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拿着扫帚把店门口的香灰打扫干净,然后挂上“正在营业”的牌子。
“孤影,你先看着店,我睡会儿,瞌睡死了!”白茶说完也不管孤影乐不乐意,直接趴在柜台上补觉。
尽管白茶已经趴着了,孤影还是很温柔的点点头。孤影见货架有些乱了,便像真正的理货员一样耐心地收拾好。
“白茶,不好了,出事了!哎呀,你怎么还睡?通宵打游戏了?”孤影以为是顾客,刚想迎过去告诉他小点声,可是他那大嗓门已经把白茶给吵醒了。
白茶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的说:“赵大法医,生病请打110,火灾请打120,实在不行找119。别来烦我!”
赵清风二话不说,直接把白茶晃醒。“白茶,你听我说!”
“我听着呢,有话快说。”白茶那睡不醒的模样,真让人怀疑他说这话的真实性。
可赵清风没别的选择,他现在只能靠白茶,因为这件事根本就不是人做的!
“在江南名苑发生了一起恶性杀人事件,一家三口全部横死,连六岁的孩童都没放过,他们死相极惨!而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没有人听到任何惨叫!监控显示的东西更令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白茶,这次你要是不帮忙,他们就真枉死了。”赵清风说的很激动,手劲也愈来愈大。
突然,赵清风被人狠狠的推开了,他踉踉跄跄地退了几步,最后扶着墙才站直。赵清风似乎愣住了,他知道白茶的劲儿没那么大,可店里只有他和白茶两个人呐!那么是谁推了他?
赵清风抬头一看,他和白茶之间突然出现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似乎和自己一般大,眉宇之间邪气凛然,举手投足矜持高贵,西装腕表,一副社会精英的派头。
白茶顿时没了睡意,他直接从柜台上跳了出来。别误会,他可不是劝架的。让一个颜控看到一个绝世美男,会发生什么事呢?
白茶两眼冒金光,一把抱住孤影。“孤影,孤影,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白茶彻底疯狂了,踮起脚尖就在孤影脸上狠亲一口。这下,轮到孤影愣住了。
“白茶,你个见色忘友的混蛋!”赵清风彻底火了,他说了那么多,白茶昏昏沉沉的什么都没听,见到美人给打了鸡血似的。
白茶一听见赵清风的怒吼,立刻就老实了。“咳咳……切入正题,老赵,这是孤影,我新交的朋友。那个……孤影啊,他叫赵清风,是我大学死党,现在是个法医。”
赵清风压抑住心底骂娘的冲动,伸出手,微笑着对孤影说:“幸会!”
孤影看了一眼白茶,也伸出手说:“幸会!”
见一人一鬼顺利握手,白茶才松了口气。孤影的性子很容易看清,他对陌生人基本上都没什么好感,甚至抱有敌对情绪。赵清风不仅人长得帅,家里还有钱,走到哪里都有人阿谀奉承,所以他向来心高气傲。这俩人在一块儿,能相处好才怪!
果不其然,两人的手一触即放。
“白茶,你去不去?真的很诡异,这绝对不是人干的,我敢拿人头担保!”赵清风极力“怂恿”道。
“我知道这不是人干的,自从你一进店我就知道。”白茶一边痴痴的看着孤影,一边对赵清风说。
“你怎么知道的?”
“你身上沾染的鬼气,我十里地都闻得见。再说了,你身上还穿着白大褂,一看就知道是从验尸房赶来的。再联想到你的职业,我就知道了。”白茶漫不经心的解释道,眼睛还是一眨不眨地看着孤影。
“你去不去?”赵清风再次问道。
“给钱吗?”白茶继续盯着孤影,头都不扭地问。
“你要多少?”
白茶一听要给钱立刻就扭过头来,乐滋滋地伸出三根手指。“从你身上浓郁的鬼气我就知道,这次绝对是只大鬼!看在咱俩是死党的份上,三万得了。另外,我还可以免费祛除你身上的鬼气。”
“好吧,三万就三万,事成之后我就给你。”赵清风到最后还是答应了,反正只是三万而已。白茶一旦把鬼抓住,就让老爸把江南名苑低价收购。然后再找几个风水大师,到时候多少个三万恐怕数的数不清!
#小剧场#
孤影:我老婆亲我了,好高兴!
小刀:你要是丑八怪,他绝对不亲你。
孤影:是啊,还好我长得不像你一样。
小刀:我怎么了?我天生丽质难自弃。
孤影:以面相来看,你这张脸绝桃花缘。
小刀:说简单点儿,听不懂。
孤影: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字“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