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见天色还早,就又钻进温暖的被窝。孤影看着他,眼睛中似有千般情、万般意。
那么多年过去了,你一如当初。只是,你忘了我……
白茶刚刚安稳的睡下,就听见有人敲门。他气鼓鼓的坐了起来,大声嚷嚷道:“谁敲门敲那么重?门不是你家的呀!敲坏了你赔!”
“门本来就不是他家的,是咱们家的。”孤影飘到白茶身边,慢悠悠的说道。
白茶狠狠地瞪了孤影一眼,掀开被子就去开门。“谁啊?别敲了,才买的新门,你不心疼我心疼!”白茶本来就有起床气,再加上敲门者的不识趣,他不恼才怪。
白茶把门打开,一个中年男人踉踉跄跄的跑了进来。白茶多个心眼儿,朝门外看了一眼。只见一个面目狰狞的女鬼捂着肚子盯着那个中年男人进去,“它”眼睛充血,看起来既怨毒又愤恨。
白茶觉得这个女鬼恨不得将中年男人扒皮抽筋,但可惜“它”进不来。白茶朝女鬼微微一笑,看起来人畜无害。
女鬼朝他鞠了一躬,用手比划了半晌。白茶心想:“连鬼语都不会说,估计没死多久。可怨气怎么那么大?”
白茶没理“它”,随手在门口撒了一把香灰。
“想买点什么?”白茶走到柜台边儿坐下,很有礼貌的问。
“我找……茶。”中年男人看起来很恐惧,也很憔悴。他面堂发黑,一看就是被厉鬼缠上了。
白茶从货柜里拿出两瓶饮料,打着哈欠问:“要绿茶还是冰红茶?”
“我……我找白茶。”
“不好意思,小店没有白茶,只有这两种。”白茶随手拧开一瓶饮料,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
“是尹蓼!”中年男人变得越来越不耐烦,说话的口气比白茶还恶劣。
飘过来的孤影看不下去了,蜷指成爪就要抓死中年男人。
白茶用意念制止住了孤影的鲁莽行为。“别冲动,你杀了人,鬼差不会放过你的。再说了,我还指望从他身上赚钱呢!”
“我知道白茶是“饮料”,可这儿没白茶。你还是走吧!”白茶毫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门外有只你招来的女鬼,一起带走。”
中年男人一听白茶说的话,孔瞳猛的一缩。他一把抓住白茶的手,就好像将死之人抓住最后一线生机。“大师……求求你救救我吧!求求你了……我老婆要杀我……她要杀我!”他说到最后理智就已经崩溃了,看起来被那只女鬼缠了不少时日。
“你放手,疼!”白茶使劲儿挣脱中年男人的手,可是无济于事。
白茶向孤影使个眼色,孤影点点头。然后,他一扫宽大的衣袖,一阵强劲的阴风冲中年男人刮来,将其掀翻在地。
孤影完全不理中年男人在地上鬼哭狼嚎,他把白茶的手捧到自己面前。只见白皙如玉的手面已经泛红,上面清晰的留下几个指印子。孤影的脸色很差,身上的鬼气不受控制的溢出。
白茶见他如此模样,急忙宽慰道:“没事儿,没事儿。这连小伤都不算,一会儿就下去了。干我们这一行,失控的委托人很常见。”
孤影伸出手指在白茶手面上一划,指印立刻不见了。
白茶看了看自己的手,笑道:“养了你,我貌似赚大发了!”
孤影抿了一下嘴,看起来很开心,连身上的鬼气都收了起来。“阿茶,这人怎么办?实在是太吵了!”
白茶看了一下腕上的表——5:23。“孤影,你把他弄晕,然后丢到沙发上。看他那副鬼样子,应该很久没睡觉了。”白茶说完,自己也打了个哈欠。
“嗯,我知道了,你也去睡会儿吧。”孤影一边对白茶说话,一边把中年男人弄晕扔到沙发上。
“我睡不着,咱俩唠唠嗑。”白茶也不问孤影愿不愿意,就硬拉着他坐下,又从柜台上抓了一把瓜子。
“你是谁?”白茶磕着瓜子,漫不经心的问。
“孤影。”
“废话,我知道你是孤影!你为什么来我家?”白茶把瓜子壳丢在地上,又问道。
“寻妻。”
“你有没有特别厉害的仇家?”
“没有,但有鬼看我不顺眼。”
“这是很正常的事!你看看你,帅是帅,可这脾气也太暴躁了。”
“我以后会改。”
“行了,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我豢养你?”
“第一,是你拿出的豢养符。第二,你能帮我寻妻。”
“原来如此,我晓得了。哦,对了!你把瓜子壳扫一下,影响店容。”
白茶哼着小曲儿跑了,留下孤影和满地的瓜子壳在风中凌乱……
#小剧场#
孤影:气死我了,那死胖子竟然敢摸阿茶的手!
小刀:你本来就已经死了。
孤影:……重点是他摸我老婆的手!
小刀:所以呢?你摸他老婆的?
孤影:可以考虑一下。
白茶:孤影,以后你自己睡棺材板吧!
孤影:老婆大人,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