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窗前的吊兰开得正旺,午后的阳光透过吊兰的新叶,斑斑点点地撒落了一地。黑色大理石餐桌前的管家看着吃相优雅的鹿小少爷笑了笑:“少爷,首长那边怎么说?”鹿时用泛着凉意的银制刀叉戳了戳盘里的柠檬挞,勾唇道:“首长说,我现在大二,还是一个学生。所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以后的任务到我毕业后才能接。”管家走到一旁,将冰箱里的柠檬薄荷水端了出来,放在鹿时的手边:“这很好。少爷在上大学的期间就不用熬夜了。”
鹿时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中的刀叉:“管家爷爷,上级部门也插手了这件事。不知从哪儿了解到我的法语太差,决定给我安排一个全科外语老师。说以防将来被雇佣兵丢到国外,起码可以在街边说句话讨口饭吃。”一想到这件事,鹿时的嘴角都是撇着的。很像一只白色贵族猫,耳朵都耷拉了下来。管家看着郁闷的鹿小少爷,忍不住笑出了声:“少爷,你的外语确实应该补补了。”身为被鹿时挖来已经有三年的英国管家,是听过鹿时朗读的英语的,那实在是地地道道的中式英文。
鹿时修长的手托着白皙的下巴,弧度很是好看:“好吧。管家爷爷,明天柟大放假,外语老师明天就来。我争取一下,不让他被我气走。”管家笑着摇了摇头:“少爷可没有这么讨人厌。”他是见过少爷的魅力的,管家看得出来,即使他家少爷对感情这方面的事一窍不通,但还是有很多小女生喜欢他。
鹿时换了个姿势,下巴抵在了餐桌上,一双勾人的桃花眸干净澄澈,叹息道:“但愿吧。对了,管家爷爷,上级部门说外语老师会在公寓里住下。”说着将手边的柠檬薄荷水一饮而尽,慵懒着神情站起身来。管家笑道:“好。我等会就去收拾房间。”鹿时向管家勾勾薄唇:“管家爷爷,我去补眠了。”管家利落的撤下盘子和杯子,笑容慈祥:“少爷好梦。”鹿小少爷自上了大学起,基本都在处理一些国际保密性犯罪案件,从来没睡过一个好觉。现在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的睡了。
鹿时从下午四点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九点左右,鹿时穿着一身淡色的家居睡衣,揉着细软的发丝,神情慵懒,洗漱后便下到了客厅:“管……”等看清楚客厅的沙发上坐的是谁后,鹿时的脑子咔的一下彻底当机了:“林林林林深学长?!”
林深上面穿着白色衬衫,下面是黑色的西裤,手上拿着一本法语书,正在低眸看着。整个人看起来干净而俊美。听到鹿时的声音后,抬眼看了过去:“鹿同学。”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别告诉我你是我的外语老师……”林深看着对面那个一脸凌乱的人,合上了手里的书本,笑意清冷:“不巧,我就是。”
鹿时:……这话让他怎么接?
厨房里的管家爷爷端着改良式的法式面包出来,看到一脸懵然的鹿时,轻轻的笑了笑:“少爷,客人的住宿问题,我已经准备好了。来吃早点吧。”
鹿时随意的扒拉了几口早点后,就坐在林深的旁边,捏着眉心开始了补习。
三个小时后,当鹿时在林深的第N次指导下,终于正确的念出了法语的时候,鹿小少爷感觉嘴巴几乎不是自己的了。林深面无表情的合上了书,倒是没有鹿时想的恨铁不成钢:“念得不错。下午继续。”鹿时瘫在沙发上,一双桃花眸里都是大写的无奈:“林深学长,你是不是闷得慌。有奖学金不领,来当我的外语老师赚钱?”林深瞥了他一眼。鹿时也没指望他能回答,郁闷的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鹿时把门虚掩了上去,将手机拿起来,拨了一个号码。待那边通了之后,鹿时还来不及说话,那边就集体爆吼:“大清早的让不让人睡觉了?!有事快说没事挂机!”鹿时声音凉凉:“大清早?那真该放你们去操场跑上个十圈八圈,让你们来个晨跑。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军人就该做到这一步。”
那边的一众特种兵立刻咳了起来:“那什么,老大,刚刚吼你的人里面没有我。”“你就扯吧你!刚刚就你吼得最大声!”“你也吼了你好意思说?”鹿时揉了揉眉心:“停。”那边立刻安静了下来。
鹿时郁闷的叹了口气:“上级部门给我安排的外语老师是谁?”电话里的声音顿了顿:“林深啊。”作为鹿时的兵,关于鹿时的事他们知道的还挺多。鹿时黑了脸:“他的身份是?”
电话那头换了一个温暖干净的声音:“小鹿,他的身份目前还不知道。要我帮你查么?”鹿时撇了撇唇:“那还是不用了,这也没多大事。话说萧漠你们什么时候回来?”鹿时听得出萧漠的声音里带了笑意:“不久之后。”鹿时往床上一躺,状似挺尸:“好。我等你们回来。”那边传来一干人的声音:“那什么,好了,老大再见。”“老大,我们很快就回来。”鹿时随口敷衍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