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落寞的从床上爬起来,刚刚只是一场梦,一场真实的梦。所有的事都真相大白了,老鬼是为了报复,才灭了这一家三口。
孤影低声问道:“那老鬼还有一缕残魂,你想怎么处置?”
白茶想了一会儿,回答道:“现在的人根本不相信鬼魂之说,但老鬼必须受到制裁。我一会儿请白无常来一趟,你先躲躲。”
“你能召唤白无常?”孤影略有惊讶的问道。
“我和白无常有过交集,他给了我一张符箓,说是能让他来阳间一趟。”白茶一边从包里找那张符箓,一边向孤影解释道。
孤影原地转了个圈,化作一缕轻烟缠在白茶手腕上。白茶见孤影躲好,就撕了符箓。
符箓一撕,刹那间阴风阵阵,强大的磁场把灯都灭了。在常人面前阴森可怖的场景,白茶却习以为常,面色不变。
未见其鬼,先闻其声,一阵爽朗的笑声首先传来:“小茶茶,怎地?把我招来有何事?”
白茶随手整理了一下衣服,笑着说道:“谢大哥,我这的确遇到了点事,您能不能帮帮忙?”
原本黑漆漆的卧室突然露出一个“人”型,高高的帽子,俊美却惨白的脸皮,他就是白无常——谢必安,十大鬼将之一!
“小茶茶,你好像惹到了什么不该惹的东西。”谢必安皱着眉头,幽幽的对白茶说,口气竟然是少有的认真严肃。
白茶见谢必安离他那么近,心底有些犯怵,生怕他发现了孤影。“那个……谢大哥,你离我那么近,范大哥知道了会吃醋的。”
一提到黑无常,谢必安的脸色都变了,原本惨白的脸色竟一些泛红。“范无救那小鳖孙,气死我了!”
白茶弱弱的说道:“可你本来就死了呀。”
谢必安狠狠地瞪了白茶一眼,脸拉的老长。“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你以后都别来找我!”
白茶一听谢必安要走,立刻就急了。他一把扯住谢必安的袖子,可又触电似的放开,他差点忘了孤影在他手腕上。“谢大哥,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乱说话了。你就饶了我这一回吧,我保证下不为例!”
“说吧,什么事?”谢必安傲娇的问道,连看都不看白茶一眼。
白茶见谢必安不走了,立刻把刚刚发生的事讲了一遍。当然,对于孤影的存在,白茶一个字都没提。而且,白茶还骗谢必安说,那个孙涵涵的灵魂也被彻底吃了。
听完了白茶的讲述,谢必安摸了摸下巴,思索了好大一会儿,才开口道:“对于此类事件,我们冥界是向来是不管的。但是吧,新任冥王和前任冥王不一样,他下令必须给阳间一个说法。”
白茶苦恼的说道:“可是,现在的人不信鬼神之说啊!”
“所以呢,我们圣明高贵的冥王殿下特意想了个办法。那就是把犯事的厉鬼强行打入一个人的躯体,然后让他向警察投案自首,伏法认罪。”
“这也太歹毒了吧!处置一个杀人厉鬼为什么要连累无辜人?”白茶不可思议的惊叫道。
“小茶茶,你可真够笨的!冥王殿下会干这么伤天害理的缺德事吗?要真这么干,我们冥界早就乱套了。”现在的谢必安无比唾弃白茶的智商,这么好的孩子这么脑残呢?
“那怎么办?”白茶疑惑的问道。
“我们会先选择合适的人,然后把他的魂先引出来,最后把厉鬼的魂打进去。那个合适的人要么是阳寿已近,要么就是不想活了,或者与被害人有仇。
“我们用完他的身体后,会将带他入冥界,然后让他自由选择去路。他们之中有人选择重生,有人选择穿越,还有人像我和老范一样选择做鬼差。”谢必安说到最后口气似乎有些沉重,好像是想到了某些事情。
白茶向来不会说话,此时又哪壶不开提哪壶。“选当鬼差的人一定很少吧,毕竟这年头穿越、重生小说那么多。”
谢必安强笑道:“是啊,孤寂无边的日子,真的不好熬!前任冥王就是因为过够了这种日子而选择彻底死亡的。”
反应迟钝的白茶此时才感觉到谢必安情绪低落,他想安慰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憋了好大一会儿,白茶才斟酌的开口道:“谢大哥,那为什么穿越和重生的人会不记得自己的身体被利用过?”
白茶手腕上的孤影忍不住想笑,这转移话题转移的也太明显了吧。
“我们会适当的篡改他们的记忆,让他们忘记该忘的。”
“原来是这样啊,我才知道呢!”
“小茶茶,我还有事,要先走一步了。你把那只老鬼给我,我替你办了她。”
白茶点点头,一边把锁鬼符递给谢必安,一边讨好的对他说:“谢大哥,这次麻烦了,改天我请你吃饭,到时候一定要赏脸呐!”
“行,到时候我和老范一起去。”谢必安笑眯眯的答应了,阳间的东西比冥界的好吃多了,不吃白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