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先讨论到这里吧,接下来的事看看等明天能接收到多少人,再做打算。”伊千羽挥了挥手,把他们打发下去,“你们先下去准备准备,休息一晚,明天和我一起去城南。”
“是主子,属下告退。”等无痕他们离开,这千羽阁小院,便只剩下伊千羽和北冥翊寒。
两人相对而坐,都注视着彼此,从对方的眼里只看到自己 ,一种奇妙的氛围正在油然而生,两人都心照不宣的默默不语,但无声胜有声。
第二天,伊千羽先通知了伊父伊母一声,说自己要出去办点事儿,然后和北冥翊寒带着无痕八人前往城南的破庙里。
因为是一大早就出来了,所以伊千羽他们还没有吃早饭,在北冥翊寒的带领下,全都进了醉仙楼用餐。
并且对那里的掌柜交代,以后伊千羽要来这里,要尽一切可能满足她的要求,她说的话就代表着他的命令。
这可吓坏了掌柜的,看来他们主子这棵千年铁树是要开花了,不过这是好事儿,他们应该高兴,主子终于对女人感兴趣了,立马连声保证,对待伊小姐一定像对待主子一样。
伊千羽环视了一圈,寻找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便和北冥翊寒坐等上菜,而无痕八人则是坐在了伊千羽的后一桌。
本来他们是不敢做的,哪有属下和主子一起坐着吃饭的,不过伊千羽实在不习惯吃饭的时候,旁边站着这么多人,于是在伊千羽的威逼下,还是乖乖的坐了下来。
上菜的效率很快,不一会儿的功夫菜就全部上齐了,还上了一壶桃花酿,当然,无痕八人那桌也是同样的菜式,也有一壶桃花酿,既然是自己的人了,那自然是不会亏待他们。
不过吃饭只吃到了一半,就被楼下的嘈杂声打断了,北冥翊寒眼中寒光乍现,一粒杀意一闪而过,是哪个不知死活的东西,竟然敢打扰羽儿用餐。
“给我打,给我狠狠的打,臭乞丐,竟然敢撞本小姐,本小姐的衣服很贵的,弄脏了你赔得起吗。”
伊千羽往下一看,就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一个小男孩蜷缩在地上,四五个青壮男子对他拳打脚踢,旁边站着一位嚣张跋扈的官家小姐,正指手画脚的叫他们狠狠的打。
从那位官家小姐的口中就可以得知,应该是她和那个小男孩无意间相撞,见小男孩是个乞丐,便吩咐下人教训他,自己便在旁边看一场戏。
伊千羽不是什么菩萨心肠,本不想管,世界上困难的人那么多,她难道要一件件的管过来吗,可那个小男孩眼中的求生欲望和不甘让伊千羽有了出手的动力。
抓起桌子上的几颗花生米,伸手对着那四五个青壮男子弹了过去,只听见‘哎哟’几声,几人便倒在地上站不起来。
“是谁?竟然敢和本小姐作对?”那小姐环视了四周,大喊道。
伊千羽几人也就吃了个半饱,被这一打断也就没有吃下去的欲望,和北冥翊寒对视了一眼,就着窗户跳了下去,无痕八人也接着跳了下去。
“是我……”伊千羽脚刚着地,便大胆的承认。
“哪里来的小贱人,竟然敢管我的事,你知道我是谁吗,我乃礼部侍郎李怀中之女李珍珠,敢得罪我,你知道是什么后果吗?”
今天的伊千羽身着淡白色的长裙,裙裾上绣着鲜红的曼珠沙华,用一条白色织锦腰带将那不堪一握的纤纤楚腰束住。
手上依旧是那串不变的摄魂铃,微风吹过,发出一种能迷惑人心智的清脆响声,给人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一头青丝散散披在双肩上,略显柔美,仅插了一支用血玉做成的曼珠沙华簪子,未施一丝粉黛,虽然简洁,却又显得高贵优雅。
面对如此高洁完美的伊千羽,李珍珠的眼里除了惊艳,就是满满的嫉妒。
可如果说她对伊千羽是嫉妒,那么等到北冥翊寒出现的时候,她的眼里除了惊艳,就是爱慕了。
北冥翊寒也紧跟着伊千羽跳了下来,那个李珍珠看着北冥翊寒就再也移不开目光。
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乌黑深邃的眼眸,泛着让人惊心的寒意,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绝美的唇形,无一不在张扬着高贵与优雅。
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今天北冥宇还穿的也是一袭白衣,上面也点缀着鲜红的曼珠沙华,一头青丝慵懒的用一根男式簪子绾着,留下两缕从脖颈两边搭在胸前。
李珍珠一改粗鲁的姿态,满眼爱慕,温柔的问道,“不知公子是何方人士,小女子礼部侍郎李怀中之女李珍珠,不知有没有荣幸,请公子喝一杯。”
“呵…寒,看来你的桃花真是无处不在啊,有没有兴趣和这位李小姐去喝一杯?”伊千羽狡黠的看着北冥翊寒。
“滚……”北冥翊寒被伊千羽这么一说彻底脸黑了,眼里的号意再也掩饰不住。
李珍珠被北冥翊寒眼中的寒意吓住了,但还是不想放弃。
“公子,难道你还不知道我是谁吗,我……”还没等李珍珠说完,北冥翊寒袖子一挥,李珍珠就彻底飞了出去。
“回去告诉李怀中,好好管教自己的女儿,如果再有下次,那这个礼部侍郎他也可以不用做了。”北冥翊寒看着倒地不起的李珍珠,浑身的气势散开来,“还不快滚!”
管他什么朝中大臣,管他什么礼部侍郎,只要惹他的羽儿不开心了,照打不误。
李珍珠显然是被北冥翊寒的气势吓住了,坐在地上一动不敢动,脸色苍白,几个家丁听到可以滚了,立马连滚带爬的带着他们家小姐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