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梓君其实是耳朵上停了个飞蛾,痒醒的。他半眯着眼,依稀看到窗外的人影。心陡然提了起来,最后的一丝困意也荡然无存。
这是谁?为什么三更半夜来这里?叶梓君带着疑惑,继续看着,没有发出一点动静。
那人影走到河边,弯下腰,将手伸进河里,捞出来了一大块肉!那肉已发黑,显然是这丛林里丧尸动物的肉!人影回头警觉的看了看两个帐篷,发现没有异动才离去,没发出一点点声音……
叶梓君悄悄的起来,隐去自己的气息,毫无声息地跟在人影后面。人影提着肉,走的很快,显然是常年待在这里,对每一根树枝都无比熟悉,每一次摆头,每一次落脚都不会触动任何东西,除了大地。
叶梓君暗暗心惊,这家伙走的速度他都快跟不上了!这么一会儿的时间,自己竟然已经被他落下了50米左右!叶梓君暗骂一声:老子又不能发出声音,这家伙还他妈走的这么快!让我怎么办?叶梓君眼珠一转,想到一个好方法:干脆跟他面对面对峙好了!(作者:真是个馊主意……)
叶梓君喊到:“前面那位仁兄,等等我怎样?”声音不是很大,但在夜间的丛林里却能清清楚楚地传进前方那人的耳朵里。
那人影陡然一顿,叶梓君暗喜他果然听得懂。但接下来人影开始迅速逃离,几乎在一瞬间就跑出了十几米!叶梓君一惊,赶紧追了上去。
靠,速度太快,躲不开这些植物了!只见那些荆棘什么的,本来躲得就费劲,这下跑的飞快更是躲不开了!胳膊上,腿上,甚至是脸上都被刮出好几个伤痕!但人影似乎一点事都没有,依然是恰到好处的躲开每一个障碍。
叶梓君见形势不太好,取出暗银剑就是一斩,剑气向人影飞去。人影只略微一偏头,剑气就贴着那人的脸庞飞过,轻松无比。叶梓君又是一惊,这家伙走位竟然如此飘逸!
叶梓君喝到:“暗银·乱刃!”叶梓君飞速挥舞暗银剑,飞出无数道剑气,毫无规律可寻,却每剑都直取要害。叶梓君嘴角露出自信的微笑,这一招,那人还能躲过?我可不信。
人影不慌不忙,脚步略微飘忽了一些,紧接着,整个人都如同虚幻一般,飘忽不定。那看似无法躲开的剑气竟然都被那人以一种怪异的方式躲过去了!
见对方身法如此高超,叶梓君也一下来了兴致,收起暗银剑,大喝一声:“雷罚天网!”只见一张以雷电组成的天网向那人影扑去。那网虽不大,但却给人一种无法躲避的感觉。
人影依然淡定,抬手,一阵狂风骤起,雷网竟然被吹飞了!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叶梓君死死的盯着那个人影,他,到底是什么人?
人影却也没在跑,慢慢地走近了叶梓君。叶梓君紧张不已,冷汗哗哗的流下。他实力如此强大,还是风系的,看来,之前的速度完全就是想要我追上来,而不是要逃。叶梓君明白,自己是绝对打不过他而且是绝对跑不过他的。这样的话,自己的生死,似乎已经掌握在他手里了……
人影走近了,脸渐渐的露了出来:是一张瘦削,饱经苦难的脸,但从他炯炯有神的眼睛可以看出,他从前的英俊。他整个人也是异常的瘦削,叶梓君甚至觉得,他提的那块肉,都要比他自己重。
那人说话了:“尼……似乃尼念的鞋森?”似是很久没有说话,发音都不标准了,标准的大舌头。叶梓君尽力去理解他说的话,但没并没有听出来,小心翼翼的问道:“能……再说一遍吗?我……听不懂……”
那人神色骤然一暗,似是沮丧无比:“摞兰……”
“摞……兰?”叶梓君满脸问号,这人到底是什么情况?但看他沮丧的神情,叶梓君尽力去想发音相似,与他神情相符的话语:“罗兰?你女朋友?”那人摇摇头。
“裸……男?”叶梓君说完自己给了自己一巴掌,怎么可能?紧接着又说:“果……果然?对,果然!”
那人神色立刻发生了变化,欣喜地点了点头。
“那……之前说的……”叶梓君紧皱眉头,“尼……你!对,是你!嗯……似,是!乃……来?对,来!尼念……是历练对吧?鞋森……学生是吧?”看着那人欢喜的表情,叶梓君知道他猜对了!立马把那些字连了起来:“你是来历练的学生?”
那人更欣喜了:“柳银棱踢抖偶嗦法!”
叶梓君紧跟着翻译起来:“有人能听懂我说话?”
那人笑的合不拢嘴,又说起了话,叶梓君又开始翻译……
他们就这么聊了一晚上……
下章预告:(划掉)
没有下章预告!只有: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