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天才刚刚亮,大概五点多钟的时候伊千羽就醒了,这是常年做为一个杀手养成的习惯。只有小吼还在呼呼大睡,鼻涕还吹着泡泡,毫无形象可言。伊千羽走出房间,优雅的伸了个懒腰,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彩儿见自家小姐醒了,打来洗脸水,得到伊千羽的允许,端着洗脸水走进房间向洗漱台走去。
“小姐,你这么早就起来了,时间还早呢,你不多睡会儿吗?”彩儿一边放下脸盆一边说着,根本没有注意到床上多了一个小吼。“不了,醒了就睡不着了,不如早点起来锻炼一下。”伊千羽说着就开始洗漱,洗漱过后对彩儿说“要是爹爹娘亲醒了就来告诉我,我去和他们一起吃早饭。”
彩儿应了一声走了出去,伊千羽走到床前用手指戳了戳小吼的肚子,但小吼还是没醒“你怎么这么贪睡,这样都不醒啊。”我以为小吼没有醒,没想到小吼说“哼,也不看看是谁造成的,你灵魂才刚刚回归,还很虚弱,我跟你又是灵魂契约,你虚弱,我也就虚弱,你说能不累吗?”说完转过身又沉沉的睡了过去。听完小吼的话,我也觉得是我连累了小吼。
我不仅让小吼一个人孤独的等了我这么多年,又因为我的原因让小吼这么虚弱,这让我对小吼的愧疚更深了。哎!轻声的叹了一口气,为小吼捏了捏被子,轻轻地走出了房间,准备锻炼这副身体。
伊千羽绕着院子开始跑步,才跑了三圈就气喘吁吁。看来这副身子还不是一般的弱,想要恢复以前的状态得努力了。所以伊千羽又在院子里做起了瑜伽、太极、还有以前做杀手时经常练习的防身术。到最后又绕着院子跑了十圈,虽然有点喘,但还是有进步,伊千羽已经很满意了,毕竟一口吃不成大胖子,但照这样下去,恢复以前的身手应该不是很困难。
差不多八点多的时候,彩儿来告诉我,爹爹娘亲起来了,于是我跟着彩儿到了主院。一进门便看见这样一幅景象:伊父在和伊母一边喝茶,一边聊天,伊父时不时的说几句话逗得伊母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实在是一幅相亲相爱让人羡慕的画面。“羽儿来给爹爹娘亲请安了。”我进来阻止了下人的通报,所以对于我的到来,伊父伊母显然很是吃惊。
“羽儿怎么有空来娘亲这里了?”还是娘亲反应快,假装不满的问道。接着便是爹爹也反应了过来,“是啊,羽儿怎么想到来爹爹娘亲这里呢?”“没什么,就是觉得我们一家人好久都没有在一起吃饭了,所以想和爹爹娘亲一起聊聊天吃个饭,难道爹爹娘亲不愿意吗?”说着我还露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呵呵,娘亲怎么会不愿意,羽儿长大了,懂事儿了,娘高兴还来不及。”说着伊母露出一副欣慰的表情,眼里还带着泪花。看得我鼻子也是一酸,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触碰到,让伊千羽想起了在二十一世纪的父母也是这样疼爱自己和雪儿。
我连忙安慰道“娘亲不哭,以前是羽儿不好,现在羽儿已经长大了,以后可以保护爹爹娘亲了,这是好事儿,所以娘亲,不哭了。”伊父也在旁边安慰道“好了,别哭了,女儿懂事不是好事吗,别哭了。”经过我和爹爹的安慰娘亲终于露出了笑容。
在主院,我和爹爹娘亲吃过饭,又陪他们聊了会儿天,就回到了千羽阁。闲着没事做,再次进入了混沌空间,一进来就看到小吼和一个两岁的小孩在大眼瞪小眼。
也许是看到我进来了,小吼一下子就往我怀里转“小羽儿,这个小子骂我,说我太弱了。”顿时我就脸黑了,把小吼领起来“哭不出来就别在那里装了,有意思吗?”小吼见我识破了阴谋,眨了眨眼睛不说话了,那模样简直太萌了。
“喂,你就是混沌之戒的新主人,怎么这么差。”一道幼稚而又严肃的鄙视声音传了过来,原来是刚才的那个小孩,只见他水灵灵的大眼睛,如玉一般的肌肤让人忍不住的想要亲一口。
伊千羽也确实这样做了,抱起来对准小脸蛋儿就是一个香吻,“你是混沌之戒的器灵,眼睛又这么水灵灵,我就叫你小灵子好不好?”小灵子好歹也是一个男孩,顿时羞红了脸,“喂,你怎么这么不知羞,随便亲别人啊。”
“第一,我不叫喂,第二,你长得这么可爱,我亲你一下怎么了。”伊千羽反驳道。突然想到在这片大陆里,炼丹师和炼器师是最赚钱的,而她自己也懂医术,所以伊千羽决定炼丹,多一项技能就多一项保命的技巧不是,对于技能谁也不嫌多。
就问小灵子,“好了,小灵子,你知道炼丹房是哪间吗,我想炼丹。”“回主人,在那边许多房间的第一间就是炼丹房,里面有许多关于炼丹的书籍,都是上古遗传下来的。”小灵子很不想回答她的问题,但又想到她是我的主人,很不情愿的说道。
伊千羽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看了,但听到小灵子这样的语气,皱了皱眉头,“小灵子,既然你已认我为主,那就是我的家人,你对我而言不是仆人,而是亲人。所以你不用叫我主人,可以和小吼一样叫我小羽儿。”
小灵子被伊千羽的话深深的感动了,从来没有把自己的契约兽当人看,他们只会把契约兽当做自己的仆人,工具,更不用说当成自己的亲人了。小灵子扭过头,不让伊千羽看到自己眼红的一面,故作不耐烦,“知道了,知道了,你好啰嗦啊。”
随即跳出了伊千羽的怀抱,但下一秒就后悔跳出了她的怀抱。她的怀抱真的很温暖,很让他留恋,真想一辈子都待在她的怀抱里,可小灵子的傲娇是不允许自己那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