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透过未拉上窗帘的落地窗,映在客厅的沙发里的两个人身上。刚下楼准备制作早点的管家爷爷愣了一下:自家少爷睡在宽大的沙发上,在旁边半坐着的是林少爷。他家少爷抱着林深的手臂,头埋在他的肩上,睡得正香。这一幕着实让管家哭笑不得,他走到神色平静的林深旁边轻轻笑道:“打扰林少爷了,我这就叫少爷起来,让他回房间睡。”林深修长的手指掠过鹿时柔软的发丝,眉宇间都洋溢着宠溺:“不用。这家伙也没多重。”
管家颔首,便走到厨房里制作早点。林深看着鹿时安静的睡颜,手指一下又一下地顺着鹿时的发丝。昨夜鹿时在唱吧里喝多了,他便把鹿时抱了回来。因为鹿时喝的是红酒,后劲太足,沐浴完后还是清醒的,但是鹿时下到客厅的时候,就逐渐迷糊起来,坐在沙发上直接就睡着了。林深原想把他抱回房间,无奈怕惊醒他,再加上他拽着自己的手不肯放开,只好陪他在这里睡了一夜。
不知过了多久,鹿时长如蝶翼的睫毛颤了颤,随后睁开了。刚一睁开眼,就看到自己靠在林深肩上,而林深神色清冷的看着他:“醒了?”鹿时直接坐了起来,险些翻下沙发。林深将人揽了回来。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耳根都是红的:“……我昨晚喝了酒之后没干什么吧?”鹿时白皙如玉的耳垂都泛着淡淡的粉,一双撩人的桃花眸装作底气很足的盯着林深。那模样很是可爱。
林深侧颜清冷,指了指自己的衬衫袖子:“口水沾了我一肩。”鹿时松了口气:“还好没发酒疯。”林深将桌上的法语书拿起来,敲了敲鹿时的前额:“去吃早饭,今天柟大上课。”鹿时一看见外语书脑仁就疼,单手拽起林深就往餐桌那边走去。林深挑了挑眉,意外的感觉被人拽着还挺好。
管家将两杯橙汁端了出来,附上刚刚烘烤好的面包,以及切好的水果,端给了两人。鹿时拿起刀叉,把面包切成块,吃了几口。林深吃了几口后,就看见那边的人将果汁喝完,叼着一块西瓜:“我吃完了。管家爷爷,再过一个小时是八点。”管家是知道他家少爷的意思的,鹿小少爷是在提醒他吃早饭。管家笑着点了点头。
林深看到鹿时只吃了一块面包,眉头微微一皱:吃这么少,怪不得这么轻。鹿时懒懒的打了个哈欠,上楼将书包拿了下来:“林深学长,你快点行么。”鹿时这个人一向是挺随便的,对有好感的人,接触过几次就算朋友,更何况对方还是他的外语老师。林深站起身来,向管家颔首道别之后,俊美的脸上依然面无表情,拎起书包就和鹿时走出了公寓。
温暖的阳光镀在两个人的身上,华尔街前边的商铺却若隐若现的泛着点点寒芒,让人顿生出后脊发麻的感觉。路上只有他们两个人,这个角度,人数和时间,让鹿时的唇角不由勾了起来。林深的俊脸绷着,侧头看着鹿时,声音不大,但是足以让鹿时听见:“打算怎么办。”鹿时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能怎么办,不死就可以了。不过话说你的身份应该和我一样吧?”林深离得他更近了些,淡淡应道:“差不多。作为军阀少爷,手上应该有枪吧?”鹿时笑意不改:“当然。”林深瞥他一眼:真是越紧张笑容越灿烂。
很快就要到华尔街的中间地带了。明明是宁静而不可多得的夏日,现在却让人头皮发麻。在第一声枪响之前,鹿时和林深同时踹上了离他们最近的一辆卡车上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自己衣服上的纽扣扯下,又把书包里的水杯拿了出来,进行了最基本的枪械拆解以及组装。整个过程不到十秒钟,却足以让人手颤。
华尔街的其中一个商铺那边响起了低低的咒骂:“shit!”随即一帮人就冲了出来,子弹如雨,在鹿时和林深旁侧乱飞。鹿时笑容愈加灿烂,额头渗出来的汗却打湿了发丝。鹿时迈着修长的腿,几乎可以说是来去如风。时不时还瞅准时机,往对方那边开上几枪。但死的人数和对方的总人数来说,实在是不足为惜。林深绷着脸,毕竟也是练过的,借助旁边的物体跃上了某户人家的屋顶,用手枪直接将华尔街中间的一块广告牌打了下来,压住的人不多,但这块广告牌足以让一些神经脆弱的人潜意识被麻痹好一会。
手枪里的子弹所剩无几。鹿时几乎可以说是物尽所用,将口袋里的扑克牌抽了出来,向林深甩了半沓。林深接了过去,唰的一下向身后开枪的人飞了出去。身后被打中的人瞪大眼睛,缓缓低下头来捂住自己流血的心脏部位,倒了下去。鹿时一面飞牌一面还不忘心疼扑克牌:“真是够了,我还指望今天在法语课上用它消遣的!”不过眼下还是自己的命比较重要,所以虽然鹿时同学嘴上心疼,出手却毫不留情。
突的,鹿时身子猛的一僵,后腰一阵疼痛。紧接着他咬着牙跑向林深那边,拽着他拐弯来到了一条小巷。这条小巷里横七竖八的还有十多条路,鹿时来不及多想,随便拐进了一条路里。因为Z市极其复杂,警方也就是个花瓶,就算是逃出华尔街也没有多大用处,顶多就是死后,围观尸体的人多些而已。所以鹿时选择拉着林深跳到了一个废弃的制作白兰地的巨大木桶里,应该是丢了只有一个星期,所以鹿时很留心的没有拂到上面的灰尘及蜘蛛网,让它仍是原态。
这木桶对一个人来说是很大的,但是对两个人来说就简直不要太狭窄,更何况是两个快成年的人。鹿时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压在林深身上,感觉脖子都要断了。林深也不好受,因为腿太长,所以腿必须曲起来。彼此的呼吸交缠在一起,一如那个鹿时拿砖砸林深的晚上。
林深突然闻到一股血腥味,眉头狠狠的拧了起来,声音却极小:“你受伤了。”鹿时的耳朵贴着林深的脸,刚刚受的伤疼到手都攥了起来。刚想把头抬起来,怼一下林深,不料林深也在这时候转了脸。两个人的唇瓣就这样带着微微的凉意,贴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