子,皇上如今是越发器重顺阳王了。
大臣乙:顺阳王以前只是帮着太子处理些小事,大多是皇上怕太子做事不谨慎,有个辅助。
大臣丙:要知道,太后一直扶持大阿哥,可这大阿哥他顽劣不堪啊,皇上有意物色储君的新人选,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大臣乙:好事?你啊,如今二阿哥和十二阿哥在外征战,且先不说这十二阿哥,若论战功,当属二阿哥为首,其次,五阿哥抚阳王近来在朝中拉拢人脉,有一番势力,这朝中派系不明且多,就怕这十三阿哥啊,树大招风。
大臣甲:二阿哥……唉,若不是殷家遭了灭顶之灾,想必他倒是会多一分胜算呐。
——顺阳王府
“福晋,王爷回来了。”惜文见承煜进了府,便忙去后花园凉亭告知毓允。
毓允整日待在府内,一边忧心玲儿远在宣阳,一边也在想着和承煜的关系,无所事事也罢,满腹心事也罢,日子总是要一天天过的。
“回府了?”毓允正看茶杯出神,见是惜文来了,慢慢地说。
“恩,王爷往书房的方向去了,看样子有事处理,福晋,这眼看就入冬了,还是回屋歇息吧。”惜文见毓允这连续几日脸色不好,越发担心毓允的身体。
“我无妨,只是好些日子没有出府了,陪我去街上走走,如何?”毓允拉起惜文的手,握在手里,看了一眼园内景色,声音轻缓而有些喑哑。
“恩……那奴婢去给福晋拿件衣裳,让车夫在府外侯着。”惜文犹豫了一下,答应下来,说着就要离开。
“诶,你我出府不用马车,快要入冬了,给你做件新衣裳吧。”毓允站起身,拉住惜文,又看了看惜文身上的衣服,微笑着说。
“福晋要怎样都行,不过……姐姐,还是早些回来。”惜文看看毓允,不乏担心,一路小跑去拿衣裳了。
毓允依旧站在凉亭里,围着石桌走了一圈,想起曾经与承煜在这里把酒夜谈的景象,只是如今,她有些无措,心下总悬着些什么,也不知该如何面对承煜。
正午——
“今日街上好是一番热闹。”刚进府门,毓允便十分高兴的对惜文说。
“福晋许是好久未出门了,这入冬后,便离年末不甚远了,如今百姓大都都有早早采集年货的打算了,街上自然热闹。奴婢也是许久未见福晋笑得这样好看了。”惜文见毓允玩得开心,随着也高兴起来。
“王爷是否还在书房?”毓允坐下来看着买来的东西喜欢归喜欢,不忘询问惜文。
“刚刚入府时我问过巧儿了,王爷一直都在书房,午膳巧儿送过去……又被遣了回来。”
听到这儿,毓允放下手中的东西,抬头看向惜文,眼神里透的出疑问,而惜文则摇了摇头。看惜文不知道的样子,毓允又看了看那些东西,站起身,深呼一口气,“我要去膳房备一碗羹汤,给王爷送去,你将这外裳拿回去吧。”说着,将披在身上的外裳脱了下来。
“是。”惜文退下了。
毓允整理了一下心情,朝火房的方向走去。
“福晋,您怎么来了?这火房烟气大,有什么事让奴婢来就行了。”火房的小丫头见是毓允,忙问。
“不用,你忙你的,今日午膳王爷一口未食?”毓允见这丫头倒是可人,微笑询问道。
“恩……巧儿姐姐送了过去,可还是原封不动的又端了回来……”见毓允问起,小丫头有些无奈。
“我知道了,你继续忙你的,我来给王爷热碗羹汤。”毓允说罢就朝火房而去。
“给王爷?准备羹汤?嘻嘻,难得福晋亲自动手呢。”小丫头站在原地,傻笑着说。
——书房
“王爷?”毓允一手端着羹汤,一手慢慢推开门。
“福晋?”承煜正用毛笔写着什么,见毓允进来,便停下笔。
“听闻王爷处理公事竟未用午膳,我便热了晚羹汤,王爷还是以身体为重。”毓允走到承煜桌前,将羹汤放下。
“本王也是刚刚处理完那些琐事,无意间想练字,你便来了。既然如此,陪本王练上几笔可好?”承煜看了看羹汤,却并未有要喝的样子,笑着要毓允与他一同练字。
毓允见承煜答非所问,端起羹汤,走到承煜身边,“这次是妾身为王爷所做,若是王爷不想喝,那妾身这就让惜文将它倒掉。”说罢,毓允便要端汤走人。
“诶,允儿,本王喝,既是福晋亲自动手,本王哪有不喝的道理?不过,你答应本王,待本王喝完,陪本王练字。”见毓允要走,承煜忙拦着,接过毓允手里的汤,要毓允答应下来。
毓允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意思是让承煜喝下。
“你答应了?”承煜将汤放在嘴边,接着问。
毓允没理他,倒是朝承煜书桌靠拢了一下。
承煜正要喝下,却又似乎想到了什么,笑着走到毓允身边,拿起她的手,将汤碗小心翼翼的放在她手上,毓允怕碗摔了,两手端着碗,疑问道,“王爷将汤给我做什么?若不是……”毓允还未说完,承煜便直接做了一个动作,用手指了指张开的嘴巴。
“若不是什么?”承煜接着毓允半句话问。
“若不是……若不是不想让妾身陪着练字了……”毓允大概明白承煜的意思了,还是接着那句话说完了。
“当然不是,本王要你喂我吃。要本王自己吃岂不是没意思?”承煜用手指了指毓允手里的汤,看毓允没反应,又要拿起笔。
毓允看了看手里的汤,再不吃,怕是要凉了,便走到承煜跟前,用勺子盛起一勺到承煜嘴边,承煜喝下了,就这样,一勺接着一勺……毓允不敢盯着承煜看,而承煜见毓允的样子,想笑也忍着。
毓允见承煜喝下羹汤,便想着将空碗送出去,“先将碗放下,过来。”承煜走到毓允身前,将她手里的碗拿下放在一旁,拉着她到桌前,“王爷,妾身的字……”毓允是大家闺秀,练字是常有的事,到了这时,她倒有些不自信了。
承煜将毓允拉到他身前,而他则在毓允的侧后方,让毓允拿笔,后握着她的手便准备开始写字。毓允不习惯的想要抽出手,被承煜紧紧地抓着不得动弹,“怎么?”承煜看向毓允,四目相对,毓允低下头去,“无……无事,王爷……”毓允红了脸颊,说话吞吞吐吐的。
承煜回过头,握着毓允的手写下了一个“福”字,后紧接着,又写了一个“祸”字,毓允看着两个字,有些不明白,疑惑地看向承煜。
“今后,再无本王与妾身,如何?”放下笔,承煜将毓允搂在怀里,贴耳缓缓地说。
毓允被承煜突如其来的一句话问得有些不知如何作答,似抱非抱的在承煜怀里,又扭头看了看那两个字,福,祸……却想不明白承煜是何意……
“好,”毓允不明所以,但还是应了承煜,答应下来。
而承煜,却早已没了刚才的笑模样,倒是异常的严肃,认真,听到毓允肯定的回答,倒是笑了一下,又恢复了刚才,却不知在想些什么,闭上眼,深呼一口气,紧紧地抱着毓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