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时:“我走过的最深最漫长的套路,就是林深这个人。好吧,从小时候就走了这一条不归路,逃不出去就逃不出去吧,反正我也没想过要逃,大不了这辈子都待在林深身边。不能为家族延续香火?这没什么,我和林深都是男的,点香烟的本事还是有的。”林深轻笑:“喜欢就是喜欢,管性别做什么。我喜欢他的人,喜欢他的魂,就足够。说日久生情也好,见色起意也罢,我都占了。”
—————————————————
初夏的阳光透过微浓的树影,浅浅的洒落了一地。华尔街的一棵树上,枝叶正好,茂盛得生出一片死角,把枝桠上的鹿时极好的遮掩住了。鹿时的眸子阖着,骨节分明的手微微垂下了枝桠,手中似握不握的拿着一本书。浓密的睫毛打下一片阴影,修眉下是一双慵懒而勾人的桃花眸,睁眼便漾出温润的水波。若有人望之,惊为天人。
树下站着一位长身玉立的男子,年龄和鹿时相仿。他微微抬起下巴看着树上的鹿时,衬衫都染上了暖意。他的唇角扬起了一抹弧度,似笑非笑的看着鹿时。浅浅的光晕镀在他俊雅的脸庞上,给人的感觉有些失真。他手上拿着一块木板,优雅得像漫画里的吸血贵族。华尔街在午后向来安静,不多的过路行人,看似普通,实际上不是黑道上的某位当家,也是白道世家上赫赫有名的某位公子。所以行人都是漫不经心之态,各干各的,至多往男子和鹿时的方向瞟一眼。
男子一直倚在树身看着鹿时,淡色的眸子里波澜暗涌。冷冽如刀削过的俊美脸庞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不知过了多久,鹿时的睫毛微微一颤,睁开眼之后,丢开手上的书,便习惯性的翻身下树。男子下意识的皱起眉,向前一步,抱住了睡眼惺忪的鹿时。鹿时早已做好落地准备,不想却被人抱住,干净俊美的脸庞上显现出的神情难免一懵,勾人的桃花眼猝不及防的撞入了男子淡色的眸底里。
鹿时顿了顿,迅速反应过来,跳下了男子的臂弯:“多谢林深先生。”林深淡淡的应了一声,浅色的眸子却一直盯着鹿时,身形修长的立在那里,没有让鹿时走的意思。鹿时挑挑眼尾:“林学长,还有事?”林深勾了勾唇角,将手上拿着的木板一甩,笑意里隐约透着寒意:“只是想提醒鹿先生一下,下次拿砖砸人的时候,记得知道清楚那人的身份以及是来做什么的再砸。”
鹿时:“……”鹿时微微皱起了眉头:他砸人应该是上个月?那天他被一群混黑道的堵在华尔街尽头,和他们交了手。虽然脸上挂了彩,总比地上嗷嗷叫的一群人好很多。收拾完之后,他扭头就看见了身后有一个离自己极近的男生。因为鹿时回头的动作太突然,两个人的浅浅呼吸都交缠在了一起。鹿时从小到大都不习惯有人离自己如此之近,下意识的拿起手边的砖头,直接就向人拍过去。他确实没想到那人是自己的学长林深。
林深是大他一届的大三学生,同在柟大,交集不多,风头都挺盛。鹿时的嘴角微抽:“那,抱歉。林学长要如何赔偿。”林深不答话,自然而然的把鹿时的左手纳入掌心:“走吧。”鹿时右手一抄裤袋,迈开了长腿。动作倒是利落帅气,脸上的表情却大有“要打就打,小爷不怕你”的意思。林深瞥了他一眼,一言不发。
到了华尔街的一个偏僻角落,林深停了脚步。这里不算干净,墙壁已有斑斑污渍,地面上尽是醉鬼留下的啤酒瓶,虽没有异味,但实在不堪入目。鹿时打了个哈欠:“要打?”林深淡淡应了一声:“过招。”
鹿时慵懒得像只血统高贵的猫:“来吧。”说着,身形一闪,修长的左腿向墙壁一踹,单手成拳,向林深出手。毕竟是没少在军阀里练过的小少爷,身手自然不会差。不想,林深侧过了头,身形一转,躲过了这一击。又顺手拽住他的腿,继而便没了动作。鹿时险些从半空中摔下来。即使有再好的修养,也难免会失礼:“我靠!”但声音清澈,带有少年特有的嗓音,却并不惹人厌。
鹿时堪堪在地面稳住身形,拍开林深还拽在他腿上的手,一口牙都要咬碎了:“你光抓着我的腿不让我动,这算哪门子的过招!”林深看着眼前炸了毛的人,忍不住勾了唇角:“我只说了‘过招’,没有说要干架。”鹿时一头的墨发微翘,撩人的桃花眸眼尾上挑,薄唇紧抿,那样子看起来像是恨不得要把林深打包隔了这扇墙直接扔出去。林深看着对面那个脸上挂的彩还隐约留有痕迹的人,自然而然的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下次出去要是再被堵,别再这样打,容易受伤。”
鹿时微僵,从小到大能揉他的头的,一只手都能数得出来。林深似乎也意识到这样的动作太亲密,收回了手:“被人堵的时候,先借助身边的武器,比如你打我的那块木板。再踹上能承受自己体重的物体,专挑人的脆弱点来打,速度再提快些。这样便能防身,不容易受伤。”作为军阀少爷,鹿时的悟性还是挺强的,认真琢磨了一会就尽数掌握了。鹿时向林深一挑眉,莫名带上了几分可爱:“多谢。要我请你吃饭么?”林深摇了摇手,又恢复了往常的淡漠:“我还有事,先走了。”
走出华尔街的那一瞬间,在鹿时看不到的角度,林深唇边一直被绷住的笑意终于溢了出来。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鹿时还是没变,一如既往的讨喜。只是,他的身份目前太特殊,鹿时又是军阀少爷,不便如此高调的回归。林深的眸光深了深,唇边的笑意更浓了。既然这样,那不如就现在这样待在鹿时的身边。
阳光给林深的背影镀上了一层光圈。
鹿时,等我。
等我毫无所忌的真正回到你身边。
与你并肩而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