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刚睁开眼,就发现原主的左手和别人的右手同时握在笔上,而且之前原主的状态是闭着眼睛的,心里还不停的念叨着什么,似乎就是在玩传说中的——笔仙。
暮色敏锐的察觉到了这可能就是一切的开端,她想放手不玩了。然而对方的手紧紧的握住了它,根本就无法挣脱。暮色还捕捉到了对方周身那一闪而过的杀意。
有趣,暮色露出了她的招牌式微笑,小样,你不让我放手,我就毁了你整个游戏。
暮色睁开眼睛,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把铅笔往下戳,把这张纸都画的稀巴烂。
“你干嘛?苏陌!”对方似乎知道召唤笔仙失败了,她生气地对暮色大吼。
“那个,那个,我……我,有点怕,所以我就想放手,然后,你……你……握着我的手不让我放,我……我就,把……把它戳烂了。”暮色装作委屈害怕的说。
“哼!幸亏还没开始,不然得罪了笔仙你我谁都承担不起这个责任!到时候还连累了我!苏陌,你真是个懦夫,胆小鬼!”对方边说边点燃被暮色戳的稀巴烂的纸,纸迅速燃完后,她也摔门而去。
[橘韵,给我剧情。]暮色在心里说。没有回应。暮色满头黑线,[系统,给我剧情。]
【叮——已发送。】提示音突然冷不丁地冒了出来。
这是距原主死前的一个月。原主所在的女生宿舍101,包括原主在内的4个女孩,苏陌,雪晴,谢燕,吴洁,黄河河都想玩那个传说中的笔仙游戏。这一天,也就是暮色所在的这一天,他们按照网上的说法,准备好东西后,两两分组,剩下的黄河河和自告奋勇的雪晴分在了一组。而原主和雪晴是第一组玩的。
原主虽然当时心里很害怕,但她还是硬挺着过去了。
但自从这之后原主霉运连连,怪事接二连三。起初是原主的书经常丢,课桌里每天都有动物的尸体,如腐烂了老鼠、蟑螂、青蛙、猫等。接着原主洗澡的时候,总是看见洗澡水若隐若现的变成了红色,若明若现的看见天花板上有腐烂的脑袋。紧接着晚上睡觉她总感觉有人在摸她,还伴随着一股令人作呕的臭气。
渐渐地,起初是晚上,原主总能看见一些四肢不全,面目可憎的鬼魂在空中飘来飘去,后来事情又发展到白天,接着那些鬼魂就开始攻击她,仿佛那阴阳之隔不存在一般。那些鬼魂掐她的脖子,啃咬她的身体,她明明感到很痛,可是却什么印迹也没有。
原主实在忍受不了了,她就去找道士想问个明白。结果道士对她说了一大堆她被鬼魂缠上了,她对鬼魂做了不敬之事,她应该向谁忏悔之类的人心惶惶的话。
被折磨的整天整夜都无法安心的原主彻底崩溃了,她问这个道士自己应该怎么做?道士却摇摇头说,她应该去找自己的宿友雪晴。
原主喜出望外,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她急忙跑去找雪晴,然而雪晴却难过的说这件事她做不了主,苏陌应该去找自己在墓地里的哥哥。原主一脸难受,自己到底做了什么?雪晴说,原主她是不是经历过一场车祸?原主想起来了,她记得当时自己伤的很重。雪晴抹抹眼泪,那挂满晶莹泪珠的睫毛遮盖住了她眼底的杀意,要不是哥哥救了你,你还能活在这世上吗?你当场就身亡了。
原主抱住自己的头,痛苦的说,她应该怎么办?她应该怎么办才能赎清自己的罪恶?雪晴难过的说:“其实这也不怪你,是哥哥他自己要救你的,你能每年每月的鬼节给他上香吗?”原主满口答应。
后来虽然自己的课桌里没了动物的尸体,但那逾越了阴阳之隔的鬼魂,却仍然阴魂不散。饱受折磨中的原主坚定的认为,就是因为自己罪还没赎清,赎罪的力度不大,所以仍饱受着折磨。
之后原主休了学,一心想要赎清自己的罪恶。然而不仅有了鬼魂的折磨,来自人类的折磨也逐渐出现。
一天原主从墓地里回家,被一群目光呆滞,似乎被控制了的人抱走了,他们扒光了原主的衣服,拍下了照片,侵犯了她,还把她关在阴冷的地下室里,实施各种虐待。一个星期后,被折磨的不像个人的原主被放了出来,那群人目光也不呆滞了,炯炯有神。
之后一则关于原主的微博登上了热搜——她的那一则微博里发布了自己的裸照,然而原主至始至终连手机都没有碰过。各种谩骂席卷而来,就在原主精神几近崩溃的时候,原主的爸妈打电话来了,原主情绪这才得以好转。
然而苏陌爸妈说的话让原主掉进了更残酷的深渊里:“陌陌呀,你没钱你可以跟妈妈说,努力学习挣奖学金也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赚取钱也可以呀,但为什么要出去卖,做妓呢……”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声音,似乎是苏陌爸爸在抢夺电话机:“你这个不孝子女,简直是败坏我们苏家的名声!咳咳,你一个女孩子为了钱财,竟然可以出卖自己的肉体!我们老苏家虽然世代务农,但也有些文化,活得规规矩矩堂堂正正,本以为你可以将这种品质发扬下去,却没想到,咳咳咳!真是给我老苏家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