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浮笙扭着蹩脚的八字步,我们周身很快吸引起了群众的目光……
“你不给我好好走路,我就打你。”我大腿上掐了一下他,他才慢慢的移动步子,好像也没有那么蹩脚,他才正常的走路。
走在街上,回头率百分之八九十,基本上都是年轻的男男女女,估计是我身边这两位……吸引了群众的目光吧……还有不少女生朝我投来羡慕的眼光,还有的偷偷的拿手机出来拍照。估计是很少见绑着辫子穿衬衫西装休闲服的人吧?现代人的好奇心跟新鲜感都很重,什么都想来下来吐槽一番。
他们两个都有180cm以上,相对让我这个165cm的小个子情何以堪……走在一起挺别扭的,但是也很像被保镖围着,有安全感。
我以给他们买两件像样的衣服为由,向爸妈索要了一笔钱,真是……他们这次居然不会肉痛……想当初我伸手要100块钱的时候都要唠叨好久……说起来还是要怪小面包,不知道弄了什么法子,让我爸妈乖乖就范。
在时装街走了好一会儿,发现这里很多年轻男人穿的衣服,准备带他们进去试试款式。
“欢迎光临。”服务员露出四十五度恰到好处的微笑,大大的眼睛时不时的在凤镜夜跟浮笙身上溜达。立马就殷勤了起来,手速极快的挑了几件衣服出来在他们身上比划。
一开始浮笙跟凤镜夜都很奇怪,想反抗或者制止这群女人的所作所为,毕竟男女授受不啊。我立马挑高眉毛瞪他们,示意他们不要忘记我之前交代他们的话。不要随便动粗,这只是在帮你们试衣服。
“哇……两位小哥哥简直就是衣架子,身材好,身高也好,衣服穿在身上简直就是量身定做的一样。”一个年轻的女服务员不禁花痴起来,周边的几个女生也有同感。哎,长得好看的人,天生带着明星光环。
我随便在店里逛逛,看什么衣服适合他们两个穿,凤镜夜看起来比较稳重成熟,适合深色系列,穿起来比较帅一些。至于浮笙,有点像大学生,虽然他的真实年龄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适合浅色的,跟他的皮肤跟秀气的长相很匹配。
我看中了一件黑色的衬衫,并不是单一的黑色,而是腰侧分别有一个银扣装饰,看起来简约大方,很适合凤镜夜。我发现他真的很适合穿衬衫,肩膀比较宽,身材又比较好。再随便跳了几件家常穿的中长袖跟九分裤。我怕他穿不习惯,特意选了比较宽松一点的。鞋子的话,穿皮鞋有点死板,选了两双休闲又好配衣服的鞋。
浮笙的话……薄款的牛仔外套很适合他,浅色系,还有淡淡的白色。还有一件清新的浅绿色外套,很薄。裤子跟鞋子都比较简约,搭配起来,还不错。
等他们两个换好衣服出来之后,简直惊讶到了全场的女性。凤镜夜的衬衫很适合他,很酷。学生气的浮笙,也很清新。
接下来就该带他们去理发店了,拎着大包小包的衣服裤子鞋子走到专业的理发店门口。
进去之前,我先问好他们,“你们会介意断发吗?”古代人不都遵守,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个原理么?我怕他们不开心,还是先问清楚。
“我的话……只要打扮的好看,不太介意。”浮笙似乎很满意我给他买的衣服,特别新奇。
倒是凤镜夜有些犹豫,但还是答应了下来,有一点点小不情愿之外,没有别的情绪。
“理发师,把他们两个的头发打理一下,越帅越好。”理发师很爽快的就答应了,看样子客人挺多,还需要等一会儿,那说明技术好,口碑才好。
等了好一会儿才轮到凤镜夜跟浮笙,浮笙一脸自然的做到那个椅子上,理发师把他的头发散下来,不得不说发质柔软,如果是女孩子的话,剪了确实有点可惜。但是浮笙不太在意,理发师的剪刀就开始在浮笙的头发上游走,剪掉了好多,看着都心疼。到最后,浮生的发现变成了略微中分的发型,清爽好看。
凤镜夜就显得有些紧张跟滑稽,坐在位置上好像有点颤抖……可能是要打破那些旧规矩,也有点受不了吧。剪刀卡擦卡擦的剪短头发,到最后还烫了一下,并不是那种常见的中分。而且带点碎刘海。再拿吹风机一吹,蓬松了一些。
恩,这些个造型都不错。很符合他们本身的气质,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不少,有点现代人的样子了……如果……浮笙的言行举止能够再好一点的话……
我是说如果……此时他就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一样,盯着隔离玻璃里面的冰淇淋嚷嚷着,我揪起他的耳朵,低声教训他:“能不能别叫啊!我又没说不带你进去!”
“走走走,去吃凉糕!”浮笙很开心,推搡着我进店。这家纯手工冰淇淋店做的冰淇淋确实很好吃,纯鲜牛奶做的,加上一些稀碎的鲜水果,看起来很可口。
浮笙边吃边赞叹这冰淇淋有多好吃,还说要打包多少多少回家,都被我一个板栗子给扣下了,“吃你的,闭嘴!”我以前怎么没发现,浮生简直就是一个赤裸裸的吃货!
“恩,口感确实不错。”略微高的温度,这时候来一份冰爽的冰淇淋,简直就是特别幸福的事情。连比较寡言的凤镜夜都赞口不绝。
浮笙一口气吃了三个,凤镜夜还好只吃了一个。真拿浮笙没办法,回去一定要逼他做搞点去卖钱!
(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