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孤影的约制,聂芷柔鬼气大增,似乎要变成厉鬼。白茶一手拿着桃木剑,一手捏着符箓,朗声念咒。尹蓼也是双手合十,低声吟诵。两人念咒的内容和频率皆不一样,但合在一起却是意外的契合。孤影听着这奇异的法咒,心里平静了不少——起码没了刚才的迷茫。
这法咒了影响孤影,但对聂芷柔却没什么作用。她依然神志不清,狂躁的不得了。
“她既是杀人凶手,那你便没必要顾忌太多。就是杀了她,也不会损了你的阴德。而她就是死了,也不影响冥界的审判。照你们这个打法,何时才能制服她?”孤影见他俩出手顾忌,便开口道。
尹蓼一咬牙,对白茶道:“牵制住她。等卓晶晶一来,便用三杀阵抹了她的神智。”
“来了,我来了!”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尹蓼刚提到卓晶晶,她就赶来了。
没等卓晶晶喘口气,尹蓼便捏了法决,准备用三杀阵。卓晶晶见状,匆匆跑到自己应该站的位置上。卓晶晶站好之后,她、白茶和尹蓼正好成三角之势,将聂芷柔包围在中心。
尹蓼两指间夹着一张符箓,闭眼吟诵。慢慢地,那张符箓无火自燃。待符箓彻底燃烧后,尹蓼便把符箓抛到上空。符箓没有因为重力而下降,反而升到了半空中。
紧接着,白茶用桃木剑割伤了自己的手。剑被血染红了。沾上血的剑顿时金光大作,由符箓牵引,也跟着升到了半空中。
卓晶晶盘腿坐下,手里拿着一串佛珠,道法从红唇中吐出。没想到,卓晶晶原是个和尚——不,是个带发修行、爱吃螃蟹的尼姑。
“恶者之名,不存天庭,杀!”
“恶者之躯,不纳凡尘,杀!”
“恶者之魂,泯灭冥界,杀!”
白茶狠下心,顿时三杀出口。符箓与桃木剑顿时齐齐刺向聂芷柔!
忽然,聂芷柔好像恢复了神智。她瞪大眼睛,嘶吼道:“不,我不想死!哥!”
在死亡面前,她终究还是畏惧了。
在正义面前,她终究还是害怕了。
令所有人都没想到,聂芷柔竟受不了来自三杀阵的威压,挥刀自裁。她的血溅得很远,喷在了白茶身上。腥膻的血,还带着温热。
这朵含苞待放的花儿要归于泥土了。
对于聂芷柔的自裁,白茶似乎已经料到。他闭上了眼睛,不愿看到如此情形。突然,他又睁开了眼——聂志远来了。
聂志远扑在妹妹身上,用手捂住她的颈上的伤口。可惜,大动脉已经割破,血堵不住了。聂芷柔的眼睛睁得很大,她抓住哥哥的衣服,吃力的说:“哥……我……我不……想死!救救……救救……”
剩下的话,她说不出来了。慢慢地,聂芷柔的手从她哥哥的衣服上划下来了。不用试探鼻息,所有看见的人都知道她已经咽气了。聂志远依然捂着妹妹的伤口——他不愿意相信自己如今唯一的亲人就这么没了。人世间,再无聂芷柔。
过来好久,聂志远才缓过来。他没有流泪,因为心替眼睛流了血。“芷柔犯了什么错?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对她?有什么冲我来啊!她还是个孩子!”聂志远崩溃了,哑着嗓子吼道。
“她还是个孩子?”白茶讥笑着重复了一遍聂志远说过的话。忽然,他抬高了声音,对聂志远道:“她是个孩子就能肆无忌惮,目无王法?她是个孩子就能肆意妄为,抹杀生命?就她一个人是孩子啊?任小英不是?涵涵不是?无论年纪大小,杀人者偿命,天经地义!”
“我不信!”聂志远摇摇头,“芷柔怎么会杀人呢?你含血喷人!”。忽而,聂志远一脸了然的说道:“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是想拿我妹妹给冥界交差,换尹蓼的命!”
“休得胡说!”聂芷柔的身侧出现了两道影子,正是形影不离的黑白无常。白无常——谢必安再次开口道:“聂芷柔不仅杀了人,还贩卖囚禁灵魂。孙家满门被灭的事也与她有关。可怜了,孙夫人腹中的小丫头。她还未来得及看看这个世界,便被你妹妹养的厉鬼给吃了。”
“七爷。”白茶对谢必安道,“敢问七爷,孙涵涵可还有救?”
“他不仅被练成了厉鬼,还犯下了命案——任小英就是他杀的。你觉得,他还有救吗?”谢必安笑着反问道。也许是活久了,看多了这世间险恶,谢必安总显得有点薄情。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场合,他都能笑得开怀。
范无救手臂上的勾魂链“哗啦啦”地响了,他一甩手臂,链子立刻把聂芷柔的灵魂给勾出来了。聂志远看着呆立在范无救身边的妹妹,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了下来。“芷柔,你看看我,你看看我好不好?我是你哥啊!你看看我……”
任凭聂志远怎么叫她,她都不应,只是低着头。不是她不认这个亲哥哥,只是她已被三杀阵抹杀了神智。现在的聂芷柔谁都不记得,懵懵懂懂,宛如刚诞生的婴儿。
最后,聂芷柔被黑白无常带走了,说是要下地狱。
至于任小英,她说,她等头七过了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