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可怕的是等待,最值得的也是等待。
时间顺着秋天的痕迹,落到我的肩上,秋风瑟瑟,缓缓飘零,我的青春就这样又被吹散了一厘米,我知道,那个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想啊,遗忘,大概也是种天分,习惯念旧的人,总是太愚笨……
你,还好么?我不好,可我希望你好,我告诉你啊,这里的冬天不会那么冷了,要不要回来看看,那颗葡萄树已经很大很大了,可以结好多好多葡萄,我确定,一定是你喜欢的味道。
我经常在梦里遇到你,你总是离我太远,我多想,拥抱你,可惜时光之间,永远山南水北,可惜你我之间,总是人潮似海。我注定,要失去你。
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用了四年时间来学习怎样忘记,来讨自己欢心,可我怎么可能,忘记你,我记得你的温暖,记得你的味道,记得你的一言一行,记得你的一颦一笑,我都记得,可是你,再回不来。
这场关于你的剧本,最后只剩我一个人。
如果一个人,总是看不到太阳升起,看不到繁星闪烁,也看不到大海的颜色,那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牢牢守护着内心深处唯一温暖的东西,而我,活在曾经快乐的过去,有你的过去。也许过去的破碎不是最残酷的事情,最残酷的是踩着这些记忆的碎片假装不疼的等待着,这条路,似乎永远没有尽头。
你知道吗?偏偏出现那么一个人,费尽心思了解我的过去,了解我,从来没有那么一个人,像他那样,知我冷暖,懂我伤悲。本以为自己,不会期待,可谁又能将感情收放自如,如果能,就不会痛了。
也许在他把我从角落里拉出来,
“你以为受委屈难过的只有你一个人吗?”
“你是不是觉得我的心就不会疼?”
我的手指感触到了他的心跳,一下又一下,却毫无规律。
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如果有一个人因为同样的事情比自己还要心痛,自己的心好像不是那么疼了。
也许是在灵空山上,我问:“佛是真的么?”他回答我:“只要足够真诚,佛就总是真的。”
只要足够真诚,佛就总是真的。嗯。那天我们到了最高的地方,看到了最美的风景,那里的风,吹过起了他额前的碎发,似乎也吹动了那颗心。
也许是在那天灿烂的烟火,要比我耀眼许多,我知道,那场烟火,是我看过最美的一场。我记得过去每次看烟火,只要我一回头,你总是站在我身后,原来两个人的烟火,才配得上美。后来的时光里,我从没认真看过任何烟火,因为,不能分享的美好,不看也罢。
可那天,我还是习惯性的向后看了,他就站在我身后,然后走到我旁边,灯火之下,我竟有些恍惚,我看到了他眼中的闪烁,就像那场烟火,竟如此绚烂。
我太想替你完成你未完成的事,我太想去你曾经的地方去看看,我太想为你留下那些最美的瞬间,我太想,太想,你了……我似乎忘记了怎么做自己,可就是这个人,告诉我:“你就是你,你是为自己活的,你不属于任何人,你只属于自己,未来,是你的。”
总是这样,猝不及防。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说实话,我怕习惯。
可能我自己都预测不到,我没想到,我会习惯,习惯他的好,习惯他的话,习惯像这样……
就像我的背明明只在晚上疼,可那天偏偏疼的要命,我第一次靠在他的肩上,自己的样子大概很狼狈吧,我感到了他手心的温度,竟和你的一样炙热,像烈火驱赶着那刺骨的痛。
就像第一次被别人拉着在雨里奔跑,除你之外,第一次有人陪我看叶罗丽那样的动画,也是第一个,在你之后,会为我……过生日……
摩天轮的终点,就是在你离开的那天,我一直这么认为。于你之后,我的生日也就没有任何意义,我拒绝,从不和别人提起,但是这个人,就好像可以看透我,那个生日,是关于你。能被一个人理解,痛也好,伤也罢,但这颗心好像真的不那么疼了。
医院里的色调总是简单的白色,单调也许有它的道理。每个人都在忙着生,忙着死,我有什么权利去乞求得到别人的关怀,我又有什么资格伤心颓废…人的生死,又岂能由自己决定。
你会不会怪我,那么努力想要忘记你……
但我现在不想忘了,那个男孩,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尽他所能想要帮助我,他的用意,我怎么可能不明白。你说,是不是你偷偷派他来的……
可能我曾经就想一条路走到黑吧,就算撞南墙,也不回头。
可现在我不要那么累了,我不等你了,辛苦了那么久,我心疼自己了,我要让自己开心,不是讨自己欢心,我一定要到那些个地方,把最美的风景带给你。
如果时光能倒流,每个考验我们都接受,会不会有不一样的你我。
可惜岁月无痕,浮生若梦,人生从来没有如果。
曾经,“心若孤城,痛不聊生,只记得心疼。”
如今,“蓦然回首,却是曲有误,请君相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