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的宫殿,临秋涵拉着陌星驰,规划自己的蜜月之旅。
“第一站,去日本,听说那里的樱花很美,第二站,去美国,第三站……”
陌星驰静静地看着她认真的模样,笑容爬上嘴角,没有忍住,便吻了过去,她停住了滔滔不绝的嘴,愣愣地看他。
“你,你,你干嘛?” “你这样真美,嗯?好像有小生命。”陌星驰把耳朵凑到临秋涵的肚子,似乎还是不确定,他把鬼力探入。
“哪有,你可别乱说。”临秋涵嫌弃地把他推开,自己捣鼓。
“明天,本尊带你回人间,去你们人间的医院看看。”陌星驰收起了嬉笑,一脸凝重。
“干嘛,有了不应该高兴吗?”临秋涵不解地看着陌星驰,奇怪他的反应。
“如果真的有,这孩子不能要。”
“为什么啊?”
“仙与鬼的孩子是六界所不容的,何况 它还是本尊的孩子,力量必定强的离谱,弄不好还会反噬母体,对你有危险,宁可不要!”陌星驰甩袖,飞到高堂之上。
临秋涵站起来,笑道,“不是还没确定嘛,再说了你也只是说有可能反噬,也不一定,至于六界,她如果足够强,何惧?”
“你!”陌星驰指着临秋涵,恨铁不成钢道,“它若真的对你有害,本尊绝不犹豫。”
……
一夜无梦,空气微冷,陌星驰的手一直放在临秋涵的肚子上,整夜不睡。
第二天一大早,陌星驰就把临秋涵送回人间,当阳光照下来的那一刻,陌星驰皱眉,临秋涵却舒适地张开怀抱,似乎很惬意。
当医生把检查报告送过来的那一刻,陌星驰的眉毛皱得更紧了,而临秋涵高兴的差点没跳起。
把临秋涵送回家后,陌星驰直接回冥界了,毕竟,还有一大推政务要忙。
临秋涵坐在秋千上,微笑着摸着自己的肚子,“宝宝,你说你是男孩还是女孩?”
“妈妈妈妈,宝宝是女孩子哦。”
临秋涵诧异地看向四方,没人,看着自己的肚子,带着一丝不确定,再问,“宝宝,是你在说话?”
“对啊对啊,嘿嘿。”稚嫩的女音带着新生的喜悦,“妈妈,相信宝宝,宝宝不会伤害妈妈的,谁若是伤害妈妈,宝宝也不会放过他的。”
“噗嗤。”临秋涵笑了一声,轻轻抚摸着肚子,“宝宝,没人伤害妈妈,你乖乖出生就好了,小小年纪,说话怎么那么狠?”
“没有阿,宝宝很强,长大以后比爸爸还厉害呢,所以,爸爸也不可以欺负妈妈!”
……
陌星驰打了个喷嚏,微微闭上眼,呈现孩子的模样,“小家伙,挺有意思。”
九个月后,冥界医院。
“啊!”临秋涵大叫着,用力捉住旁边的可捉物,隆起的肚子一点一点地变小。
陌星驰在外面做法,旁边有许多鬼差,和六界许多高人,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协助陌星驰做法。
所有人脸色都苍白无色,似乎力量都被抽空,仙与鬼的孩子本来就是天地不容,万物不许这个孩子出生,既然忤逆万物,也必须承受的住万物的愤怒。
伴随着孩子的出生,一旦不属于六界的闪电也随之霹下来,毁了冥界的一大块地方。
时间静止,所有人的动作都静止,一个婴儿来到人世,不哭不闹,但也不老实,飞来飞去,到临秋涵身边,“这是妈妈。”到陌星驰身边,“这是爸爸。”
“破!”陌星驰大喊一声,一切恢复正常,大家诧异地看着自己,又把目光移到飞在陌星驰面前的孩子身上。
陌星驰徒手捉住,像老鹰拎小鸡一样放到自己的眼前,“刚出生,这么皮?”
“恭喜幽王喜得千金。”
“行了,都回去吧。”
陌星驰抱着孩子来到临秋涵面前,“小东西,你看你把你妈妈害成了什么样。”
“妈妈没事,看宝宝的。”小东西撑开陌星驰的怀抱,跳到临秋涵的床上,小手一挥,临秋涵便醒了。
陌星驰诧异地看着这个刚出去的孩子,其实不是他不可以让临秋涵苏醒,他只是想看看孩子的能力,事实证明,真的变态,刚出生就给他一个下马威,然后又把昏迷的临秋涵弄醒,这不是变态是什么。
“刚出生,少用法力。” “噢知道了,爹地。”
“宝宝,是你吗?”临秋涵把小朋友抱在怀里,熟悉的气息立刻涌入心扉。
“妈妈,是宝宝。” “噢对了,宝宝,得取个名。” “妈妈取就好。”
“陌欢心。”陌星驰不知不觉就跑过来,冷冷地丢下三个字。宝宝瞪了他一眼,宣示自己的不满。
“陌星驰你别闹,陌依挺好听的,就这个吧。”临秋涵笑着把孩子抱在怀里。“吧唧。”陌依在临秋涵的脸上亲了一口,笑道,“谢谢麻麻。”
“陌欢心明明挺好听的……”陌星驰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