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好不容易击溃三星魔熊与大力金毛熊,还没来得及休息的王小明、王立二人,便遇上了修为九千年的紫睛狼猿……
那等波动,赫然,是达到了初三后期巅峰!
是的,正是初三后期巅峰,离大圆满只有一步之遥。
而这,也正是王小明浸泡灵池的两大收获之一。另一个便正是习得初等方程法身。当日在灵池之中,他于最后关头突破,不仅练成了初等方程法身,更是完成了夜老的考验,踏及后期巅峰,实力大幅提升。这也是他敢于独自一人挑战云坡山上层的底气所在。
如今遇上这头紫睛狼猿,王小明也是不得已翻开这张底牌,完全展现出自身的实力!
“What?初、初三…后期巅峰?!”王立口齿不清的惊呼一声。他心中愕然:什么鬼?王小明居然已经到了这等灵力修为了吗?这也未免太过惊悚了吧!须知他和自己拼斗时还只是初三中期巅峰,这短短十几天内居然就连夸两级,这速度不免过于可怕!
“别说废话了,上!”王小明脚下函人步印记隐形,手捏拳印,便径直冲了上去。而王立也是回过神来,浑身上下爆发出橙红色的灵力,攻伐出去。
紫睛狼猿则是长啸一声,悍然跃出。
“一次态!”王小明直接动用函之玄纹一次函数态,汩汩的黑色灵力倾泻而下,王小明与紫睛狼猿拳碰拳,释放出惊人的波动。而王立则低吼着挥出他那力大无比的双拳,合拢着向紫睛狼猿打去。而紫睛狼猿则非常淡定的举起另外一臂格挡。
轰!
震耳的轰鸣声响起,三种灵力波动对抗。王小明接连出拳,双臂上不断出现玄奥的脉络。而王立也是数拳砸下,震爆空气!但紫睛狼猿只是不断格挡与对轰,九千年的修为恐怖至极,让紫睛狼猿完全可以与二者比肩!
“吼!”
紫睛狼猿怒吼,顿时就是一对紫眸中紫光大现,然后就是一对紫色光束射出,释放出惊人的波动,仿佛是毁天灭地的激光一般可怕。横扫周边。王小明直接撑起方程壁格挡,而王立则也是施展出某种灵诀进行防御。
紫睛狼猿不仅肉身搏斗能力惊人,其一双紫色瞳孔更是能够释放出杀伤力极强的激光束,可怕至极。与人对敌时往往会出其不意,重伤敌手。
嗡!
紫睛狼猿的身形一闪,便是收敛紫色光束,攻向王立。一对红棕色毛发覆盖的双掌上,五双利爪锃亮,呈现出狰狞的锋芒,划破空气,带着凌厉的劲风袭向王立,其速度之快,令人叹然。
“小心!”王小明屈膝弹射出去,双手结印,便释放出二次函数冲击波,试图阻止紫睛蛮猿的行动。但刚刚的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王小明的动作为时已晚。紫睛狼猿早已近身王立,舞动那锋锐的利爪,爪击向王立。
王立全是上下抖出橙红色的灵力,王立自己也是向前一踏,然后伸出双掌在其前面凝结出一道灵力屏障。然后紫睛狼猿修为压过王立,其爪更是无比锋利,竟是径直撕裂了王立的灵力屏障,直攻王立胸膛。
便只听见嗤啦一声,王立胸膛处的衣衫尽碎,更是飞舞出诸多血滴,其胸前赫然是留下了一道道触目惊心的血痕。而王小明此时也袭了上来,撑开方程壁,二次态的函之玄纹早已展开,与紫睛狼猿搏斗。
王立胸口紫睛狼猿抓伤,当时便就是连连后退,并发出痛呼声。脸色顿时就变得惨白起来。
“不好,它爪上有毒!”王立眉头皱起,早已用灵力探查过自身。此刻不免骇然说道。
紫睛狼猿一族攻击性与战斗力极强,但本身并不附毒。也不知从何时起,它们喜好猎捕其他有毒的灵兽,将其双爪浸入其毒液当中。久而久之,其双爪上便也带了些毒。而且大部分都是混毒,虽然毒性不强,比较是外附带的,但因其混毒性,一时半会儿也是难以彻底清除。
但显然这只紫睛狼猿利爪上附带的毒毒性不小,王立的嘴唇很快就化为无色,脸色颇为惨白。
“你怎么样了?”王小明被紫睛狼猿轰退,也是趁机靠近王立,问道。
“不...不行,这家伙爪上的混毒...太...太过繁杂...而且毒性不小,我...我现在有些浑身酥软乏力……”王立虚弱的声音传来。王小明则轰射出全力的二次函数冲击波,抵御步步紧逼的紫睛狼猿。
“那你先休息一会儿吧,我还能再抗一会儿!”王小明说完便大步流星的冲了出去,每一步踏出,都会有惊人的浓郁黑色灵力,那等灵力,依然呈现出凝形趋势,波动强烈至极。而王小明的双眼,也是划过一闪而逝的纯黑。
王立没有回话,直接盘膝坐下,闭目清毒。
“接下来,就让我王小明和你斗上一斗!”
吸取王立的教训,王小明立即撑开方程壁。无边的幽黑灵力涌出,王小明带着滔天战意挥动双臂攻伐向紫睛狼猿。而紫睛狼猿怡然不动,直接就是双眼光芒大放,喷射出紫色光束。王小明正准备躲闪,倏地想起背后不远处的王立还在恢复。只得暗叹一声,全力撑开方程壁与这道紫色光束硬碰硬!
而紫睛狼猿在紫色光束的牵引下,不断逼近。王小明深吸一口气,也是踏行,与紫睛蛮猿相遇。
“吼!”紫睛蛮猿大吼,收敛紫色光束,刷的探出利爪进行攻击。
而王小明则以灵力护体,不与其利爪做直接接触。脚下一个个函数图像接连涌现。王小明的速度奇快,不断地轰杀出杀伤力惊人的拳头,拳风赫赫,每一拳都是实锤攻伐,丝毫不留情面。
而紫睛狼猿不愧是灵兽中有名的战斗种族。战斗意识与能力一流。虽然不曾习得玄妙灵诀,但其反应却也是极快,利爪飞舞,与王小明相抗衡,激荡出摄人的冲击波!
“这家伙实在是太强了!”王小明心中颇为苦涩。他从未遇到过如此难缠的灵兽。以前他所搏斗的灵兽等级不高,灵智未开,与之激斗时甚至都可以愚弄一番。但这只紫睛狼猿修为九千年,灵智怕是早已开启!战斗力也是特别惊人,让王小明一时间也是对其无可奈何,只能与之拼抗,却不能彻底击败它。这种感受,也是王小明所前所未有的!
“不行,得快点想办法击败它,否则我的灵力将会告竭!”
下章预告:指数再现,王小明击败紫睛狼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