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喽,大家好,我是乞许(陌年微凉),本书作者,一直以来,感谢大家的喜欢,其实吧,这作品当初我也没报多大希望,毕竟前面被退回将近一万字了,说实话,本人真的大受打击,本来,我也只是想再试试,万一不行就真的放弃。前面的我只是没有思路的码字,弄巧成拙,居然真的过了,周末回来真的高兴了我很久,这也成了我在同学面前炫耀的资本,但是那个同学不屑,说没什么了不起,但他去的时候居然连写小说的资格都没有,看着他脸黑,别提多爽了。
咳咳,言归正传。
前面的剧情有点喜感,本来也是我一开始的想法,我不想千篇一律,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情变化,还是大家催更压力太大,后面越来越悲,在这里,我说一声抱歉,是我忘了初心。
本来吧,我的要求也只是写第一部,完成他们一世的故事即可,但是悲催的我发现,完结要五万字,好吧,本人再次受打击。
《再续前缘》是我梦里的灵感,只是想把原来缺少的字数补上,没有想能写多少字,但是随着后来,我追过一部连载,看着它完结,心里真的很不舍,尽管结局美满,但只要一想到曾经陪伴自己许久的主角就要跟我挥手告别,心里难免难过,原来,不知不觉,我已对书中人有了感情,是一种朝夕相处的陪伴。
第一部结局有人说舍不得,本来看没什么,再次看,我也有种恍惚,看着曾经的年少轻狂,心中所有的梦都寄托在一部连载,突然完结,我也挺难受的,所以,《再续前缘》我会投入更多的心血,希望可以陪喜欢它的人很久很久。
喜欢的人希望继续喜欢,我尽量让每一章都精彩。
讨厌的人希望可以远离,我不希望我的连载玷污您高贵的眼睛。
[采访陌星驰]
今天是大年初一,很喜庆嘛,也不知道咱的幽王陌星驰大人过得咋样了,走走走,跟我去瞅瞅。
有种花香,是来自地府的呼唤,彼岸开花,人心涣散,是冥界,嗯,我也算踏着花香而来,“陌星驰,你给我出来!”我杠着摄影机和照相机累成狗,这天杀的陌星驰居然不出来迎接我?
眼前是一片黑雾,紧接着,一抹红光闪过,一名俊美男子从黑暗中走出,嗯没错了,就是大家熟悉的陌星驰。
“找本尊何事?”他把长袍一甩,冷哼一声,语气满是不悦,看着我的眼神似乎要把我杀了。
“呦呵,发那么大脾气,你是忘了你是从哪里来啊?信不信下一章分分钟要你永远被封印?”我把摄影机一丢,也来了脾气,开玩笑,我创造的角色还敢对我横?那以后我哪还敢写书。
陌星驰脸色一白,看着我的眼睛充满恐惧,他身上的鬼力随着我的愤怒涣散得厉害,“本尊不是快要结婚了嘛,你突然来访,本尊哪里会愉快。”
我微微一笑,差点忘了这梗,“噢,差点忘了,抱歉没考虑你的感受,我问你几个问题,你如实回答就好。”
“你,你问吧。”陌星驰没了刚才的嚣张,说话的语气都有点含糊不清。
我的嘴角一抽,这是我认识的陌星驰吗?打开照相机和摄影机对准他,“前面的你是一个幽默少年,什么时候变得冷血无情,是什么导致你的变化?”
“如果你经历三生三世,而每一世的记忆你都会拥有,你也会如此,什么时候吗?大概是秒莲为我挡住致命一击的时候就彻底如此了。”
我看着他的眼睛,发现他没有任何情感波动,继续问,“转世后的秒莲,也就是临秋涵与前世的性格完全不符,你执着对她好,到底为什么?”
“前面本尊没有想太多,当你追寻一个人上百年,突然发现她的踪迹,你也不会想那么多吧?怀着对秒莲的执着,我强行把她和秒莲融在一起。”
“噢,你似乎没有撒谎,那你对秒莲和临秋涵各有什么看法?你到底爱的是秒莲还是临秋涵?”我努力看他的表情,不放过一点细微的变化。
果然,他的表情闪过一丝迷茫,尽管一闪即逝,“秒莲就是临秋涵,临秋涵就是秒莲,如果硬要说,我应该两个都爱,一个是前世的牵挂,另一个是后世的陪伴。”
我点点头,表示了解,猛地,我的脸色一沉,陌星驰的身子一抖,“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的婚礼在什么时候?”
陌星驰“……”
[采访临秋涵]
我有个女神,她的名字叫临秋涵,她有普度纵生的灵魂,她有一个沉睡的前世,叫观世音。
临秋涵应该是一个转折性的角色,我知道大家喜欢君临,有点反感陌星驰,临秋涵卡在中间,爱恨不得。
临秋涵的大学是本市最好的,也是陌星驰麾下的私人学府,不得不说,陌幽王的家大业大了。
嗯,我现在是在她的大学,大四了,她很忙,还是我去找她吧,突然感觉,我的身份好卑微。
她的宿舍,嗯,304,到了,嗯?有股香味,不得不说,女生宿舍比男生宿舍干净整洁多了。
看到她了,好像在忙着设计什么,似乎发觉我的存在,她美眸朝我的方向看来,露出洁白的牙齿。
“嗨,你来了,新年快乐,红包拿来。”她放下手里的活,跳着来到我的面前,向我伸出手。
我尴尬一笑,摸着口袋,穷得寒酸啊,无奈摆手,“没钱,找你老公要去,这个世界,他钱最多。”
“他的是他的,你的是你的,心意不同嘛。”她一步一步靠近,语气人畜无害,但眼神却能杀人,似乎我不给她,她真的不理人。
“好好好,怕了怕了,我回去一定把你变得很美很美,人神共愤好吧,你现在回答我几个问题。”我摊摊手,表示无奈。
她微微一笑,“这还差不多,什么问题你问吧?”
我汗颜,都说女人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果然如此,唉不对啊,明明是我创造的角色,为啥要受这窝囊气?
欲要像惩罚陌星驰那些对她,但看到她楚楚动人的眼睛又于心不忍了,咽了咽口水,退后几步,打开照相机和摄影机,问,“前世的记忆你现在是否拥有?”
她找了一把椅子坐下,对着镜头微笑,“是有的。”
“所以你现在是秒莲还是临秋涵?”
“你觉得呢?”她阴测测一笑,我看着头皮发麻,我天阿,简直比陌星驰可怕多了,不明白那帮鬼怎么会那么怕陌星驰,这明明有个更恐怖的。
“不知道。”我摇摇头。她噗嗤一笑,“你紧张什么,好了不逗你了,我现在的性格是临秋涵,秒莲自甘把自己封印,却把能力留下了,她说她应该活在前世,今生应由我把握。”
“你对陌星驰什么感觉?”
“我喜欢他,他喜欢我,就那么简单。”她笑地幸福,语气开心。
“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她托着腮,望着天,可爱中透着不属于人间的美丽,“爱一个人嘛,就是他开心自己就会快乐,他愤怒,自己会压抑,反正就是自己的心情会随着他的情绪而变化,而自己嘛,甘愿为他放弃所有,为他倾尽一切。”
我微微点头,“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他许下的约定,可否永生记得?”
她的脸色一凝,气场也随之变化,我知道,是秒莲冲开了封印,毕竟约定是秒莲许下的,不是临秋涵。
“他若不忘,我必铭记。”她淡淡而语,不悲不喜。
[君临]
在《我和观音有个约定》中,大家最喜欢的角色是谁?我想,是和我一样,都喜欢君临吧。
弱弱说一句,君临一开始的设计也只是一个跟班角色,但后面我才发现,临秋涵确实需要一个生死与共的伙伴,无疑,君临是最佳人选。
我本来只是想把君临设计为永远的孩童或是永远的少年,但是阿,那样索然无味,一个鲜明角色也会变得平庸。
在君临身上,我投入的心血相比陌星驰有过之而无不及,真的蛮喜欢这个角色的,一心一意为主,哪怕被误会,也无怨无悔。
君临的形象,可爱中带着点霸道,很萌嗯,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君临呢,反正他不是配角,他才是这部戏的真正主角,才是我设计的最好角色。
有点累了,在这里,我先给大家拜年了,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喜欢这部作品的人都开开心心。(本来想写采访君临的,可时间不允许了,只能把采访君临改为君临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