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的眼里闪过一丝讶异,“全部退下!”上万只魔兵眨眼竟不知所踪。
“吼!”没了障碍,我直接飞往天帝方向,我要让他们仨灰飞烟灭。脑海里只有这种念头,第一次,我竟没有一丝理智。
天帝勾唇邪笑,竟直接把容祁和冷笙的灵力吸干。速度之快,他们竟连发出惨叫的时间都没有,直接变成了灰,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
我的身子飞到他一米处竟动弹不得,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成了徒劳。
“吼!”不甘地发出嘶鸣。“呵!”天帝轻笑,“冲动可不太好呢,你知道你的下场吗?”
“哦,那个观音的灵力很纯呢。”他故意把嘴贴到我的耳边,声音很小却很清晰。
观音?是妙莲吗?“吼!”龙身开始退化,“你把她怎么了?”变回了人身,这是我的第一句话。
“我可以放了她哦,只要你把你的灵力给我。”他的手拂过我的脸,一股淡淡的兰花幽香转来,身体开始恢复了自由。
我甩着手,看着他,“我凭什么相信你,带我去见她。”
“呵呵,走吧,正好你那些朋友也快不行了。”他说完,直接从我的侧身走过,完全就不怕我会逃跑。
我的心里苦苦的,“那些朋友”是谁,是顾浅和慕萧……慕萧!对了,刚刚只顾着自己作战竟把他给忘了。我暗暗释放灵力,竟感应不到半点慕萧和顾浅的气息。
心一惊,我慌了,不,不,可能他只是回人间了,对,一定是这样的!
抱着最后的希望,我跟着他的气息来到一所天牢,不同于妙莲首次被关的天牢,比起那个,眼前的这个,有点……嗯,用语言无法形容,应该是比较豪华吧,要不是门匾上有“天牢”两个字,我应该以为这是他的府邸吧。
我提步走进去,刚跨入门槛,一股黑气就从我的身边飞过,速度很快,他的修为不低。
此时我也无暇去理会他,重要的,是把妙莲救出。
寻着气息,我来到一所地牢,不同于外面的豪华,里面是真真正正的地牢。此时天帝环抱着胸,身子斜坐在牢笼上,看到了我,他勾唇一笑,样子很阳光,一点也不像反派。
我的眼睛把天牢扫视了一遍,分明看到妙莲被锁在一个架子上,身上是触目惊心的伤痕。而她的身边有两股很弱的气息,基本感应不到,熟悉的,正是慕萧和顾浅。
瞬移到天帝身边,单手掐住他的脖子,我的眼睛看到的只是红色。(如果要问我为什么可以准确地掐住他的脖子,完全是靠灵力感应)
天帝闪过一抹惊慌(按理说我应该看不到天帝的表情和变化,为了不让小说太枯燥,我就描绘出来了),但很快就笑了,“怎么,不想救他们了?”
我把他摔到地上,“打开!”其实我心里也没底,因为我看不到他的真实本领,这种情况,要不就是他的能力比我强,要不就是和我势均力敌。比起第一种我更偏向于第二种,我不清楚我现在的能力,因为我无法掌控这逆天的本领,他比我强,除非是六界之主,不然绝不可能!(有必要说明一下,他不是六界之主,也不存在六界之主)
天帝从地上爬起,捂着脖子,“咳咳,记住你答应我的,不然你的朋友就陪我下地狱!”
我点头,他打开了门,我冲进去,“妙莲,慕萧,顾浅。”我轻唤着他们,而他们竟是无动于衷。
看不到人,听不到回应,要不是有三股熟悉的气息,我都怀疑我是被骗了。
“你把他们怎么了?”我寻着气息对着天帝吼了一声。
天帝耸耸肩,“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骗我,所以,等你把灵力给我之后,我再唤醒他们。”
“你!好,希望你说到做到。”说完,我已经开始把灵力过渡到他身上了。
“好!痛快!”他眯着眼睛享受着。
“啊!”一声惨叫划破了寂静的空间。妙莲醒了,她正从天帝身上吸收灵力(灵力涣散,痛苦加十倍),一时间,我竟呆了。
“傻子,快切断灵力。”妙莲朝我翻了个白眼,声音里却带着一丝担忧。
“哦。”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赶忙切断了灵力。天帝惨叫一声,趴到了地上。
他看着我,“呵呵,那就一起死吧。”他的身上环绕着深红色的气体,带着强大的威压感,死亡,近在咫尺!
妙莲脸上闪过一抹惊慌,转过头对我说“记住我们的约定,来世,我们做夫妻。”
来世?我反应过来时,妙莲已经化作一道屏障,把我和昏迷的两人护住。“砰!”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我的眼前只是白色,那应该是被泪模糊的吧……
“陌星驰,放学了!还睡?怎么睡个觉都留眼泪呢?唉,你真是。”
我睁开眼睛,看着一脸莫名的刘三,“我睡了多久?”
刘三摸摸我的额头,“你不会睡傻了吧?”我把他的手掰开,“回答我。”
“三节钟了。”刘三数着手指,小声地回答。
这一切的一切原来都只是一场梦?我还是那个学渣,父母也没有老?
“哦,我走了。”跟刘三简单地道别后,我提起书包,走了。刘三在嘀咕什么,我也没在意。
我来到了观音庙,很奇怪的,一个人也没有。不经意地看向观音石像,她也在看我,四目相对,我不禁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