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王小明自己也没想到自己晋级一百强之后遇到的第一位对手会是自己的对头(情敌)沐天罡,王小明感到很无奈……
“一元二次,木式方程剑!”
灵力有形,化而为剑。五行独立,方程剑现。
数学体系中足以媲美函数拳的经典招式,方程剑。全称是五行方程剑,施展者以灵力沟通天地间的五行之力,凝聚出神挡杀神、佛挡诛佛的方程剑。传说古时有绝顶圣人,方程剑一出,毁天灭地,即便是无限削弱的剑芒亦能劈裂诸多山河,恐怖无比。
按照五行之金木水火土分为五式方程剑。每一式都有自己所注重的地方。金式方程剑重速,是五式当中速度最快的一式;木式重汲,可以榨取承受者的部分灵力;水式重柔,讲以柔克刚之道,败人于无形当中;火式重威,五式中威力最大,杀伤力最高的一式;土式重群,是唯一的单体群攻型一式。
而融入剑光当中的各类方程,则就是为了弥补五式的缺点。譬如说金式方程剑,主攻速度,威力自然有所削减。而容纳方程之后,就会大幅提升攻击力。五行之力与方程之威相辅相成,才是五行方程剑的最巅峰演化形态。
此刻施展出木式方程剑的沐天罡利剑出鞘,仿若可以裁人生死的神明,两剑同时斩出,磅礴的气浪疯狂涌现王小明。被裹在三棱锥里的王小明暗道不好,体内灵力被异常抽取,就微愣的瞬间,方程剑劈裂三棱锥,狠狠的斩中了王小明的身体……
“灵力震荡!”低吼一声。王小明混所以黑色灵力震荡开来,无比气势爆涌而出,极尽初三中期巅峰修为的实力,总算是挣脱开沐天罡的木式方程剑。
“函数拳!”王小明挣脱后,立刻火力全开。背后黑色直线与双曲线轮番流转,便是一次函数加反比例函数的交叠增幅。王小明如同离弦飞箭一般横冲出去。
“徒劳。”沐天罡冷笑一声。掌心处淡青色汇聚,背后也是一次函数流转。虽然惊异于王小明熟练自如的一次与反比例之间的转换,但是沐天罡依旧气势如虹的冲出,双手握拳,似乎是要与王小明对轰。
二人越来越近。眼看着就要碰面,王小明双拳同出,犹如怒龙出渊一般打出,威势绝伦。而沐天罡也是两记一次函数拳凌厉轰出,震爆空气,杀伤力绝对是不容小视!
“怎么可能?!”王小明悚然!因为他的一次与反比例交叠的函数拳在触碰到沐天罡的灵力后居然尽数化解了过去,王小明完全失去了对于函数拳的控制!但是沐天罡的一次函数拳却迎面而来……
“砰!”不出所料,王小明被双拳打中,接连倒了十几米远,才在灵力帮助下静止下来。然而沐天罡乘胜追击,又是一记狠辣的函数拳攻来。王小明双手结印,滔天的幽黑色灵力奔腾而出,化为一道黑色屏障保护自己。
“我靠!”王小明绝望。因为沐天罡的函数拳乃至他的身体,居然径直穿透过自己的函数屏障,再次迎面打来。王小明只得立刻反手格挡,才勉强压下了函数拳不少的力道,可是依旧带着剧痛的身体倒退出去……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我的函数攻击乃至防御沐天罡都会免疫?以前打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难道他是函数全免体质?”王小明惘然。自己一向的大杀招函数攻击居然第一次失效,目前为止是被对手百分百免疫,根本无视任何函数攻击与防御,直接穿过……
“反比例函数回旋切!”王小明死活不相信这个残忍的事实。浑身黑色灵力爆发,双手急速抖动,一个个黑色的矢芒劲道十足的被甩出,直击沐天罡。而沐天罡满脸冷笑的脚踩玄奥步伐冲来,双手淡青色凝聚,看起来又是一招木式方程剑……
“真的免疫一切吗?”王小明徒然出手,反比例函数回旋切触碰到沐天罡的身体后,不出意料之外的被神秘力量化解,完全造成不了任何伤害……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此时此刻,王小明狂爆手速,结印速度快到飞起。近乎是一秒半首诗的啪啪啪打出无尽的符文。他已明白这沐天罡身上必然有着什么东西足以免疫一切函数力量,所以他当机立断实施展出真理诗魂手,进行反击。而这一次,攻击总算取得了效果。
滔天符文倾泻而出,铺天盖地的涌向沐天罡。没想到王小明这么快就收敛了函数力量,沐天罡处事不惊。只能立刻释放方程剑,斩爆冲来的滚滚符文……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王小明又是快速抖动嘴皮子,开始吟诵诗词。第一时间便是诵读出这个苏大圣人的传世名词,江城子·密州出猎。
“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王小明连移数步,掌心有两段细小的文字沉浮,细看下去,赫然是刚刚王小明所吟诵的词句……
“裁决词魄拳!”靠近沐天罡,王小明双拳打出,虚空中突兀的响起词句的吟诵之音,王小明凌厉的双拳突破重重符文,横击沐天罡。沐天罡反手就是方程剑一剑出鞘,利刃刺之。硬撑着被符文攻击的伤害,接下了王小明的双拳。
裁决词魄拳,是一个由真理诗魂手演变而来的攻击手段。通过灵力吟诵古词,施展出的招式。和真理诗魂手一样,分为三大阶段,分别是“词现境”、“词意境”以及“词魄境”,威力越来越强,可以比肩真理诗魂手。
传闻,他由上古宋代的易安圣人李清照与东坡圣人苏轼各自独立创出,惊艳当代。当然,也有人时苏轼苏圣人有其弟苏辙,其父苏洵,三人共创这裁决词魄拳。但是究竟如何,便不可得知……
不过话说苏家,父亲苏洵,大哥苏轼,二弟苏辙,都是圣人强者。一门三圣人,可谓是冠绝时代!
“你根本发挥不好这种招式的力量!”沐天罡大笑,舞动木式方程剑破杀了王小明的裁决词魄拳。并震退了王小明。
要知道王小明主攻数学,尤其是函数力量。如今依赖的函数力量被无情免疫,王小明只能施展威力可以比肩的语文体系攻击,但是因为自己熟练程度不高,没有经常施展,所以用出来倒是显得颇为的生硬,被沐天罡很快就洞穿了弱点所在……
“哈哈,王小明!你还有什么?”沐天罡狂笑,手中木式方程剑化为流光逝去。沐天罡冷冷的讥讽:“怎么样?一向引以为豪的函数拳是不是无效了?再来试一试啊?说不定现在就有用了呢?”
“沐天罡,你不要太嚣张了!就算不用函数力量,我也足以击败你!”王小明双手捏拳,沉声说道。
“哈哈,真是无稽之谈!”沐天罡揶揄一声:“实话告诉你,我之所以可以免疫一切函数灵力,全是因为它!”正说着,沐天罡摊开手心,淡青色灵力一闪而逝,然而一块神秘的黑色石头就突兀的出现在他的手心。王小明凝眼细看,那石头不大,一个手心即可全部裹住。通体幽黑,上面刻有玄奥的纹路,王小明细看下去,竟是各类函数的图像重叠在一起……
“这是...”王小明迟疑。不知怎的,在这块黑色石头出现的瞬间,他就感觉到自己体内灵力居然开始沸腾起来!这太过可怕,因为灵力是由操纵者凝聚而成,如果发生这种灵力自行沸腾的情况,要么是操纵者主动作用,要么是刚刚突破,修为不稳的预兆,要么就是走火入魔,灵力不稳定的前兆……
而王小明的情况,显然是隐隐指向了最后一种……
“不知道这是什么吧?”沐天罡讥讽一笑。那表情,完全实在嘲讽王小明见识短浅。王小明默然不语,冷眼相看。
“此石名为,末法函数石。”
下章预告:为了击败沐天罡,王小明以身抗招,旨在夺取神秘黑色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