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弦一柱思华年,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一个灵巧的粉色身影穿过棵棵梅木,绕过亭台长廊,走向最里面的房间,轻轻向里面唤了一声。
“子安,你在吗?”不等回答,便独自闯进去,幽暗的光线中,少年阖着眼卧在软榻上,面色苍白而显得病态,没有一丝血色。
见到有人闯进来,少年轻微抬了抬眼,眼前那张明媚的脸与小屋格格不入,竟无奈般地应道:“菱儿,你来了么?”
“子安,外面下了好大好大的雪,我们去看吧,千年梅开花了呢,子安,你还记得吗我们当年一起在树下许愿……”她欣喜地打开话匣子,却突然止住口。
因为她看见子安的脸色苍白而有怒气,双手紧紧握住,“出去,马上。”
“对不起……我……”她还想解释,但是他坐在轮椅上把她推出门外,冷淡地上锁,封住了门。
“子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说的……”她的声音带着哭腔,外面正值隆冬,大雪纷飞,而她今日穿得单薄,粉色的小身影在门外瑟瑟发抖。
“你走吧,你会着凉的。”他转过头,不去听一阵又一阵的叩门声,雪花扬扬而落,外面更快便成了一片白色,无边无际,荒凉地如他的岁月一样。
门外一片安静,她,走了吗?
他叹了口气,湿热的气缓缓上升至屋顶,开门却见她已冻坏,小小的身子在早已在门口昏迷过去。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伸出手刚要艰难地去抱她,却听到她迷迷糊糊的喃"子安,子安,请别赶我走。"
他双手一顿,眼神温柔起来,粉红色的小脸靠在他的怀中,双手紧紧地抓着他的衣裳,他无奈地说,我不会在赶你走的。
他在厨房为她熬药,一股清苦的药味,他坐在轮椅上,在小时候,他们会一起在雪地上奔跑,去梅花树下许愿,可是他现在再也站不起来了。
他记得以前他舞剑,她起舞,梅花三弄,真是人间的一道风景,他还记得她双手抱着梅花对他笑,甜甜地叫"子安哥哥。"
年少的心意,双方都明白,只是也明白他现在的处境,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子安哥哥,他现在连站起来的资格都没有,他凭什么还能保护她?能配的上她?
她睁开眼睛,望着熟悉的房间布局,以及刚才他对她说的话,嘴角轻扬。
总有一个人爱着你,不是最辉煌的时候,在你最落魄的时候出现,带着光,他不计较你的曾经与落魄,只是简简单单的,纯粹的,深爱着你而已。
他轻轻的叹了口气,谁家少年郎,白衣飘逸,俊马声噪,惹得闺房女子,芳心暗许。
"菱儿,你醒了么?以后,不要来这里了,从此我你如路人一般。"他淡然道。
"为何?"她怔怔然,目光有些涩意,还是不甘心,她需要一个解释,合理的解释。
"实不相瞒,子安心中早已有了意中人,此生非她不娶,姑娘还是请回吧。"他温文尔雅有礼有貌,一个翩翩公子般。
她觉得自己狼狈得像个笑话,她懂了,也明白了"多谢公子照顾,以前打扰了以后不会了。"
她苦涩涩地笑着,眼泪流了下来,那一刻他突然有从未有的心疼。
他想伸手为她抹去泪水,但是他不能。
此刻一转身,便是后会无期。
我爱你,所以我选择放手,你快乐就好,你好好待你的意中人,我一个人四海为家。
"……"他望着那粉红色的身影在雪地里跌跌撞撞的前行,他的世界突然起了风,徐徐地风吹着啊,凛冽又坚定,他哭了。
还是动过情,还是放不下,还是想挽留,还是……深爱着她。
她出嫁了的那天下着小雨,淅淅沥沥的小雨敲击着屋上的瓦,一身红衣,挽着那人的手,屋内一个大喜字。
他坐在雨里,望着他们拜堂,精神有些恍惚,他忘记了自己是谁,在哪里,知道那个穿红衣的女子再也与他无关。
他不甘心,担心把自已心心念念的人推给别人。
如果不这样,又能怎么样呢?错过就是错过了,回不了头。
宾客的欢笑声,与他落寞的背影,和身着正装的两位新人,轻轻的小雨。
画面永远定格在了记忆里。
她真的在笑,不过笑出了眼泪而已,在雨天里,在梦里,在梅花里,在心里,分不清是感动的泪还是悲伤的雨,不过没关系了,挽着的手在余生的路走,也再也不是他了。
后会无期,我那个深爱的人。
/作者自述
所有的感情并不是吵完架之后,一颗糖能够和好。
感情啊,这种事情最复杂了,不过,我给大家一个忠告,喜欢的人一定不要太多。
因为啊,你不一定能让每个人开心,而且爱太多人,你也会感到累。
你对对方不是百分之百,是这样的感情的话,日久天长一定会有矛盾。
心中的自己喜欢的人,每天在一起真的有可能会腻。
对的人不会让你失去自我,而是让对方都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对方不在日子里,也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此如一直想看的电影,吃心仪的食物。
占有欲可以有,但是不要太强,不要让对方觉得在一起是被囚禁了。
我们要很酷,要过的漂亮,活的潇洒。
我们都是恶人,骄傲四方,无牵无挂。
花心且滥情,自由且肆意。
我们都很酷,姑娘请记住,不要低声去挽留不爱自己的人,你一个人也能过的很好,活的很漂亮,很坚强。
为了不必要的人丢了自尊,这事情不值得。
愿我们一世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