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一动,便出了空间,,看了看窗外,现在已经快辰时了,也就是现代的七八点多,躺回床上,想休息一下,毕竟她可是炼了整整三天的丹,在此期间都没有休息过。
但又想到彩儿过一会儿也应该要来给她梳洗了吧,便起身盘膝而坐吸收灵力,顺便闭目养神一会儿,自从遇到北冥翊寒,她才知道自己还太弱了,得抓紧提升修为才是,提升修为最快的方法便是在实战中提升,觉得也是时候去历练历练了。“当当当”不一会儿,就听见一阵敲门声,“小姐,起床了吗?”。
“进来吧!彩儿。”我走到梳妆台前坐下对彩儿说“简单一点,不需要那么复杂。”彩儿应了一声,随便用簪子绾了一个松松的髻。洗漱好以后,伊千羽就去后厢换了一身衣服,准备要去主院。
等伊千羽再次出来时,彩儿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一身白色纱裙,腰间用水蓝丝软烟罗系成一个淡雅的蝴蝶结,墨色的秀发上轻轻挽起斜插着一支薇灵簪。肌肤晶莹如玉,未施粉黛,从骨子里透露出一股生人勿近的冰冷,就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随后反应过来,彩儿就是一脸红,低着头。自己是女子,怎么可以看小姐看呆了呢?伊千羽也只有在自己在乎的人面前才露出不一样的神情,面对陌生人就是一副‘生人勿近’的冷面孔。
看着快要把头埋进胸前的彩儿,伊千羽再也忍不住调戏了一把,“怎么,小彩儿看到本小姐脸这么红,莫非,是爱上本小姐了。”彩儿的脸又是一红,跺了跺脚,嘟着小嘴埋怨道,“小,小姐,你又欺负彩儿。”
顿了顿,又接着说,“不过,小姐还真是漂亮呀,比那个全城第一美人秦梦瑶还漂亮,不,那个秦梦瑶根本没法跟我家小姐比,小姐是彩儿见过最漂亮的女子了。”
彩儿知道自己的小姐很美,只是看上了太子,胭脂不要命地往脸上涂,倾城之姿态基本看不清了。却没想到小姐的素颜会这么美,连她一个女子都快要沦陷了。太子是瞎了眼才看不上小姐,要是看到这么美的小姐,哼,以后肯定会悔青肠子的。
对于彩儿的赞美,伊千羽只是一笑而过。她知道彩儿在想什么,只是她不再是以前的伊千羽了,自然是不会再看上那个狗屁太子。对于衣服,其实伊千羽还是比较喜欢自己设计的带有曼珠沙华的衣服。问道,“彩儿,爹爹在帝都有商铺吗?”
“回小姐,四大家族做为大家族,掌握了帝都差不多三分之二的经济命脉。我们伊家当然也不差。”彩儿如实回答。“那都有哪些商店?”伊千羽又继续问。“有首饰店、服装店、酒楼,茶馆、但是因为我们首饰店和服装店已经好久没有出新产品了,而秦家又有秦梦瑶这样的天才少女,样式花样百出,所以这几年一直被秦家和火家打压。”说到打压的时候仿佛有道不尽的愤怒。
“没事,会好起来的。”伊千羽拍了拍彩儿的肩膀,安慰性说道,然后走向书桌,拿起笔刷刷地画起来。没过一会儿伊千羽就拿着几张图纸给彩儿,吩咐道,“这些样式拿去首饰店和服装店让他们做出来吧,。”
彩儿低头看了一眼,便被迷住了,这上面的图案简直是画得栩栩如生,首饰那是伊千羽结合了现代艺术,精美,大方,新奇,更重要的是见都没见过,肯定是最好的。
服装更是伊千羽现代艺术和古装艺术结合的精品,一条淡紫色衣裙,外披一层白色纱衣,上面绣有小朵的淡粉色栀子花,给人一种高冷,神秘的感觉,但又带有一点俏皮,还有一条粉红色的绣花罗衫,下着珍珠白湖绉裙,还有一件白底绡花的衫子,白色百褶裙,还有一件…………
彩儿哪里见过这么多好看的衣服首饰,惊喜道,“这些样式都是彩儿没有见过的,不过都好漂亮啊!小姐你是怎么想到的?”伊千羽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这些都是我的奇思妙想,你当然没见过了。“本小姐才华横溢,还需要想吗,那还不是信手拈来。”伊千羽也破天荒地傲娇了一把。
伊千羽又拿出一张纸给彩儿,上面画的是红得滴血的曼珠沙华。“小姐,这是什么花呀,怎么彩儿从来没有见过?看起来又妖孽又嗜血又冷漠,不过很特别很好看呢。”彩儿不解地问道,“这也是要拿去店里吗?”
“不是,这是我的专属标志,它叫曼珠沙华又称彼岸花,以后我的衣服首饰上只能出现这个图案。”伊千羽解释道,“去吧,把这些图样都送到店里去,曼珠沙华的图纸只能给信得过人给我做衣服,千万不要流露出去。我要去主院了,不然爹爹娘亲要着急了。”说完就往外面走去。
主院,伊千羽刚走进去,伊父伊母就看呆了,以前伊千羽都是浓妆艳抹,看不清真面目,现在露出真颜,还真是惊艳了一把。“怎么了,你们干嘛这样看着我,我这样不好看吗?”伊千羽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总得有个适应过程,只好故意在他们面前转了一圈假装不知道。
“咳咳,没什么,这样挺好,挺好,来人呐,上菜,”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伊天鸿连忙叫丫鬟上菜。吃完饭伊千羽又陪伊父伊母聊了一会儿天,喝了一口茶,放下茶,才慢悠悠地道出自己的真正目的,“爹爹娘亲,我要去不归森林历练。”是‘我要去’,而不是我想去,不是来商量的,只是来通知一声,也就是说不管你同意不同意她都去定了。
“咳咳咳,羽儿,你……你说什么?你说你要去不……不归森林!”伊父伊母被伊千羽这句话吓得差点被茶水给呛到,反应过来连忙劝道“羽儿啊,不归森林可不是闹着玩的,里面妖兽纵横,危险无处不在,稍有不慎便死无葬身之地。”“就是啊,你就在我们身边不好吗?娘亲可舍不得你去冒险。”
“爹,娘,羽儿已经长大了,已经懂得保护自己了,也有实力保护自己了。可是羽儿还想更强大,强大到足以保护伊家。”伊千羽的眼里充满了向往和坚定,看着伊母眼里闪着的泪花,其实她也不想离开,但她实力不够,不想做温室里的花朵,她想要变强,这些都是她必须经历的。
看着女儿坚定的眼神,伊父是知道阻止不了了,只好妥协,“哎,好吧,羽儿也这么大了,是该出去闯闯长长见识了,可是你一定要平安地回来。”“嗯嗯,一定会的。”伊千羽的眼眶就是一湿。伊母见伊父都同意了,她也不好反对。可是突然想到非常重要的一点,“羽儿可是不能修炼灵力,去不归森林岂不是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