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嫔下一秒就明白了事情的原委,能够让淑妃从后宫宝座上掉下来的,除了皇上便是太后!
皇上顾及淑妃的家势,虽然她有些骄纵,时常在后宫得罪人,但恩宠大于一切,皇上没有太后果断,留淑妃至今,太后却亲自动手了!看来,太后是知道些什么了……可为什么会是淑妃呢?
金嫔想着太后应是知道曜礼的事了,让淑妃来替自己背这个锅,也情理之中的除掉淑妃这个隐患。
淑妃,安锦,父安定怀为辅国公,是先帝钦定的辅佐当今皇上的臣子,淑妃自入宫以来独的盛宠有一部分是这原因,另一部分则是年轻漂亮,但皇上6也心知肚明,安定怀野心勃勃,对他貌合心离,同乌蒙一样是一个不能动的大隐患!再者也是淑妃在宫里,可谓是里应外合啊,迟早会生事端。
“怎么可能会有证据……不可能!我没有做……”淑妃眼看着证物呈上去,不敢相信却又无可置疑。
“朕问你,你可记得这张手帕!”皇上看到证物是前不久赏给淑妃的西域进贡的丝秀手帕,也动怒了。
“啊,这……这……不是臣妾的!臣妾的一直在寝宫里,怎么可能在这里!”淑妃当然记得有这张手帕,但她不知道的是她早已被所有人推入了万丈深渊……
“西域进贡我朝的,只有一张手帕,何来第二张!”皇上手里紧紧握着手帕,用力将它扔到了淑妃面前。
“是有人诬陷臣妾啊,这手帕……这手帕……我……我是给了我宫的奴婢,对,奴婢,奴婢……宁静,是宁静!我让她给我好生放着的!怎么可能会出现皇上手里……”淑妃几近崩溃,她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奴婢见过皇上,太后娘娘,”宁静也被带到了皇上面前。
“那日……娘娘要去揽月宫看看新生的十六阿哥,奴婢说,那穆贵妃怕是会不高兴,娘娘说那个时辰穆贵妃应是不在宫里……娘娘!您可不能冤枉了奴婢啊,您何时给过我那手帕啊?您总说那是您的命……不让奴婢玷污了……”宁静说起谎话来是真不带脸红的,不过这也充分证明了她背叛了淑妃。
“你……你……说谎!你一个小小奴婢,敢置你主子于死地,我……”淑妃爬起来就要掌掴宁静。
“拦住她!在皇上面前都敢撒谎!你的贴身宫女揭穿了你,何错之有?这还轮不到你来教训!”太后也火上浇油地说。
“十六阿哥,是本宫杀的又如何?她穆嘉如失了一个孩子,整个后宫都为她做主,我也失去了启儿,同她的曜礼一般大!为何,从来没有人问过我!”淑妃站起身,嘶吼着座上的太后,皇上。
“曜启的事,是你自己没有带好他!你既然为了他而害死了曜礼!你这蛇蝎心肠哀家怎能留你在后宫!”太后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
“哈哈……启儿的死,是你造成的!不然我安锦也不会有今天!她的礼儿……哈哈……该死!用她十个礼儿也抵不过我的启儿……”淑妃大笑几声,似乎有些精神不正常了。
“住口!曜启的事与哀家有何关系!既然你已经承认了,哀家便定你的罪!”太后看着殿下口出狂言的淑妃,说道。
“不是我!不是我!你休想把这罪名安在我头上!本宫不服!宁静!亏本宫平日待你不薄,你居然……说谎!你以为你会将本宫拉下马吗?不会!本宫有安家,有父亲,你……算什么东西!”淑妃感到事态不对,太后想草草结案,她偏不!
“你说你宫里的奴婢说谎,那贵妃宫里的人总不会说谎吧!雨离!”太后让雨离上前呈证词。
“这……我……奴婢……”雨离心里总感觉不妥,不敢说。
“楚儿!”太后不喜欢雨离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就叫楚儿也上前。
“禀太后!那日淑妃娘娘的确来过揽月宫,而且……奴婢还说贵妃娘娘不在,却不想挨了淑妃娘娘的一耳光,她说想要见见十六阿哥,奴婢怕她伤着小阿哥,就几次拦着说小阿哥睡了,却不想……淑妃娘娘硬是要闯,还连带罚了宫里的几个奴才,我家娘娘那时去了太后宫中,不知此事。”楚儿娓娓道来。
“后来,淑妃从揽月宫里出来,就匆匆忙忙的走了,还说十六阿哥睡得熟,别去打扰,我们不放心才去看小阿哥,结果……”楚儿是真的自己把自己给说哭了。
“你还有什么话可说!”太后很满意楚儿的证词。
“哼,你们……你们……呵,我早该想到的……”淑妃不在做无谓的挣扎,她知道,如今所有的证据都指向她,毫无疑问,有人有意而为之,似乎已是注定逃不掉的,她,不再逃了。
“来人!将淑妃压下去!”太后亲眼看着淑妃不甘心却又无能为力的被压下去,心生喜悦。
“朕……”皇上在审问中不曾开过口,一直是太后在说,是因为,他在思考淑妃的儿子——曜启之事,淑妃的言语中,似乎这事与太后有关系……
“唉,这淑妃怕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了……”一旁如贵人撇了撇嘴,说。
“小主……”她的侍婢浣儿忙做出别说话的动作,怕被太后听见惹事。
“呵呵,这后宫的一大鳌头就这么陨落了……真是有些可惜啊!不过,如今宫里没了十六阿哥,清净多了……算是以他儿子之命抵我儿子的命了…………”珍妃与淑妃也一直水火不相容,刚才那一幕着实让她高兴久久而稳定不下来,前不久她小产了,淑妃也冷嘲热讽了好一段时间。
“福晋,宫里出事了。”惜文见毓允正无力的摆弄着花草,跑来告知她。
“什么事啊,这么慌张。”毓允这几天害了病,有气无力地说。
“淑妃被指认害死了十六阿哥,可姐姐,我实在觉得……这事有蹊跷!”惜文存在疑问。
“宫里的人和事,真真假假,不必过多在意,更何况,淑妃本就嚣张跋扈,怕是得罪了不少人,如今就算是被污蔑了,也是那人清理后宫首要做的。”毓允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 。
“姐姐,你的身子还是没有好转,要不要请太医来府里看看啊。”惜文有些担心毓允的身体。
“无妨,我想来花园里转转,变换变换心情,病好的快些。”毓允摇摇头,不再多说,惜文也知趣的退下了。
“你说,这太子爷要了哪家姑娘做正室啊?”奴婢甲。
“估计是那乌太傅家的女儿,挺漂亮亮的,不过啊,就是脾气有点……”奴婢乙。
“有脾气才对,乌蒙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这大女儿最是得他心,又是我朝天子的老师……”奴婢甲。
“西屋那是赵家的?”奴婢乙。
“嘘!可别说,听邱嬷嬷说,那赵家的啊昨晚得罪了太子爷,今日被送出府了呢…”奴婢甲。
“那东屋的是…”奴婢乙。
“佟尚书的独女…佟佳?湘芸……昨夜侍寝了……”奴婢甲。
“可别胡说,昨个儿我起夜时,那屋里就出来个男的……看着就是太子爷……没侍寝……”奴婢乙。
“诶,你说,会不会是她情郎啊。”奴婢甲。
“你可别乱说,这要是让太子爷听见,没凭没据那是会死的……”奴婢甲。
“不好好干活,在这里说什么呢?”敏风无意路过,听到了什么。
“啊!奴婢见过太子殿下。”奴婢甲和乙吓的不轻,忙行礼。
“好好干活!别动什么歪心思!”敏风严肃地说。
“是!是!奴婢知错了。”那两个奴婢紧张的冒冷汗。
敏风几步就走进了书房,那两个话多的奴婢却依旧停留在原地。
“你看,就是你说话的声音太大才引来了太子爷,”奴婢甲责怪另一个奴婢。
“这都怪你,是你说话声音太大!”奴婢乙才不愿背这黑锅。
“怪你!”
“怪你!”
“明明怪你!”
……
“十六弟,夭了?”敏风冷冷地问自己在宫里的眼线。
“回殿下!是,”那眼线弓腰双手成抱拳状地回复了敏风。
“呵,谁帮了我如此大的一个忙。”敏风冷笑着说。
“金嫔……不过,宫里……都在传是淑妃……淑妃也认罪了!”那眼线有点迟疑。
“淑妃?她?皇祖母看来是容不了她了……金嫔……不应该啊……”敏风有点想不通,如果说他恨穆嘉如,那是因为先皇后的死跟穆嘉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若不是当年他年纪尚轻不得自主,定会追究到底,不会容她穆嘉如活到现在!那这金嫔又是为何?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