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早晨。天空纯洁无暇蓝得发亮,白云飘得很低,微风儿很柔,阳光透过小路两旁葱茏绿树的树叶间隙,地面斑驳。
我照常搭乘13号公交车去学校。背着书包,手里拿着酸奶,远远望见公交车已停在站台,貌似随时会开走,我一路小跑过去,赶上了这趟车。
但今天车上的人比昔日里要多,显得有点拥挤,已经没有空位了,我只能站着,害怕重心不稳,于是拉着头顶的拉环,我身材略微矮小,要踮起一点儿才能握紧。我边喝酸奶边东张西望,发现旁边座位上坐着一个男生。我可以看到他的侧颜,脸色红润有光泽,皮肤白皙,有淡淡的眉毛,穿着白色校服,和我并不是一个学校。他抱着蓝色书包,眼睛直勾勾地望向车窗外,尽管只给了我一个侧脸,我就已经觉得他很秀气。
我不好意思一直看着人家,便转过头看向别处。一会儿,到了某个站台,又涌上几名乘客,顿时车厢变得更熙熙攘攘了,我被前面的人挤了一下,手松懈了一点,却不小心往侧边倒,一个趔趄没站稳,栽向这个男生,我当然没有往他身上倒,只是两手撑在他的座椅扶手上...我的天,这姿势我不敢想象,像我在壁咚人家,况且贴得有点紧,他正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
我看到他的眼睛像泉水一般清澈,半边脸有颗细小的痣,也许气质好,所以显得更加帅气。他大概是个内向的男生,因为他有点儿脸红,我立马站起来,却不知道之前什么时候把酸奶洒了了一点在他身上。我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真是不好意思!”我从兜里揣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递给他。他接了过去,像我笑了笑,便低头擦了擦他干净的校服上那唯一被我弄脏的一块水印。他的手很纤细,大概就像那些校园小说里写的那样。我见他擦完了就对他说:“给我吧,待会儿我帮你扔掉。”
“不用...恩...我下一站就到了,我可以带下去扔的。”他的声音很温柔的说。
“噢...还真是抱歉,你不介意的吧?”我很友好地说,大概人家太帅,我的声音也变得嗲里嗲气。
“没关系。喔,到了,再见啦...你可以坐我这个位置。"他立马抱起书包,往后甩,挎上一个肩带,潇洒的挤进前面的人群:“不好意思,让一下...”于是,他从后门下去了。我坐在他的位置上,回味刚才不经意间略带羞涩的邂逅。
第二天,我又是赶上了这趟车。我却惊奇地看到他又在车上,与此同时,我更惊讶的是,这个座位和他昨天的好像是同一个。于是我很自然地走过去。也许是昨天的缘故,他今天并不是穿那件校服,而是黑色外套,并且戴着帽子,给人酷酷的感觉。他抬起头,看到我,很温柔地笑了。他旁边有有个空位,他转脸看了一下,问我:“要不要坐这儿?”
“不了,我站着就可以。”
这时又一个女生走过来,看了一眼,坐在了那个位置。我看她和我们应该是同年。这时,我有点后悔,后悔为什么没坐,让别人占了便宜。
然而他一副若无其时的表情,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黑色复古风格手表。
后面又挤过来一个阿姨,两手抱着个孩子,一只手还顺提着一个购物袋,显得有点吃力。
他看见了立马起身,他旁边的女生有点好奇,他轻声说着:“阿姨,坐着吧。”
阿姨很不好意思地走过来,“这好吗?”
“没关系的,我再有两站就到了,您抱着孩子挺不方便呢。”他灿烂的笑容让我有点心动。阿姨坐了下了,表示很感谢。他站到我旁边,“我和你一起站吧。”
我的脸有点儿烧得热热的感觉,“好啊,你不介意就好。”
我真是对他有点儿喜欢啦。感觉他的笑很温暖,很感觉,也很帅,心地也善良,声音也好听。
从此,我们熟识了。也几乎每天都一起乘坐这趟13号公交车上学,我们还经常互相帮对方占座。有时,我周末也早起,梳了长马尾,哪着本书,来坐这列车,在车上一边安静地看书一边等待着,期盼能看到他。
一眼就好,每天看你一眼,我内心就会喜滋滋的,我们纯洁的友谊我想天长地久地维持下去。我爱看你每个星期一穿校服的样子。你算是我很喜欢的男生。不知道你是否会觉得那个把酸奶洒你身上的女生很可爱,但我希望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