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灯光、阴冷的空气,验尸房里的一切都透露出诡异。白茶的胆子不小,他直接把裹尸布从尸体身上扯下来。
白茶掀开的是具男尸,这具尸体真的很诡异——他身上的水分都没了,枯黄的皮肤紧紧的贴在骨架上,眼睛瞪得大大的,死不瞑目!
“白茶,你恶不恶心?快戴上口罩和手套!”赵清风说完就丢给白茶一包东西。
“老赵,我记得我对你说过死者为大!你应该对他保持尊敬,这是起码的礼貌。你总不希望别人和你握手还带着手套吧?”白茶不仅没戴上口罩和手套,反而离死者更近了。
赵清风把口罩拉到下巴上,没好气地对白茶说:“这能一样吗?”
白茶徒手戳了戳尸体的眼睛,然后对赵清风说:“怎么不一样了?”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赵清风戴好口罩,拿起旁边的文件夹,“死者叫孙永,三十七岁,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工资一月七千左右。死因是失血过多,致命伤在咽喉部位。”
白茶给孙永盖上裹尸布,然后查看旁边的那具尸体。死者是个小男孩儿,他长得很漂亮,死相也很恬静。
赵清风翻了两页档案,然后说:“这个男孩儿叫孙涵涵,六岁了,幼稚园毕业。死因不详!唉~祖国的花朵,就这样凋零,太可怜了!”赵清风虽解剖过不少尸体,但此时也忍不住心里一阵泛酸。
白茶和孤影什么都没说,继续查看最后一具尸体。孤影之所以没说什么,是因为他见惯了生死,所以麻木了。白茶没说什么,是因为他见过更惨的。
“你们在干什么?!”白茶刚想掀开最后一块裹尸布,可是一个人突然闯进来了。
“大表哥?”白茶转过头,难以置信的惊叫道。
“叫爹也没——阿茶!怎么是你?”只见一个高大帅气的警官三步并两步的走到白茶面前,也很惊讶的叫道,顺便狠狠地抱住白茶。
“大表哥,秦臻!你快放开我,勒死了!”白茶用力挣扎,可是没啥用。他表哥在武警部队待了四年,力气非比寻常。
秦臻放开白茶,然后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阿茶,不是哥说你啊,你这小身板还是那么弱不禁风,跟个娘们儿似的!小姨看了,该多心疼啊!”
白茶没理他,直接强行岔开话题:“孤影,这是我表哥——秦臻,我舅妈的“掌上明珠”!表哥,这是孤影,我的好朋友。”
“您好,秦先生!”白茶听见孤影说的话,在心里暗暗惊讶了一把。孤影这么高傲的性子,竟然向表哥说这种话,还用这种语气!白茶不知道,孤影完全是因为他才对秦臻那么客气。孤影心里想的是:他是阿茶的表哥,以后也是我表哥,这可不能得罪!
秦臻大大咧咧地摆摆手,浓黑的长眉一皱:“什么秦先生不秦先生的!看你这年纪,估计和赵清风那小子差不多,叫我秦哥就成,用不着这么生分!”
孤影点点头,表示应下了。
赵清风把文件夹放到解剖台上,然后对秦臻说:“秦队,你们叙旧,我就不打扰了,我还有个约会!”他说完就想溜,可是被秦臻拎鸡仔似的给揪回来了。
“你就不想解释一下,阿茶和孤影怎么会在这?”
赵清风一咬牙,直接把白茶给供了出去:“是白茶,他要来的!”
“怎么是——”白茶说到一半,突然住口不说了。因为他看到赵清风朝他做口型,白茶作为他的好兄弟,自然知道赵清风是在说“加钱”。
视财如命的白茶一看要加钱,就立刻改口了:“那个……表哥,的确是我要来的。我听老赵说最近出了个大案子,我就想来看看。”
秦臻放开赵清风,低声训斥道:“这是一级大案,你怎么看热闹不嫌事多!你想知道,你可以问我。你不吭不响地来验尸房,这就是违反规定!你知不知道!我非告诉小姨不可,就说你给我添乱!”
白茶一听秦臻要向他妈告状,立刻就急了:“不行不行!你不能告诉我妈,否则我一定会我老爸被打死的!”
白茶本来长得就白净可爱,这可怜巴巴的样子,让孤影心都软了。“秦哥,阿茶也只是好奇,你就别告诉阿姨了,免得她操心。”
秦臻瞅了孤影一眼,然后说:“行,看你长得帅,这事就算了。你快带阿茶回去,别让他惹事生非!”
孤影点点头,然后去拉白茶。然而白茶闪开了孤影的手,冲秦臻嚷嚷道:“凭什么他帅就有面子,我不帅吗?”
秦臻翻个了个白眼,敷衍了事的对白茶说:“他帅,你可爱,行不行?快走吧,别让人看见。哦,对了!我爸妈还不知道我调这来了,更不知道我做了刑警大队长。你可千万别告诉他们,否则我能给他们念道死。”
白茶冷哼一声,撂下一句:“看心情!”白茶知道舅舅和舅妈一直反对表哥当刑警,当初表哥报考警校还是偷偷瞒着他们的。他们要是知道表哥和犯罪分子打交道还不担心死。
白茶和孤影边走边说,高颜值惹得女警芳心暗动。
“对了,孤影,我差点忘了问你,你现在怎么像活人似的?”
“我不是向你借了阳气吗?”
“可是阳气只可以让鬼魂暂时不受阳光的侵蚀,不会让鬼变成人啊。”
“我是千年老鬼,自然有些本领。”
“孤影,你死了多少年?”
“时间太长,不记得了。”
“既然时间过去了那么久,你为什么不入轮回?”
“我有放不下的执念,孟婆汤也无济于事。冥界有规定,带着记忆的灵魂是不能入轮回的。”
“是因为你的妻子吗?”
“是!”
“我很好奇她是个怎样的人,竟让你为她不入轮回,甘受孤苦。”
孤影什么都没说,但从他的眼神中,白茶知道他爱惨了她。
#小剧场#
孤影:孟婆婆,你这汤是不是放坏了?为何我什么都没忘?
孟婆:这汤没坏。老身的汤只能消除记忆,不能泯灭灵魂。他已经在你的灵魂里烙下印记,我无法让你忘了他。
孤影:他会来吗?
孟婆:很多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可是我思考了上万年也没找到答案。我这婆娘,太蠢了,就像他说的那样。
孤影:我要去阳间找他,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
孟婆:你会错过他,还是在忘川等吧,他会路过那里。
孤影:我爱他入骨,可我不知道他的心意,我怕他喝了你的汤就忘了我。
孟婆:也罢,痴心人我见多了。可我要告诉你,你若出了冥界再被抓住,会被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遭受折磨,直到魂飞魄散。你可想清楚了?
孤影:为他而魂飞魄散,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