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学校。
“唉,有个转校生要来你知不知道?”女生A说,眼里闪现出浓浓的八卦之光。
“是的!听说他可帅了!”女生B答,有些期待,“要是他真有传说中那么帅就好了!”
“对呀!学校里都一群什么人呀,没化妆的丑的要死,化了妆的卸了妆,啧啧,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钱?”女生A说。
“你不就是想找个男人包养你吗?”女生B不屑地说。
“哟,你还嫌弃起我来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女生A同样不屑地说。
“彼此彼此……”
暮色呆呆地来到了学校。看了一眼课桌,默默地坐到了后面。
“咳咳!”班主任重重地敲了几下桌子,把睡梦中的暮色惊醒了。暮色抬起头,模糊的看到了一个不认识的人影。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是新转来的同学!”班主任指着暮色课桌旁边的位置。大家早就看到了,只有暮色顺着班主任手指着的方向看去。他友好地对暮色笑了一下。那笑容很迷人,在光线的照耀下,仿佛发着光,很暖,像冬日的暖阳一般。
全班不觉竟有些看呆了。只有暮色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然后又打起了瞌睡。
十分钟后……
“同学,我已经替你打扫干净了。”他的声音很很温柔。全班的目光千奇百怪,有嫉妒的,有赞许的,有疑惑的,有不屑的……
被吵醒的暮色:虽然我心里,嗯,但我还要演,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谢谢你的好意。”暮色露出了她的招牌式微笑,“不过我胆子小,早就没勇气去坐了。”
看到全部事情的班主任:那天,难道我看到的是假的苏陌吗?
他微微一笑。
美好的邂逅。
深夜。
暮色全副武装的出了宿舍。暮色又去路边摊了,至于干的什么……在暮色走后不久,熟睡中的雪晴缓缓地睁开了眼,寒光无限。
第三天。
女生A和女生B议论纷纷。
女生A:“唉,你看了热搜了吗?没想到,苏陌竟然是这种人,还以为她多正直去了,原来也是个被包养的货呀,啧啧……”
女生B:“嗯嗯,学霸也不过如此嘛……”
暮色顶着异样的目光走进了教室。暮色以为自己课桌里又会有尸体,可这次不仅尸体没有,课桌也成崭新的了,八成课桌被换掉了。
课桌上还有一大束玫瑰花,另附有一张微微泛黄的羊皮心形卡片,很是华丽,上有一些秀丽的字迹。卡片上的字如下:
宝贝,我知道我年纪大了,你说出去会很丢人,但我执意要你公布我们的关系。为此我们大吵了一架,昨天你来了,看见你泪眼模糊的模样我很是心疼。我很后悔,这束玫瑰和一张黑卡,就当是我对你的道歉吧。爱你。
暮色一脸错愕,这是,神马鬼东东?
雪晴难过地看了一眼暮色,快要哭出来的说,“苏陌,我知道,和我在一起可能会有点自卑,但你也不要用自己的声誉和前途换这钱啊,如果你想,我完全可以把我的位置给你的,求求你不要这样好不好……”说着,雪晴的眼泪便自然的滑落下来。
暮色转念一想,哎呀我滴个乖乖,是有人在污蔑我呢。
暮色可怜巴巴的望着雪晴,“雪晴,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明明都没有干过,雪晴……你一定要相信我呀!”
黄河河站了出来,“会有人用黑卡开玩笑吗?会有人用黑卡来污蔑你一个小小平民吗?”
此话一出,引起无数人的共鸣。
“我,我不知道……”暮色的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哭的梨花带雨,“我,我真的没有做过这种事!”
一些人不禁心疼起暮色来。
有个女生站出来为暮色说话,“也许这张黑卡里面没有钱呢?”
“哟,”女生A的男朋友不屑地说,“还没有钱,取一取不就知道了。”
雪晴眼里满是希望的说,“也许我们真的错怪苏陌了,去看一看吧。”
全班同学蜂拥而出,视班主任如无物。雪晴慢慢地在后面走着,跟班主任打了一个招呼,暮色依旧是哭的梨花带雨。
到了银行,大家想看黑卡里有没有钱,突然想起来不知道密码,又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最后一个男生站出来说,“啊,我们就输入苏陌的生日吧!”
大家纷纷赞同。
结果密码就是这个,而且黑卡里也有钱。
雪晴一脸不可置信,晕了过去。
其实这种事本来也没什么,但因为雪晴的参与,大家把这事看得格外重要。现在雪晴晕了过去,而且是暮色气的,一时间暮色成了全校公敌,不得不请假。
接下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关于暮色的舆论更是满天飞,件件事情有理有据,比真的还要真。
至于暮色,脸不红心不跳,吃嘛嘛香的窝在公寓里。什么灵异事件也消停了。
这天,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暮色开门一看,原来是雪晴。雪晴看到暮色后,站在了楼梯阶梯的边缘上。“苏陌,你能过来一点吗?我不敢离你家太近。”雪晴紧张的说,生怕看到了什么。
暮色觉得事有可疑,就没有动。
却不想雪晴自己走了过去,然后握住了暮色的手,身体往后一倾,便滚了下去。这件事看起来就像是暮色推她下去一样。
雪晴撞的头破血流,脸上也有了伤痕。暮色正考虑该怎么报复一下她,救护车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