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你开店到底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吃?”赵清风看着自己的好兄弟狼吞虎咽的吃泡面,那表情是说不出的嫌弃。
“当然是为了吃,这生意这么烂,我要是指望它,早就喝西北风了。”
“也是,就你这吃货本性,开店肯定是为了满足腹欲。”
白茶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对赵清风说:“把钱搁这,你可以滚了。这大清早的,别影响我做生意。”
对于白茶的话,赵清风从来就当没听见,这次也是一样,他随手剥了块糖含在嘴里,一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我身上没现金,一会儿让我老爹转给你。”
面对老友的“冷嘲热讽”,赵清风依然面不改色,继续吃他的糖,一点反驳的意思都没有。
白茶见激将法没用,索性就挑明了直说:“咱俩认识六年了,我还真不明白,你和你爸之间,你就不能先服个软哪?”
赵清风见白茶这么说,立刻就炸毛儿了。“凭什么要我服软?明明就是他的错!我谈恋爱,他冻结银行卡不说,还把我女朋友给送出国!有他这么当爹的吗?”
白茶还想说什么,但恰巧赵清风的手机响了。赵清风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备注,然后朝白茶做了个襟声的手势。白茶点点头表示明白,知趣的闭上嘴。
“喂,秦队,找我有事啊?”
“赵大法医,你是不是不想干了?工作期间,擅离职守!”
“秦队,那灭门案不是已经告破了吗?这些天我一直在加班,你就不能让我放松一下啊?”
“永华高中有个女学生跳楼自杀了,你赶紧滚回来验尸、开证明。”电话那边的秦臻可不管赵清风有多累,直接强硬下命令让他赶回警局。
“知道了,秦队。”电话这边的赵清风百般无奈的回答道,浓黑的长眉微皱,看起来满脸不情愿。
白茶等电话一挂,就迫不及待的开口问道:“有人跳楼了?会不会是校园暴力、谋杀什么的?”
“不知道,我还没见尸体呢。不过,我得走了。不然的话,秦臻绝对弄死我。你这大表哥真暴力!”说到最后,赵清风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好像是回忆起某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白茶看着赵清风火速离开的背影,忍不住腹诽道:“表哥到底干了什么?能让老赵那么怕他。等有时间得向他请教一下,然后让赵伯伯好好治治他。”
白茶一边恶趣味的想着,一边把泡面扔到垃圾桶里。
“那么高兴,想什么呢?”一道冷不丁的声音突然传来,这可让白茶吓了一大跳。
“孤影,你走路能不能弄出点声?吓死我了。”白茶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看起来被吓的不轻。
孤影飘到白茶面前,面带微笑的戏谑道:“我可是鬼,走路怎么带声啊?”
“那上回你就和人一样啊,不仅可以在阳光下走路,而且还有影子。”
孤影突然不笑了,看起来黯然神伤。
白茶见孤影这幅样子,慌了神:“孤影,你怎么了?我说错话了?对不起,对不起,我无心的,我这人说话做事从来不经过大脑。你大鬼有大量,别跟我一般见识了。”
虽然白茶并不知道自己怎么错了,但他觉得还是先认错为妙。孤影长得那么俊俏,可不能被他给气走了。
孤影转过身去,留给白茶一个寂寥的背影。“我自从跟你了,每日吃苦不说,还无阳气可吸食。我与千年老鬼大战,你也不曾关心我一点。”
白茶听了孤影的话,顿时觉得自己特不是人。孤影再怎么厉害,可那老鬼也不是吃素的呀。对于孤影为他做的一切,他好像一点表示都没有,反而认为是理所应当的。
白茶想到这些,磨磨蹭蹭的走到孤影面前,仰起白皙可爱的小脸看着他。而孤影傲娇的撇过脸,一句话都不说。白茶深深的呼了一口气,然后把孤影的脸给掰回来。
孤影看着他,黑色的眸子泛着点点星光,看起来迷人极了。白茶咽了唾沫,突然踮起脚尖吻住了孤影。孤影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他实在没想到白茶会这么做。
不是舌吻,只是两唇相贴,相互渡气。可尽管如此,却也让孤影乱了心、动了情欲。孤影阖上眼睛,忘我的吸食白茶渡来的阳气。
可只是一小会儿,白茶就把孤影推开了。他干巴巴的对孤影说:“那个……我给你阳气了,你就别恼我了好不好?人家也是第一下养鬼,没经验,你多多包涵。”
孤影满脸不情愿的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白茶见孤影不生气了,便开口询问道:“孤影啊,你把孙涵涵弄哪去了?他还小,可不能把他留在坟场里,会吓坏他的。”
“我把他藏在学校里了。那所学校原来是片乱葬岗,有大量野鬼活动,阴气极重。盖了学校以后,那些野鬼都被黑白无常给收拾掉了。现在那地方,大鬼看不上,小鬼进不去,很适合孙涵涵。”
白茶听完孤影的话,迟疑的问道:“那所学校的名字是不是永华?”
孤影点点头,略有些惊讶的对白茶说:“是啊,是叫永华高中。你怎么知道的?你该不会是卜了一卦吧?”
白茶摆摆手:“你做事,我放心。再说了,我还不会无聊到为这种事算上一卦。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刚刚我表哥给老赵打了个电话,说是在永华高中发生了一起跳楼自杀事件。我心里不踏实,就随口一问。谁曾想到,果真如此。”
孤影见白茶一脸忧虑,便顺势提议道:“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去看看吧。”
白茶点点头,抓起背包就跑。
#小剧场#
小痴:与白茶接吻的滋味儿怎么样啊?
孤影:找你男票试试不就知道了。
小痴:人家还是单身狗一只,你就与我说道说道嘛!
孤影:一股泡面味儿……
白茶:孤影,我再也不会给你阳气,咱俩友尽了!
孤影:我话还没说完呢。你别说吃泡面,就算是吃大蒜榴莲我也不嫌弃!
小痴:世纪爱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