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煜回府时,并未看见毓允出来迎他,以为是她闹了小脾气,就不再多管,一个人去后花园赏花去了。
其实他不知道的是,明日就是选秀之日,毓允正在郡王府跟玲儿把茶畅谈呢!
“福晋,奴婢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只是……”玲儿今晚就要去那尚书府了,心里有些空落落的,莫名的担心。
“既然已是万全,何来只是呢?说说看,还有哪里不会。”毓允听着玲儿如此矛盾的话语,心里有些想笑,唉,这丫头到底是藏不住了。
“福晋,我……我怕太后娘娘出些诗词歌赋之类的,奴婢虽然自小就是小姐的陪读,可也真的没用心学着什么……”玲儿急的快要哭出来似的,这些毓允也都看在眼里。
“不必担心,额娘说过,太后如今身体抱恙,皇上也不急着选秀,蒙蒙混混的过去也就罢了,你也且勿如此有压力。”毓允宽慰玲儿道,其实自己心里不也没底,谁知道太后是个什么脾性!
俩人正说着话,一个小侍女轻轻推门进来行礼道,“奴婢见过十三福晋,湘芸小姐,尚书大人已在府外等候多时了,请小姐您速速随奴婢回府。”说罢就看了一眼坐在眼前的玲儿。
这小姑娘倒是机灵着呢,一进门就知道哪位是福晋,哪位是她家小姐,只是……有些眼熟,啊,对,是那个搀扶过毓允下马车的小奴婢!还没回了毓允的话就跑走的小奴婢!竟是尚书府的丫鬟,倒也是出奇了。
“湘芸小姐,本是打算让你陪我下会儿棋来着,却不想我们这一聊天儿就不顾了时间,那可真让尚书大人心急了。快些带你家小姐回去吧!”毓允也明白自己该说些什么,让那侍女带着玲儿离开。
“是,奴婢领命。”那丫鬟就拉着不知所措的玲儿离开了。
“福晋,我们也回府吧,别让王爷等急了。”这是毓允从王府跟过来的丫鬟对毓允说的话。
“你可知宫廷盛宴后王爷身边的淼儿去了何处?最近不见她的踪影了。”毓允看着玲儿远去的背影,竟不知不觉中想到了承煜身旁的淼儿有些时候没见到她了。
“这奴婢倒是不清楚,怕是回家照顾家人了吧!”那丫头一说话就知道是个新来的,不了解淼儿和承煜的关系,那可是先皇后与皇上年轻时游江南收养的孤儿,后就一直与承煜做伴,一起长大,比承煜长些年岁。
毓允没有过多在意那丫鬟说的话,心里也是波澜起伏,那淼儿被承煜带去了哪里?
“王爷回府里了吗?”毓允到了亲王府外问守门的奴仆。
“回福晋,王爷这会儿应是在书房看奏疏。”一个奴仆率先道了出来。
这批阅奏折之事不是大阿哥做的吗?怎么承煜这么晚了也在批?
“臣妾见过王爷。”还没想出来个是非,毓允就发现承煜不知何时已在她面前了,忙行礼。谁知他什么时候遣退了奴仆们,自己都不自知!
“福晋回来的有些晚啊,去了何处啊!”承煜朝后背着手“审问”毓允道。
“臣妾……去街上走了走……”毓允本想说出什么,但转念一想,还是不惹是非了,玲儿的事一时几句话说不清。
承煜也没多想,拉起毓允的手说道,“待皇祖母的身体好些,选秀也就这几天的时间了,到时你也可以去宫里看看。”
“王爷让臣妾也进宫,莫不是对云裳郡主一个侧妃还不够,要再选?”毓允对承煜这话有些反感。
“这若是本王真遇上了钟意的,倒也不是不可能呢!”承煜打趣道。
而毓允不吃这一套,甩开承煜的手气鼓鼓地就回了房。那承煜自然是在原地笑出了声。
“郡主,那太后怕是要将您赐婚给她那十三阿哥——温亲王承煜为侧福晋了,您就一点也不着急啊?”落落十分焦急地在景珍的眼前快步走来走去。
景珍,钮祜禄?景珍,太后的亲侄女儿,皇上的意中人,因生的漂亮,喜欢着云般素洁的衣裳,宛如白衣仙女下凡,而得了“云裳”这个封号,父亲为护国大将军,受封“云裳格格”,后来,哥哥被封了郡王,也称“云裳郡主”。
“我且不急,你这样我倒是有些眼晕了。”景珍一手揉着太阳穴说。
“那十三阿哥温亲王已经有了嫡福晋,凭什么让郡主您做侧室啊,她一个名不副实的郡王的女儿自小与皇室的格格就无他异,如今愈来愈登鼻子上脸了,郡主可是太后娘娘的亲侄女,名副其实的郡主,宫里的格格,怎么说都不该做侧室。”落落愤愤不平地说。
“那也不得无礼,瓜尔佳氏在朝堂上的势力也不可估量,要不然姑姑自然也不会给一个宠孙的嫡福晋之位。我本就比承煜大些,容不得我挑来拣去,姑姑只是为了皇室打算。”景珍其实心里并不舒服,她本就打算过了二十年华,就去静安寺为皇室的阿哥,太后,皇上,额娘,父亲祈福,或是游山玩水,弹琴赋诗,偶遇知音便一同做伴,成就随意而却有味的一生,但这一切都被这道即将到来的赐婚打破了,景珍不甘心。
“听说前不久宫里的宁妃自缢了?”景珍想着想着瓜尔佳氏,就忆起了前些年送进宫的瓜尔佳?毓宁。
“回郡主,是。那宁妃刚进宫时还颇为得宠,这些年是越发被冷落了,估计是太过孤寂就自尽了,不过也好,深宫里的女人,早些离开也早解脱。”落落十分惋惜地说,那宁妃年纪轻轻,早早就去了,是可惜了了。
“她,是那嫡福晋的姐姐?”景珍问道。
“恩……似乎是的,那嫡福晋名毓允,毓宁……肯定有渊源。”落落思索一番,最后肯定的说。
“选秀时我能进宫吗?”景珍问得不是很有底气,毕竟往年她都不参与此事,不知能否进宫。
“这……这应该是可以的,您可以伴在太后身旁。……”落落想了想,说。
“那我便进宫免了这赐婚,省得你我在有这不必要的担心。”景珍十分自信的为自己加油鼓劲,希望能罢免赐婚。
“王爷,明日我也能进宫吗?”毓允问这话的原因不用想就是希望在殿前能助玲儿一臂之力,少些麻烦。
“当然,这次选秀本就不是为父皇所选,是为大哥来选的,其余未晋选的就留于我们这些王爷来选,再未选中的就留与父皇身边。”承煜正准备更衣沐浴。
看来,这次一旦参加了选秀,就回不来了,毓允不禁为玲儿捏了把汗。
“今夜,福晋可不能再拒绝本王了,要不然本王就生气了。”承煜临去,挑逗地对毓允说,其实是真心话。
毓允一下子就脸红了,慢慢低下头去……
承煜穿着睡袍依旧坐在书房内批阅这奏疏,皇上对大阿哥失望不已,就寄希望与他最宠爱的十三子承煜身上了。可这奏折却也是真的让承煜头疼,沐浴完就到现在,头都快晕下了。
毓允见承煜并未回房,就打开房门问门外的侍女,“王爷去了何处?”
“回福晋,王爷现在正在书房。”侍女用手指了指书房的方向。
“你随本福晋到厨房为王爷做些粥。”毓允说着就大步流星地走向厨房,不忘看看灯火通明的书房,有些担忧。
“吱~”书房的门被推开了。
“臣妾见过王爷,现已入夜,我为王爷做了些粥,王爷吃些吧!”毓允让那侍女把粥端到承煜面前。
“本王……这粥……倒像是见过……”承煜回想起成亲后的第一天早上毓允就是做了碗粥给他喝,可他一口也未碰。
“王爷乏了,早些安寝吧!臣妾告退。”毓允说完就要走。
而承煜似乎并没有要完的意思,立马起身就来到毓允身边拉住了她,将她一把横抱起来,“福晋这是还要拒绝本王?”这语气里有些微微的火候。
“我……”毓允还没说完,自己就笑了。
承煜就这样将毓允抱回了卧房。遣退了奴仆,将毓允放在了床上,他也随即俯下身子,两个人挨的十分近。
“承煜,我……我还没准备好。”毓允几乎已经紧张到无法呼吸,声音一直在颤抖。
“别怕,来,我帮你……”承煜轻轻地解开毓允外面衣服的纽扣,又开始下一层……
直到最后一层那鲜艳夺目的红肚兜,把毓允白皙的肌肤衬托的更加扎眼,承煜未曾想到过,她的女人可以如此……
“王爷,你爱我吗?”毓允此时,泪珠顺着脸颊直往耳后流,红着眼睛问承煜,她不希望自己的第一次给一个不爱她的男人,对她负责,对承煜也一样。
承煜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从相识到相知,不过一个月时间,如果说互相有好感就是爱的话,那未免有些荒唐,以至于承煜真的停止了动作,慢慢地又坐了起来。
“本王……想出去走走,福晋先睡吧!”承煜将毓允的衣服裹了裹,就整理了一下衣装离开了卧房。
毓允裹着已经褪去一半的衣服,独自坐在床上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