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刚才抱住吞噬兽的瞬间还发现一股不同寻常的精神力在小兽体内,冥冥之中的悄然保护着它的内脏,她猜想这只妖兽的来历也必将不凡,这次真是捡到宝了。
_ _ _ _ _ _ _ _ _ _ _
洗髓丹并未直接就加入拍卖,而是放到最后拍卖,接下来又拍卖了不少东西。
伊千羽也拍到了一株炼制丹药需要的药材,至于其他的功法、灵器她都没有需求。
先不说这些她看不上,混沌空间里的那些功法、灵器,哪一样拿出来不都是逆天的存在,让整个大陆都为之一震。
但总体来说,她在这次拍卖会的收获还是非常可观的。
包间里其他人也基本都有拍到心仪的物品,只是因为有了洗髓丹的出现,大家的兴致都不高。
等所有的物品拍完之后,清风走上台笑着说:“下面拍卖的是我们冥盟商会刚得到的一件重量级压轴拍卖品,而这压轴拍卖品也将由我们商会的高级鉴定师及这次在西雀国拍卖会的负责人牧老亲自主持。”
“哗!!!”听到清风的话下面的人一片骚动。
什么样的重量级压轴拍卖品能亲自惊动牧老,他不但是玄尊强者还是一名中级炼器师,基本很少见他出来主持过拍卖。
不过也正因为冥盟商会的重视,宾客们都蠢蠢欲动,对那件压轴的重量级拍卖品更加的期待。
听到下面的人窃窃私语,兴奋无比,清风自然的站到一边。
牧老走上拍卖台,他身后还跟着一个美艳的女子端着一个托盘,里面摆放着一个白色瓷瓶。
见拍卖的物品是白色瓷瓶,许多人眼中都露出了火热,这种瓶子一般装着的可都是丹药。
风云大陆炼丹师稀缺,丹药更是稀少,偶尔流出几颗一品的都难得。
能让玄尊强者亲自出名拍卖的必定不凡,大家都很期待和激动,就连包间里的人都正襟危坐的看向拍卖台。
牧老轻咳一声,下方立即安静了下来,他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这次的压轴物品是老夫亲自鉴定的,所以也由老夫来拍卖,相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见下方无数目光灼灼的盯着他,牧老满意的笑着继续说:“这次我们冥盟商会的压轴拍卖品就是这托盘上的二品丹药,名唤洗髓丹。”
“这洗髓丹想必各位应该都没听过,但是它的功效却十分逆天,虽然只是二品丹药,但却能和三品丹药聘美,甚至比普通的三品丹药更为珍贵。”牧老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
下面一片骚动,他们都没想到这次拍卖的物品是能和三品丹药聘美的二品丹药,而且光听名字就让人无比期待。
“牧老,快说说这洗髓丹的功效吧。”下方终于有人等不及激动的喊了一声,而他也说出了众人的心思。
牧老哈哈大笑几声,也不卖关子了:“这洗髓丹可以易筋伐髓,拓宽经络,改善体质,大玄师之下服用都有效,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连老夫都忍不住心动,所以老夫待会也会跟着叫价。”
“哗!!”下面又是一片哗然,众人都惊呆了,然后尽显疯狂神色,这丹药竟然有这种逆天的功效。
“牧老,这丹药我们并未听说过,真的有这等功效吗?”一个贵宾包间中传出了一句质疑声。
牧老知道贵宾包间里的人身份都不凡,他态度还是比较温善,点点头道:“确实有这等功效,这是我主冥王亲自检验过的,绝对错不了。”
叶老的这句话也确实彻底震慑住了全场,冥王是谁,那是创建冥盟商会的奇人,冥盟商会之主,他说的话你能不信吗。
冥盟商会最华丽最尊贵的包间里,一个身着蓝衣的绝美妖孽男子,正优雅的坐在窗前,手里拿着茶盏,正慢慢品尝,眼神正慵懒的看着窗下的拍卖会。
没错,这个人就是冥洛尘,他身后还站着一男一女,是他的两个护法,女子正是之前见过的红菱,男的叫影。
这两人皆是冥洛尘在人间的护法,红菱负责冥洛尘的饮食起居,影负责暗中跟随保护。
“主子,只是一个废柴小丫头罢了,无意中得到了逆天丹药,就算有着那等功效,您也没必要亲自来观看呀。”
红菱的心里嫉妒的发狂,真是想不通,只不过是伊家的小废物罢了,何德何能才能引起主子的注意,以后有机会,一定要给她点颜色看看。
“我的决定,什么时候轮到你质疑了。”冥洛尘轻轻的瞥了红菱一眼,虽然他的桃花眼十分勾人,让人忍不住沉沦,可此时看着红菱的眼神里却是一片冰冷。
红菱被冥洛尘这一眼看得浑身发抖,“对不起主子,请主子恕罪,红菱逾矩了。”吓得她连忙跪在地上。
她怎么就忘了呢?虽然主子长得一副风流俊俏模样,语气也带着三分风流,可是只有和主子接触过的人才知道,其实主子不喜欢女人近身。
“自己下去领罚!”冥洛尘冷喝道。
他不是不知道红菱的心思,可是伊千羽是谁,如果红菱真的去找她麻烦,绝对只有一个下场,死。
还有北冥翊寒那个疯子,如果让那个疯子知道,他媳妇在他这里被欺负了,还不得掀了他的冥盟商会。
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伊千羽是伊千雪的姐姐,万一因为红菱惹恼了她,但他跟雪儿之间使绊子,那他找谁哭去,又有谁能帮他。
光想想他都觉得必须要严惩红菱。
“是”红菱俯了俯身,转过身时,那眼神里的恶毒着实让人心惊,都是伊千羽那个小贱人,都是因为她自己才被主子惩罚。
如果之前只是想给伊千羽一个教训,那么现在伊千羽不能留。
如果让冥洛尘知道,他的好心办成了坏事,不知道是该哭呢,还是该哭呢。
下面拍卖会一片火热,就连包间中的强者们的眼中都难得的露出了火热,想将这颗洗髓丹收入囊中。
而牧老把洗髓丹的功效介绍完后,就将继续拍卖的事情交给清风,他则坐到下方准备参加拍卖喊价。
清风自己也心动不已,但心知没那个实力和财力,所以只能调整心态笑着按照牧老的吩咐开始组织竞拍。
冥盟商会并没有规定商会内部成员不能参与拍卖,相反商会成员若是参加喊价拍卖,到交易时还能享受商会给出的百分之二的优惠,这也是针对商会内部成员的一种福利。
想要加入冥盟商会的玄师每一年都多如过江之鲫,可能真正加入商会的人却是凤毛麟角,资源好也要有本事拿到才准。
“相信牧老说的已经很明白了,大家心中都知道这颗洗髓丹的价值,我就不多说了,现在开始拍卖,起拍价为一千万紫金币。”
清风的话音一落,下方就陆续的开始叫价:“二千万”
“三千万”“五千万”“八千万”“……”
价格不断的在攀升,看着差不多了,牧老也喊了一口价“一亿”
可是一亿的价格却并没有止住参加喊价之人的热气,价格还在疯狂的上涨。
“一亿一千万”“一亿两千万”“……”
“两亿。”一个包间里直接爆了两亿的价格。
牧老将目光投向那个包间,眼中带着一丝了然,但却不能止住他对洗髓丹势在必得之心,“两亿三千万。”
“两亿五千万。”
“两亿六千万。”突然又有一个包间的人加入。
“两亿七千万。”牧老继续加。
“两亿八千万。”这声音中带着丝咬牙切齿的感觉,估计已经到了底线。
另一个包间的人沉默了会继续喊:“两亿九千万。”
“三亿。”牧老脸色微变,语气中含着轻松,他这些年加入冥盟商会还是有了不少积蓄。
这个价格已经超出了对方的底线,最后两个包间的人没办法只能停止叫价。
拍卖到最后牧老以“三亿”紫金币的价格拍下了这颗洗髓丹,有几人因为没带够紫金币错失洗髓丹而遗憾不已,并都决定在拍卖后去打听下这丹药的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