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还早,大街上,伊千羽和彩儿随便逛着,伊千羽更是见到什么都新奇。
她可是从来都没有逛过古代的街,原主出来过几次,心思还放在太子身上,上次出来买药材也是匆匆忙忙。
伊千羽注定属于那种随便一站就吸引万千目光的人,这不,一到大街上,大家的目光就移不开了。
“这是谁家的小姐啊,这么漂亮,怎么从来没见过她?”
“是啊是啊,咱们帝都好像没有这么漂亮的小姐啊,比秦大小姐还要好看。”
“唉,你们看,跟在那位小姐身边的不是伊家废物大小姐的贴身丫鬟吗?”
“真的耶,那她会是废物大小姐吗?”
“什么,她怎么可能是废物大小姐,废物大小姐那么丑,这位小姐那么漂亮。”
“你们别忘了,废物大小姐以前是画着妆的,我们谁也没有见过她的真容。”
“她身边跟着彩儿,那她就是废物大小姐。”
“嘘~人家不再是废物大小姐了。”
“哼~除了她现在的外貌,她还会什么,还不是一个废物!”
“小姐,他们……”彩儿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而伊千羽则是这看看,那瞧瞧,把那些议论不当一回事。
“彩儿,他们说他们的,我们逛我们的,又不会掉一块肉。在说了,他们说的是我,又不是你,你生什么气。”
“可是,小姐……”
“好了,别可是了,都到中午了,逛了这么久,都饿了。前面那家酒楼好像不错,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我是地点分割线―――――
“哟,两位小姐里边请。”小二见有客人,迎了上来,抬头看向伊千羽,惊艳了一番,立马回过神来。
伊千羽看了看这个小二,点点头,眼中划过一丝赞赏,素质不错。
小二带伊千羽到靠窗的桌子前坐下,
“小姐要吃点什么?”
“上几样你们这的招牌菜,再来一壶你们这最好的酒。”
“要说好酒,全帝都就属我们醉仙楼的桃花酿最好喝,每天都限量,现在就剩两壶了,小姐要不要来一壶?”小二只要找到机会就为酒楼做宣传。
伊千羽抬头看向彩儿,见彩儿点头,说:“行,来一壶,别外一壶我们离开的时候带走。”
“好嘞,您稍等,菜马上就来。”说完就去忙了。
伊千羽用眼神意示彩儿坐下,在私底下伊千羽和彩儿还是没有那么多规矩的,所以彩儿也不扭捏,坐在了伊千羽的对面。
“这醉仙楼什么来历?”彩儿一坐下来伊千羽就问。
“小姐,你连醉仙楼都不知道!”彩儿做出一副非常夸张的惊讶表情。毕竟醉仙楼在全帝都甚至是全世界都没有人没听过。
“咳咳……你小姐我以前不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嘛,怎么可能会知道,好好说话。”
伊千羽对原主也是很无奈,以前原主的心里除了太子还是太子,怎么可能还有心思去了解这些。
“好吧,那我跟小姐说一下这醉仙楼。”彩儿说道。
“话说这醉仙楼,是我们西雀国最伟大,最帅气的摄政王殿下北冥翊寒的地盘,这里有全帝都,啊不,甚至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最好喝的酒,最好的服务,而且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店,就是一般人来不起。”
一说到摄政王北冥翊寒,彩儿就一脸花痴像,实在是不敢恭维。
北冥翊寒?上次强吻我的那个人好像也说他叫北冥翊寒,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
“难道其他的酒楼就任其发展?”像这种快要垄断一切食物经济财力的酒楼又怎么可能没有人来找茬。
“不是啊,一开始的时候是有其他酒楼来闹事,但第二天那些酒楼就全部倒闭了。有些人来闹事,第二天就失踪了,后来有人散播说这是摄政王的地盘就没有人敢来捣乱了。”
想想也是,醉仙楼的后台可是仅次于皇上的摄政王,谁敢来捣乱那不是嫌命太长了吗。
“小姐,你的菜,这是桃花酿,你们慢吃,小的先告退了,有事再叫小的。”没过一会儿小二端来了菜。
伊千羽也正好想尝尝这天下名楼做的菜到底和其他酒楼有什么不同。
眼前这些菜,看起来色香味俱全,就是不知道吃起来怎么样?
“嗯~~~小姐,实在是太好吃了,……好吃……好吃。”彩儿一边吃着,一边口齿不清的说道。
伊千羽一头黑线,这简直是有了美食忘了形象。如果彩儿知道伊千羽所想,只会撇撇嘴,形象算个屁,它能当饭吃吗?
夹起一道魔兽肉做的菜,一口咬下去,香味瞬间弥漫着整个味蕾,味道鲜美,肉质滑嫩,让人吃过一次,还想吃第二次。
关键是这魔兽肉还带有一丝灵力,要知道带有灵力的魔兽至少是三阶,很难抓。
再说这桃花酿,也是酒中的极品,灵泉水加百年桃花树每年开的第一次桃花瓣酿制而成。
口感纯正,喝一口,让人飘飘欲仙,一壶还能顶一天的修炼。
伊千羽想着味道还不错,的确比其他酒楼的东西好吃,但也是自己吃过第二好吃的,第一好吃当然是自己做的。
前世,伊千羽和伊千雪都是十足十的吃货,伊千雪就是一个做菜白痴,那只有她辛苦点学做菜咯!
所以在前世伊千羽可是世界级的美食评论家。
至于灵酒,反正自己也会酿,有空的时候酿一些存放起来,什么时候想喝,也不会那么麻烦,反正空间里灵果和灵泉水多的是。
怪不得醉仙楼这么出名,光凭这灵力菜就可以称为帝都之最了,更何况还有桃花酿,还有一些不常见的灵果,又是摄政王的地盘,更不用担心治安问题。
伊千羽和彩儿吃好去前台结账,幸好伊千羽带的钱够多。几个菜,两壶酒就要一百六十个金币。
要知道一个金币是平常人一年的开销,一个金币等于一百个银币,一个银币等于一百个铜币。这还真不是普通人该来的地方。
“小姐,你的酒。”小二递过酒,伊千羽拿着就要和彩儿出去。
“小二,给我一壶桃花酿,我要带走。”听着楼上传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伊千羽停住了脚步。
“真不好意思,秦小姐,最后一壶桃花酿被前面那位小姐买走了。”小二歉意的说到。
“什么,被买走了?”秦梦瑶指着伊千羽骄傲地说道“喂,我出两倍的价格买你手上的桃花酿。哼,两倍的价格,不便宜了。”
那一副鼻孔朝天的样子,简直折损了那副好皮囊。好像我买你的酒,是你莫大的荣幸。
“我要是说不呢?”伊千羽转过身子,大家这才看清她的容貌。
双眸似水,却带着谈谈的冰冷,似乎能看透一切,十指纤纤,肤如凝脂,雪白中透着粉红,似乎能拧出水来。
一双朱唇,语笑若嫣然,一举一动都似在舞蹈,青丝随风舞动,腰肢纤细,四肢纤长,有仙子般脱俗气质。
简直如同画中走出来的一般,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呆了,包括那个太子,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女子。
秦梦瑶看着大家呆呆的眼神,心里嫉妒得要死。再见太子的眼神也变得痴迷,心底的怨气顿时爆发。
明明帝都最美的女子是我,这个小贱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你是谁?为什么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你?你不是帝都人吧?说,你是哪国派来的奸细?”秦梦瑶大声说到,这是要直接把伊千羽逼到风浪口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