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你们几个释放了本座?”邪尊舔舔舌头,干瘪的脸似乎有复苏的痕迹。
“我等甘愿俯首称臣。”几人单膝下跪,单手抚在胸前。
“啊哈哈,很好,不过!”邪尊狂笑,话语一转,眼神也变的阴冷,“总有目的的,本座从来不相信无缘无故的好意,说吧,尽量满足你们。”
几人的心一惊一颤,听到后面的话,喜笑颜开,“我等,只要一人姓名,冥界鬼神,陌星驰。”
“噢?”邪尊眉头一皱,“冥界何时出现这号人物,呵呵,有趣啊有趣,一只新鬼,竟到这步田地,不过,终究是小辈罢了,让他多活几日又何妨?”
“可是至尊……” “不必说了,本座在这待了几万年,力量尘封的差不多了,本座需要无尽生人精血,你们既然要追随于我,可知怎么做?”
“是。”几人虽心有不甘,但也不敢出半分怨言,反正陌星驰迟早会死,让他蹦跶几日又何妨?现在嘛,是该找点乐趣了。
“精血的事交给我,你们几个看好冥界。”天帝喝一声,便甩身消失。几人面面相觑,也随后离去。
佛界。佛主坐在金座上,看着凡间众生,呢喃,“终于还是来了……”
人间,呈现一片红色血气,会点法术的,也会看到无尽混乱气息,世界末日的前奏,是一如既往的平静。
“啊!”不知道谁喊的第一声,打破一切的宁静,只见无数冒着紫黑色气息的骷髅头朝着大街上行走的人的脖子咬去。
越来越多,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们如待宰羔羊,可笑的是,还有一些科学家试图用科学的角度解释,但等待他们的却是无尽的恐惧。
冥界,奈何桥上,济满无数的鬼,弱的会被强的吃掉,倾沐一边熬着汤,一边维护着鬼的秩序,忙的焦头烂额。
陌星驰出现在众鬼上空,手执令牌,微微摇头,还是大喊,“鬼兵听命,待鬼门大开之时,极速赶往人间,减少不必要的牺牲!”
陌星驰落下,陌依小跑过来,“粑粑,上面的气息好乱,是出了什么事吗?”
陌星驰蹲下,抚摸陌依的脸,“你别管,在冥界好好待着,保护好妈妈。”
“噢,那粑粑去哪儿?”陌依初成人形,大概也有人间小孩三岁模样,小脑袋仰望陌星驰,甚是可爱。
陌星驰把陌依抱在怀里,少有的亲了她一口,“爸爸要去上面,好了,陌依要乖,爸爸走了。”
放下陌依后,陌星驰撕开鬼门,对着身后的鬼兵喊,“出发。”
黑压压的一片,转瞬消失,留下陌依眨着大眼,看着鬼门慢慢关上……
人间,一个荒野,邪尊闭着眼,恢复后的他当真美的让人窒息,长发披肩,红衣着身,白皙的脸比女生还要俊美,微微敞开的胸口更添了几分撩人。只是他周围的气息,满满的生人勿近。
“至尊,这是今天的精血。”天帝提着一骷髅罐子拜在邪尊面前。
邪尊睁开眼,大笑,“好好好,最后差一点就彻底恢复了,这正好。”说完,直接吸了过来,一饮而尽。
突然像是开了挂,气息卷满整个城市,“哈哈,你们说,想取谁性命来着?”
“至尊真是贵人多忘事,城市里的另一道强劲的气息就是此人。”天帝尬笑,也是无奈重复。
天帝落地,目光直视远方,红衣翩翩,邪魅一笑,“真是太有意思了……”
陌星驰在人间布下一个很大的结界,那些飞着的骷髅头也瞬间湮灭,只不过陌星驰怎样都高兴不起来。他听到了邪尊对他的挑战。
“幽王,不可去,这必定是引你入局的圈套。”
“对啊,幽王不能去。”
……
尾随着的鬼将纷纷劝阻,陌星驰甩袖,冷冷道,“我不去,让他毁了整座城市?”
“这……” “算了,你们在这护好这群人。”
说完,甩袖离去。
荒野,邪尊嘴角上扬,“他来了……”似是对天帝说,又像是自言自语。
天帝还没有反应过来,陌星驰却突然出现,一出现不是看向邪尊,而是直逼天帝,“呵呵,天界,果然是废物。”
“行了,你也别着急讽刺我的人,先看看你们冥界吧。”邪尊一挥袖,场景突然变化,直到彻底变回冥界。
陌星驰冷眸一扫,想要破开这些,可是他惊恐地发现,他的鬼力施展不出半分。错愕地看向邪尊,他却抱以微笑。
冥界,临秋涵抱着陌依躲在房间里,君临在旁边,倾沐和君无言却不见,外面,厮杀的声音格外刺耳,甚至房间里都有莫名的尸骨。
“依儿,我们出去吧。”临秋涵微笑地抚摸陌依的头。陌依乖巧地点头,“好的麻麻。”
“鬼后,不可,”君临小小的身体拦在临秋涵面前,“为了你们的安全,幽王归来之前,不许出去。”
“让开!”陌依冷冷地说了一声。“不让。”君临低着头,倔强地跪在那。
“君临,我们不去,有很多的人会死,明白吗?这一死就真的灰飞烟灭不复存在了你可知道?为了他们,让路吧。”临秋涵看着跪着的君临,眼神复杂。
君临不说话,也不让开,跪着低头,陌依一急,直接虚空一掌,把他打晕了,“麻麻,走吧。”
陌星驰头一痛,淡出了这些场景,“你到底什么意思?”他捂着头,冷冷看着邪尊。
“没什么意思,只是不想你再有任何念想,安心和我一战。”邪尊邪魅一笑,“你可以尝试地动用一下你的鬼力,本座见你弱的可伶,打着没意思,帮了你一吧呢。”
“嗯?”陌星驰动了动鬼力,可是眼镜却陡然变红,充满嗜血的冷意,“都得死,你们!”
言罢,手幻化血黑色爪子,朝邪尊奔来,动作也是快得诡异。
“终于有点乐趣了。”邪尊嘴角上扬,手中出现一把大刀,泛着黑气,同样的速度和陌星驰扭打在一起。
一红一黑,两束光,看不清动作,天帝心惊胆战,躲到一边,避免被余力伤到。
陌星驰进攻疯狂,却处处被邪尊压着打,恰到好处的,没有绝对碾压,只是比陌星驰高出那么一点点。
失去理智的陌星驰也不管那么多,被他压住,再加力,但是不管他出多少力,邪尊的表现都是比他高一筹。
打了许久,邪尊似乎玩腻了,陡然加力,把陌星驰打飞到一旁,“没意思,不玩了,永别吧。”
邪尊的剑一飞,就要朝摔了无力的陌星驰刺去。天空中一道金色的光却把剑挡了回去。
“啊哈哈,释迦摩尼,等你很久了。”邪尊表情难掩兴奋,朝着天上飞去。
……
“粑粑,快醒醒。”陌依的声音在陌星驰耳边回荡,陌星驰皱皱眉,可是就是醒不过来。
“父亲,你听我说,我是观音传人,可我却非神非鬼,佛主说,人间注定有一劫,你迟早也会有今天,我的出生就是帮助众生度过此劫……”
陌星驰说不了话,却留下两行血泪,陌依的声音没有消失,在耳边回荡,只有喃喃,“依儿……”
陌星驰一睡,便过了百年,醒来时,人间早已太平,陌依也长大了,临秋涵却不在了,留在他身边的,只是她的执念化作的一座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