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王小明倾尽手段,亦是未曾成功。最后沉默离去,不知何往……
“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充满沧桑感的话语从某位苦逼少年口中冒出。他的对面,是一座看起来异常普通的破败房屋,除了偶尔隐现的神秘纹路使其惊异一些,乍一看就是一待拆待毁的危房。
而少年却咬牙切齿的看着那屋子。旁边一个投影上,清晰有个三十一的数字跳动。而在少年看来,如同一张丑恶的嘴脸一般在嘲笑着他,让他愤怒,但是却又无可发泄、无处发泄。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少年一摆手,显得颇为豪气万丈:“再来!”然后便只听得一本书籍落地的声音,然后少年的身影就是突兀的凭空消失了。
“这次一定要过!晚上夜老就要来检查了!”王小明十分娴熟的捏起函人步的手印,然后下意识的抬脚,躲过灵力飞矢的首杀。然后浑身上下再次是涌现出汩汩的符文,倾泻而下,遮蔽飞矢。
紧接着,王小明就如同跳起了迪斯科一般开始疯狂走位。
各种奇葩姿势层出不穷,却又控制的十分精妙,恰好可以避开那些可以避过的灵力飞矢。脚下各类图像流转,王小明低吼着加大输出,速度更上一层楼。
“虽然总感觉这个阵的威力貌似降了一些,但还是有点吃...哎我靠!”王小明嘴碎,成功的被一道灵力飞矢所击中,略一愣神间,便又是咻咻咻三道灵力飞矢精准击中。
“再开!”王小明怒喝。幽黑色灵力裹杂着惊人的气势席卷开来。脚下不断交替显现的二次、一次乃至反比例函数的图像中,突然爆现黑光。一抹不易察觉的黑焰自王小明眼眸中一闪而逝,甚至于他自己都未曾发现过。
黑光遮蔽下,一个崭新的图像徐徐出世。没有二次函数的开口延伸,亦没有一次函数的刚硬笔直,更没有反比例函数的天各坐标轴。有的仅仅是一个大幅度拐弯的弧线,连接着一条平缓,一条陡峭的曲线,延伸至无穷。不可溯其源,也不能寻其尽。
而就在这玩意儿出现的瞬间,王小明的速度开始急剧飙升起来!
身形急速,如同脱缰野马一般疯狂的冲入了巅峰攻杀期的二元飞矢阵。以各种刁钻古怪的姿势配上无与伦比的速度完美避开那些愁人的灵力飞矢。而外界投影上,数字几乎不在跳动。
不过有得也有失。王小明虽然速度加大到极致,但是脸色也是急速涨红起来。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那被黑光遮蔽的神秘函数图像也是慢慢淡了下去……
“还是不行吗?”王小明无奈。随着那道图像的逝去,他的速度可以说是锐减。不过王小明还是一鼓作气征伐而上,再次凭借原三道函数图像与这二元飞矢阵周旋。
最终,破败屋子另一个方向的大门被表情颇为复杂的王小明推开。
“绝望,我已经感觉我练的够快了,两天不到这函人步已经初窥门径,趋近小成了。可为啥还是不够啊!前天夜老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看着投影上,鲜红的数字二十七,王小明抱头,欲哭无泪的叹息一声。
“罢了,无论如何,现在总归将距离缩减成了五个。加油!争取...不,是一定要在晚上达标!”王小明信心满满,抬起右手虚空摄取,一丝细小的黑色灵力脱离出去,卷起一本古朴的书籍带入王小明的手中。
“欧拉大神,请赐予我力量吧!”王小明鬼扯一声,然后居然席地坐下,看起了手中的书……
而他口中的欧拉,自是古西方赫赫有名的至强者,出生瑞士的莱昂哈德·欧拉。那个在论文方面的高产王者。据统计发表论文数第二多的超级天才。一生惊艳绝伦,晚年糟天妒,双目近乎失明。但大神就是大神,依旧是逆天而行,几乎是平均每周出产一篇数学论文,强悍到变态。
从初等几何的欧拉线,多面体的欧拉定理,立体解析几何的欧拉变换公式,四次方程的欧拉解法到数论中的欧拉函数,微分方程的欧拉方程,级数论的欧拉常数,变分学的欧拉方程,复变函数的欧拉公式等等,数也数不清。他对数学分析的贡献更是独具匠心,《无穷小分析引论》一书便是他划时代的代表作。
可谓登临数学绝巅,镇压无尽敌手。
…………
白天学习的时间总是飞逝而过,转眼间又是到了寂静的夜晚。
听着远处其他同学熙熙攘攘的放学交流声,王小明心里默默流泪。还得堆起“狰狞”的笑容呈现给夜老。
“耶?你怎么这幅表情?”夜老皱眉:“怎么?对于老夫的方法感到厌烦了?”话音落下,一缕若有若无的灵力威压便是释放出来。王小明苦笑连连:“别介啊,夜老。我没有!对于你的要求,我可是每天都在认认真真在练...”
“哦?是吗?”夜老忽然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摸了摸下巴,问道:“现在能达标吗?我看你最近的投影上显示的数字可是二十四,还差两个的...”王小明也是微微一笑:“两个,足矣。”
“口气这么大吗?”夜老微笑。
“不是吹牛,而是我有这个自信。”王小明露出灿烂的笑容。可惜在晚上看不清。
“希望某人可千万不要让老夫失望,要不然以后可是要被老夫...嘿嘿...”夜老眼神稍微飘忽了一下。顿时王小明就感觉到一股悚然的感觉。抖了抖身体,王小明脸上洋溢着“蜜汁自信”。
“OK,老夫话也不多说了...”夜老清了声嗓子,笑道:“今晚的时间比较充裕,你还有三次机会,如果接下来三次都不能达标的话,你就算失败了。明白了吗?”
王小明没有说话,只是背过身去,给夜老比了个OK的手势。
“开始吧!”夜老挥手,白光涌现,带着王小明进入了屋内。
轰!
二元飞矢阵再度开启!
下章预告:神秘图像再现,但王小明的灵力却消耗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