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王小明终于到家,正准备和父亲其乐融融的吃饭,可是明父却告知有人要找王小明的麻烦……
其实所谓班首,指的就是某个班的最强者。每次期末考试排位第一的学生,经过老师的钦定,一般就是该班的班首了。也就是类似于地球的班长。不过班首更加具有威慑力。毕竟实力摆在那儿,一般不会出现老师让弱小者当班首的,要不然没法服众。
而王小明,就是当了两个学期的班首。初一的两个学期,若雨当过一次,沐天罡也当过一次。而到了初二以后,王小明就开始力压诸敌,横扫全班,成为班首,更是蝉联两届,整个初二,王小明都是六班妥妥的班首,实力之强,尽显无疑。
十六班的班首王小明也曾听莫小华说过,是一个脾气毕竟暴烈的男子。修为高深,可怕到蝉联三届十六班的班首。名叫洪阳,如今修为也是初三中期。在华中也算比较出名。
然而根据王小明的记忆,这个洪阳似乎跟自己并无什么仇怨啊,唯一一次冲突好像就是和若雨有关……
“哼!区区初三中期也敢放言辱我,真以为自己无敌了不成?!”王小明冷哼一声。
此时此刻,他已吃过中饭。正在御尺飞行,急速赶往华中。倒不是因为上课的时间紧,而是王小明有些担心六班的同学,怕洪阳因为自己没到而找他们的麻烦。
…………
“唔...幸好没来...”王小明急速飞行,不一会儿就到了学校。急忙收好尺子,就奔向初三部一楼的六班。发现并没有什么人在闹事情,这次放下心来。作为六班一年的班首,王小明虽然对沐天罡之流很不感冒,但是对于其他同学还是很照顾的。
但是当王小明走到班上后,就发现气氛有些不对!
以往下午上课前比较活跃的班级竟是显得十分压抑,只能听到一些零碎的轻语声。班上也是稀稀疏疏来了些人。王小明放眼望去,有些人似乎全然没有看见王小明,一直低着头;有些人刚和王小明对视一眼,就急忙撇开,看向他处;还有些人则面容奇怪的看着王小明。而当王小明目光扫到沐天罡座位那边后,发现一些沐天罡的手下正不着痕迹的冷笑,有些幸灾乐祸地看着自己。
“唔?今天班上这是怎么了?这么安静?不科学啊……”王小明嘀咕道。不过也并无太过在意,信步走向自己的位子。刚一走近,就发现有一样四四方方的东西摆在自己的桌子上。同时,在班上的同学也有人悄悄的看向王小明……
那是一封蓝紫色纸片,约莫只有手掌大小。看起来倒是挺精致华贵的。不过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纸片封面上那龙飞凤舞的两个大字:
战!书!
“我靠!十六班的洪阳还是来了!”王小明心中低呼一声。见到这个,顿时便把一切都了然于胸了。此时此刻,向王小明送战书的,不是那十六班的班首洪阳,那又会是谁呢?
“果然!”王小明再次扫视全班。沐天罡那帮人看到王小明的愕然后,再次幸灾乐祸起来,想必是刚刚看到了洪阳的到来。
“看样子洪阳离开没多久,这丫居然还敢送战书公然挑衅我,真是无知!”王小明心中冷笑一声。右手抬起,正准备抓向那封纸片,忽然心中一动,右手上灵力浮出、交织。初三中期巅峰的气场开始逐渐显露出来,身旁的同学更是对于王小明如今的实力感到悚然!须知他们才堪堪步入初三初期巅峰!
就在王小明触碰到纸片的瞬间,纸片猛的释放出一道黄光,然后便涌出大量的灵力,极速凝为一只大手,向王小明镇压过去,其势之威,倒是卷起阵阵罡风。部分同学更是露出惊惧的神情!
“哼哼,果然有诈,这个洪阳果然不是什么善茬,怪不得用一纹聚灵纸来送战书,原来是想偷袭我!”王小明惊讶之间,又带有一些愤怒,若非在地球看玄幻小说经验的积累,今天怕是得真着了洪阳的道了!
而所谓一纹聚灵纸,其实就是一种比较贵的纸,可以记忆灵力一次。是比较常见的大众型附灵道具。
“区区体外灵力,也敢造次?!看我镇压你!”王小明轻哼一声,双手灵力汇聚,化为漩涡状,气场轻轻释放,但也使其周身的桌椅颤动起来!
“破!”王小明轻喝一声。双手与黄色灵力凝成的手碰撞的瞬间,后者便支离破碎,王小明又轻轻一个振臂,黄色灵力顿时便彻底烟消云散。
“不堪一击!”王小明冷笑一声。然后便伸手接过纸片,这次并无什么异像,聚灵纸上记忆的灵力攻击刚刚已经被王小明抹去。打开纸片一看,果不其然,是洪阳的战书。王小明简单扫了几眼,内容大致上是让王小明于今晚八点整到华中灵斗场初三部一战。说如果他赢了,就得向全校宣布他王小明是一个孬种,并且远离若雨。反之,则是他洪阳这么做,只是将远离若雨改成了给王小明五颗大白兔奶糖。
这大白兔奶糖可不得了,乃是货真价实的一品糖丹!吃下后不仅可以恢复灵力,而且还能滋养修仙者体内的几乎所有能力体系,是检验一名炼糖师是否可称一品的必炼糖丹之一!而且价格昂贵,每颗大白兔奶糖售价一银灵!王小明一路学习修仙到初三,吃大白兔奶糖的次数也不是很多。不像人家沐天罡,父亲是正宗的三品炼糖师,所以几乎每天沐天罡都有近十颗大白兔奶糖在手。特别令人羡慕嫉妒恨!
“呵呵,果然还是因为若雨……”当王小明看到自己输了的条件后,不由得轻笑一声。随即便抬起左手轻轻摸了摸鼻子,右手上黑色灵力静静地摇曳着,这次倒是真的仿佛化为黑焰……因为那纸片竟是似乎燃烧起来,但是并无杂尘飘落,仿佛是被黑焰吞噬了一般,很快就消失不见踪影……
“真当我王小明是软柿子不成?!”
下章预告:晚上八点,王小明如约赴战,诸多学生前来观战,其中不乏有高手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