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初三大礼堂,新一届前十各显神通,帅气出场!
这是一处空旷的校园。一栋栋教学楼颓然屹立,一件件宿舍楼岌岌可危。这儿是一处被废弃的校园。灰尘满地的校园广场,裂痕累累的破烂教学楼,甚至于连蜘蛛网都是随处可见。整个学校看起来都是被荒废了很久似的,荒凉中却又包含些许渗人的诡异。
忽然间尘土飞扬,一名上身白、下身黑的少年踱步而行,踢飞脚下的石子,扬起尘烟。他目光炯炯,掌心处时有幽黑色灵力流转,警惕的看了周边之后,发现毫无动静。于是就眼神微懈,怅然一声:
“这真的是一个校园吗?这么长时间了其他九个人居然一个也没有看到?这不科学啊!难道这儿不是按照华中的比例所打造的废弃校园吗?学校在搞些什么鬼啊?我要投诉……”
这个少年,正是王小明。
事实上,半个多小时前,初三年级的年级部长,那位王老师揭示了这一届初三入学测试决赛前十争霸的新玩法。
即让前十进入一个人为开辟的灵界,在里面进行传说中的十人大乱斗,最先被淘汰掉的就是第十名,次者为第九名,以此类推。最后留在灵界的即为最强者。
这种开辟灵界的大手段,可以说是硬生生开辟一个半空间了。可谓实力超强。王小明听说是华中一位辈分极老的不知多少年前的校长所开辟的。或许是因为对于华中的执念,这个灵界的名字就叫做“废弃校园”,里面的不少建筑都是真的华中以前所废弃的不需要的建筑。不过大部分都是灵力凝形而成的。王小明在里面逛了有三十多分钟了,觉得这废弃校园的布置的确有些像华中,但是场子实在是太大了!
而且灵界因为并非是真正完美无缺的空间,所以里面没有任何的灵气存在!所以处于其中的人一旦灵力被消耗,过多久都不能恢复。而且自身灵力更是会慢慢流失!可以说灵力是用一点就少一点,不用一点也少一点。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王小明被送入其中后,出现地点是在某处荒弃的厕所里……
另外呢,这次前十争霸因为是在灵界进行大乱斗。未入前十的人进不了,所以大赛采取全程投影模式,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一块“附灵投影石”,可以把以自身为中心,方圆十米内的场景以上帝视角展现出来,很是神奇。而且当两块或多块附灵投影石之间距离小于十米,就会产生重叠效应。灵界外也是有着十块投影屏,一块投影屏对于一块投影石,产生重叠效应后,就会导致投影画面合一,上帝视角范围更加浩瀚。
最后,这次前十大乱斗,持续整整十个小时。届时倘若界中还残余超过一人,则按照擂台大战的形式决出排名。
“唉,照这样下去人我还没有遇见呢,就先因灵力枯竭而被淘汰了...真是苍了个天啊...”王小明长叹一声。那样子倒是让界外看到他的投影屏的人感到有些忍俊不禁。
“为什么连个地图都没有?话说其他九个人都在哪儿啊!”王小明漫无目的的走着。眼瞅着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五十分钟,他依然孑然一人,谁也没遇见。若非体内灵力的流转,王小明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又穿越到了某个奇怪的地方……
“时间都过去十分之一了,一个人都没看到...真的是卧了个大槽...”王小明实在无趣,索性就不走了。而且他还隐约觉得自己貌似迷路了,如今自己坐的这个台阶好像自己已经见过很多次了……
“指不定其他九人已经在火拼了,那我在这儿不就是坐收渔翁之利吗?嘎嘎嘎,那样的话我指不定还能晋级前五呢!”王小明捏了捏鼻子,满脸春风得意的臆想道。幸好附灵投影石投的只是影像,若是还有声音的话,王小明这话太...那啥了...
“哎呀呀呀,太无聊了!”又干做了十分钟左右,王小明大喊一声。抬手居然直接随意的甩出一道细小的灵力光束,轰击在一旁的破烂教学楼上。只听咔嚓一声,那个倒霉的教学楼居然裂痕更加扩大,眼瞅着就要倒了……
“豆腐渣工程!”王小明轻骂一声,抬脚就离开了这个岌岌可危、摇摇欲坠的教学楼。
不过因为是路痴的原因,他决定这一次一定要采取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超级指路法!只见他脱下自己的鞋子,满脸严肃的往空中一抛,于是乎在重力的作用下,鞋子啪的一声落地,鞋头指向了某个方向……
“就是那儿!”王小明笑了一声,像个傻子一样……
正准备拾起鞋子出发,王小明突然扬起头来,浑身幽黑色灵力徐徐浮现,眼眸中涌现精光。
“是灵力波动?!”王小明一喜。急忙穿好鞋子,细细感应着灵力慢慢而又小心翼翼的前进。一路穿过各个废弃的花丛或广场。随着王小明的愈渐深入,最终换来了一道特别响的轰隆的声音!
王小明循声望去,立马不淡定了。只见一栋裂痕布满的教学楼居然直接倒了……王小明也是满脸懵逼了:啥玩意儿呢?这特么也能倒不成?就算伤痕累累也不应该啊...怪不得是豆腐渣工程...
吐槽归吐槽。王小明立即加快脚步,前往那处倒塌的教学楼。王小明这个人倒是十分小心,并没有大摇大摆的接近,而是沿着倒塌的教学楼徐徐绕拳,争取隐蔽身形,看看究竟是谁在这儿打斗。
灵力对抗的声音越来越近,王小明小心翼翼的探头看去。只见不远处,三个人正在进行激烈的战斗。
一个一袭白裙的美少女浑身澎湃着天蓝色的灵力,她容颜绝美,双手及其周身更是有着精巧的法阵逐一浮现,爆发出可怕的杀伤力。而她的对手,却有两个。一个是脚踏玄异步伐,速度快到惊人的白衣少年;一个是手持灵笔,刺出各类眼花缭乱的影像的玄衣少年。三人缠斗,准确来说是那美少女以一敌二,抗衡那两个少年。
“好无耻啊!”王小明躲在暗处,看清状况后不由得暗骂一声。那个美少女可不就是新晋黑马前十之天阵秦依然,而她的对手,赫然是无影笔萧德法和绝影步王思宇这俩老牌前十。现在后二人联手与一名新人前十争斗,姑且不说胜负,光是从经验与资历上来看就显得是相当无耻。
二人一个无影笔,一个绝影步。而且还都是十二班的,配合起来那叫一个相得益彰。天阵妹子虽然举手投足间就能召唤法阵,但是双拳难敌四手,孤掌难鸣。此时也是被打的节节败退,时而连法阵的施展节奏都被二者打乱……
妥妥的下风劣势颓败淘汰前奏啊!
“真可怜啊...”王小明站在角落,看着秦依然狼狈的样子,由衷感叹一声。殊不知场外数千学生目睹了这一幕,顿时是引得一众狼嚎:
“嗷呜...王小明居然见死不救!”
“我的第二女神啊!十二班的家伙也太无耻了吧……”
“如果是我,早就冲上去救我的依然了!不,依然!”
“你可拉倒吧,就你那垃圾实力,上去也是被秒的份!还你的依然!”
“快上啊函数之武,去英雄救美啊!快抓住这个时机啊!”
六班位置处,若雨看着“鬼鬼祟祟”偷摸张望的王小明,又看了眼颓势显然,即将落败的秦依然,脸上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王小明眼瞅着这场近乎一方倒的战态,眼珠子骨碌转了一下。眉角忽而上扬,嘴角掀起了一抹弧度。却不知这个弧度却被附灵投影石“顽皮”的来了个大特写……
“看在张日华的份上,就姑且帮你一次吧!”
下章预告:王小明:“靠,早知道就不帮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