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回到阴间,立马就瘫坐在小摊的椅子上。
“累死本宝宝啦!”暮色说着就拿出了那杯还没喝完的奶茶。
“孟大人,您可算是回来了,您走的这些天里,有个天天闹事的鬼,他已经打散了好几个鬼差了!”一个鬼差跑来,气喘吁吁地说。
暮色把打狗棍从储物空间里拿出来,伸了伸懒腰,懒洋洋地说:“嘿嘿,又是愉快的一天!”
“孟大人,这边。”鬼差应道。
暮色到了一看,一个红衣,胸口间心脏的地方插着一把刀,浑身冒着黑气的男鬼用嘶哑的声音喃喃地说:“人呢,人呢……”
暮色打量了一下这个男鬼,“嗯?身穿红衣?厉鬼?那边出什么事了?这个都没给我弄好?看起来应该是被人捅死的,满身煞气,心事未了,怨恨未解。”
这时男鬼似乎发现了暮色,伸出了那充满腐尸气味的黑色的手,朝着暮色飘过来。
“呵,妄想!”这是暮色手中的打狗棍随着暮色的心念一动,突然变成了一条鞭子。暮色毫不留情的将鞭子抽向了男鬼,在鞭子触碰到男鬼的一瞬间,鞭子迅速的,宛如藤蔓一样缠住了男鬼。
男鬼动弹不得。
“鬼差,把他给我看好了。”
“是,是,是的……”虽然鬼差不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的暮色,但还是吓得连话都不敢说了。
暮色大摇大摆的走去了审判刚死的人的灵魂的地方,一脚踢开了最高管理人的府邸的门,“老头,你说说我地盘上的那个厉鬼是怎么回事!莫不是近日吃醉了酒,这点事都办不好了?老眼昏花了,连红色都看不见了,要不要我给你配副眼镜呢?”
“哎哟喂,我滴个姑奶奶耶!这真的不关我的事呀!”老头连忙解释,“这净化刚死的灵魂是我的职责,我理应把它做好,但您地盘上的那个厉鬼,他在我净化以后去了您的地盘,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他又变成了厉鬼了!这真的不关我的事呀,千万不要举报我呀!”
“真的?”虽然暮色心里已经乐开了花,但表面上还是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
“真的是真的!千真万确,要不是真的,我直播吃屎……呸,呸!让我天打雷劈,不得好死!”老头赶紧发誓。
“哼,要不是真的,哼哼……”暮色留下了一个眼神让老头自行在风中体会,又大摇大摆的走了回去。
回去的路上,暮色心想:老头净化以后竟然还能重新变成厉鬼,看来一定有什么很不能释怀的事,要是我答应帮他,然后好好的赚一笔,嘿嘿……
路过的鬼魂看见暮色露出了这么一个猥琐的笑容,差点没掉地上去……
“说吧,你有什么心事未了?要是你愿意付出代价,我倒是可以帮你完成它。”暮色看着被打狗棍绑着的男鬼,强装高冷的说。
男鬼暗淡无光的眼晴仿佛突然注入了万颗繁星,他用嘶哑的声音吼道:“真的吗!”
暮色看着他,默不作声。表面上一副无关紧要的样子,其实心里早就:我的业务能力是你可以质疑的吗,还问我真的吗,不是真的我骗你干嘛呀,还不快点答应我,我要出去浪,我要收你的报酬,我要做一个鬼生赢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我想再回到人间……”这时男鬼身上的红衣突然变成了白衣,暮色被吓了一大跳:还有这种操作?
“当然,你说说你为什么想要回到人间吧,如果你的理由配得上你的请求,我就帮你,但你须得付出代价。”
“这,我就是想去杀一个人。”
“谁?为什么?”
“我,我……”男鬼突然全身颤栗,他的嘴唇不停的抖动,变成了青紫色。
“难以启齿的事?”
“嗯。”男鬼这才恢复正常。
“那你叫什么名字?”
“顾于。”
“报酬,我需要你的一部分情感,将你的这部分情感抽走。”
“真的吗?”
暮色鸦雀无声。
“那你可以将我的情感全部抽走吗?”
“滚,你会后悔的!到时后悔了又来求老子,我才没那个闲工夫了!报酬事成之后再谈吧,我相信你的品格,我也是留有退路的,呵呵。”暮色“腼腆”一笑。
“嗯,那开始吧。”
“开始?你是脑壳被驴踢了还是被门夹了?没有你的记忆我怎么开始呀?”
“我要将记忆给你吗?”
“哦,这倒不用,你给我看一看好就好了。”
“那你看的时候,我能看到我的记忆吗?”
“不会,你只能想起来你记得的记忆。而我能看到你全部的记忆,包括你记不得的,但你并不会知晓。只不过我在读取你记忆的这段时间,你需要暂时昏迷一下。”
“那你开始吧。”顾于松了一口气,至于为什么松口气,他自己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