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毕竟还发着烧,再加上今天路途的疲惫,渐渐睡着了。
车顶的灯光有些暗,并不刺眼的光带着微微的暖意打在林深俊美的脸庞上,勾勒出了他脸部完美的线条。如刀削过的薄唇微抿,犹如被上帝亲吻过的面庞殃国殃民。鹿小少爷趴在林深的身上,实在是睡不着,也闲得无聊。俊美的脸上带着痞气,一只手固定住放在林深额上的冰,一只手,哦不,是爪子,去戳林深的脸。触感还不错,鹿时忍不住又捏了两把。
突地,鹿时的脑海中掠过很多画面,很陌生,却又很是熟悉。那样的画面闪得极快,鹿时只依稀记得有一个高冷疏离却不失礼貌的小男孩宠溺的笑着。这样的情形,鹿时已经梦到过太多次。每次醒来,脑袋都疼得很,枕巾被不知何时流下的泪水打湿了一片。鹿时也不知道这眼泪从哪来。
这次的疼痛却比以往更加强烈。鹿时控制不住的抬起手,按住了自己的额头。因为那样剧烈的疼意,鹿时的脸色白得如被水淋湿了的白纸,苍白至极,让人心疼。那样的疼痛让他从林深的怀里摔了下去。跌在车毯上的时候,甚至能听到他的骨节微响。鹿时按着额头,疼得把自己的下唇咬出了血。
作为军人,林深即使发着烧,进入了睡眠,警惕性依然极强。林深感到怀里一下子空了,皱起剑眉,猛地睁开了眼。看到的就是鹿时摔在车毯上按着自己的额头,脸色苍白如纸的样子。那样子犹如一根紧绷得随时会断的弦,令人心疼。林深拧着眉头,一把将鹿时从车毯上抱起来,拿起旁边的冰,轻轻敷在了鹿时光洁的额上。又伸手替他揉着太阳穴。
过了很久,额上的凉意才让鹿时舒服了许些,脑子里的那些画面也渐渐消失了。鼻息间好闻的微凉气息让他很是舒服,下意识地伸手抱住了林深,一张俊美的脸往他的怀里埋了埋,无意识地将林深抱得很紧。林深依然在帮他揉着额头,骨节明晰的手拨开了鹿时额前被汗打湿的发,薄唇凑近了他的耳边:“乖。告诉我,为什么头疼?”
林深知道,有一种人的智商在平时不露锋芒,但当他们在某种人为刺激下释放出阴暗面的时候,他们的智商往往到达人类的顶峰,极少有人能够企及。这样的人会在释放出阴暗面的时候,失去之前所有的记忆。警方自然是极难追捕,但好在这样的人极少。这种人有一种特性,在被较轻的人为刺激之后,但没有释放出阴暗面,似睡非睡的时候,智商会悄然到达顶峰。在旁人的问话下,可以把自己已经忘记的过往的事描述得极其清楚。
尽管林深不希望鹿时是这一种人。但林深不得不承认,根据自己的心理研究,鹿时有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几率是上面的那种人。林深低头看向怀中的人,却见鹿时将抱着他的手紧了紧,无意识的低喃道:“林深不让我说,我不告诉你……
林深只觉自己的心脏被人用力揪成了各种形状,疼得他几乎无法呼吸。
他怎么忘了。
这个家伙失忆的时候,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是选择性失忆。这种医学上的心理病症极其难治。如果强行让他恢复记忆,那么很有可能刺激到他的神经系统,从而变成一个精神病患者。但若是不让他恢复记忆,将来在某种环境的人为刺激下,他的神经系统会遭到更大的损伤。所以那个时候,小小的林深独自去问了一位心理学家,得到的结果是只能给鹿时催眠,不让他把自己潜意识里关于为何失忆的事告诉别人,这样才能降低脑域系统损伤的风险。
那时候是他在专家的帮助下给鹿时做的催眠。专家告诉他,只有对催眠的人极度信任的情况下,催眠才能成功。
恍惚之间,林深仿佛又看到在偌大的手术室里,昏暗的灯光冷冷地打下来,照在一台冰冷的手术台上。手术室里都是消毒水的气味,还有一个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躺在手术台上的那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的脸苍白到没有血色,白皙如玉的手轻轻拽着林深的衣摆。他低低地咳着,原本清澈的声音染上了疲倦的沙哑:“林深……这里好冷啊……我想回去。我们回去好不好?”
那时候的林深也只比他大了一岁而已,穿着特定的大褂,紧紧抱着手术台上的鹿时,高冷俊美的脸上的神情在这一刻很是无措:“别怕,等催眠完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那次的催眠成功了。
鹿时却不记得他了,并且在他的生活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林深的心脏疼得发紧,深邃的眸光打在鹿时的脸上,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地顺过鹿时柔软的发丝,薄凉的声音带上了浅浅的沙哑:“我不问了,睡吧。”鹿时抱着林深的手臂动了动,头又抵在了林深的肩上,睡得很是安详。
窗外飘下的雪依然寒冷得刺骨,即使有暖气,气温还是极低。林深脱下外套,盖在两个人的身上。昏黄的灯光柔和的打在鹿时的身上,让那张俊美的脸更加显眼。林深垂下眼帘,目光带了平时少有的温柔,看着那张带着孩子气的俊美面容,伸出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抚过鹿时白皙如玉的面庞。那样的触感柔软得有些不真实,让林深有一种手指被光灼伤的错觉。
良久,林深修长有力的手臂环住了压在他身上的人,很轻地吻上了鹿时有些苍白的唇瓣:“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