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人待在这,这么多年,没想过去外面看看嘛?”阿言捻着手里的栀子花,却不敢太用力,怕揉碎,但又没让花瓣保持原有的娇嫩,揉蔫了就撒手一挥,随流水去吧。
夜里星辰遍布,却没有姣姣之月相伴。他看着花抚,眼里尽是柔情。手下的动作却未减半分,静默地等待花抚的答案。
花抚拨弄了一下琴弦,试了一下音韵,勾唇一笑,“想归想。这么多年,可不是只我一人在此。”还有花楹呐,她们两个交换身体的时间和短暂的相处,勉勉强强算得上两个人吧。一具肉体,两个灵魂,真真不好算。
却不料,花抚的言外之意,阿言虽是会意,手里的力度却用重了好几分,揉碎了,也不为所动。一枝栀子花就这样被剥落掉全部的花瓣,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对着微弱的灯,眼色的犀利被削弱到柔和的一份里,“虽是如此,可你甘愿孤独终老?或是,愿意跟妹妹共同分享一个夫君?”
阿言的话让花抚手里的琴颤了几声,便作罢抽离指腹。阿言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她们两个共占一身,如果有心爱的人,有规律的换身体的频率倒是不好处理。她心知阿言的喜欢,两个人都没有点破,花楹想必,还不知道吧。
她也不知道,如果和妹妹共享一个喜欢的人,她的心,会不会生出嫉妒与憎恨这种丑态。她只有妹妹一个亲人啦。
花抚只是在自己心里思虑了一遍,却没有告诉阿言,只是告他早些休息便回房去了。
花抚跟花楹都是远避人世,怎么懂得复杂的人情世故呢?这些心思只有常年混于人世的阿言才会盘点吧。
明日,改换花楹用身体了。
“阿言哥哥你快看这个蝴蝶!”只是一晚的时间,原本成熟冷静温婉的人变成了这般天真无邪活泼。阿言需要一点点时间再次去适应爱热闹的花楹。
花楹的脸上都是满满的天真无邪,像一张白纸一样,干净的不行。
阿言却没什么感觉。他还是喜欢花抚那种女子,与他有共同爱好。他不喜欢跟太热闹的人一起相处。但是又不得不照顾好花抚的妹妹。
这次他回来可不是小住这么简单。
好不容易挨过了这个月。温婉的花抚又重新出现在他面前。他上前拥住她,“花抚,我有个法子可以让你们俩个不应再这么幸苦的共用肉体。”
花抚诧异,“什么?”
“这些年在外,我认识了很多奇异人士。其中有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我想他会有办法的。”他认识的那位老人确实与其他人士又不同之处且过人。
简单收拾了一下包袱,把寄魂皿里的花楹一块带上,去求于那位老人。
大概半月的样子来到了那位老人的住所,阿言说明了情况,再加上他们两个的交情,老人很快就答应尽力帮助。
先围着花抚跟寄魂皿转了两圈,眉头越邹越紧,转头拉过阿言小声地解释了几句,“两魂共处的情况实在少见,又不能做借尸还魂之法,违背天道。只能灭其一魂,方可保不在换魂。可是……那两位姑娘情深义重,怕是不妥……”
老人说出了顾虑,他还是要尊重姑娘的意思。却不料阿言叫老人不要声张,只管去做就是了,当然取花抚而灭花楹。有什么后果阿言自行承担。老人虽然顾忌,但是也答应了阿言的请求。
老人让花抚带寄魂皿同入莲花池水中,说是要把两个灵魂一起剥离开来好安魂。也说不清那池水有什么玄妙之处,没开始多久,花抚就觉得全身疼痛难忍,有什么东西正在体内撕扯。在寄魂皿里的花楹虽然没沾池水半分,但也能感受到姐姐那种钻心的痛苦。
灵光之下,阿言在上看着着实紧张担心。但是一想到花抚能只属于他一人,他就稍稍放松了些。只是……对于花楹……只是一个牺牲品,心中有愧。他不知道这样做是对是错,他的目的只是想跟喜欢的人厮守一生,不喜欢第三者的介入。
“姐姐,我好痛苦……”寄魂皿里的花楹跟花抚承受着撕扯的痛苦,她们两个本就是连魂一胎一肉所生,自然是有痛共担。
“阿言……这到底是什么……我怎么感觉……我的生命在一点点远离我呢……”花抚实在是感觉钻心痛。她也不忍心看着妹妹花楹一块受苦,她突然不想分离了。
相处这么多年,花楹是唯一一个形影不离同甘共苦陪伴她从未离开从没有半分坏心的姐妹。也是唯一一个亲人,她不想看着花楹受苦。共享夫君又如何?肉体本就没有归属全属谁所有。没有夫君,她们两个,也能好好的活下去,何必?她自己也说过,天定天命,不能违背。
“阿言,我求你了……快停下……我不想继续了。阿言!”
看着花抚苦苦哀求,阿言却一心只想剥离开她们两个。没有出声,只是眼神示意老人继续不要理会。老人左右为难,却不得不继续。
“啊——”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响彻这片土。过了会儿,老人不再继续,停止了。
“姐姐——我——”花楹好似还想说声什么……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可是她却慢慢地变成星星点点一点点融入这空气里逐渐透明。
“花楹……你……你怎么了?花楹!”她想伸手去捧住那些消散的魂魄……却在一瞬全部不见。这是——魂飞魄散嘛?眼泪一滴一滴砸在自己的手心上……
撕心裂肺的痛哭……哭声最后逐渐变小,变成了冷笑。温润的声音也有刺耳的时候。
“阿言……你对我们两个到底做了什么……”花抚的头低低的……看不见表情,声音尤外的清冷。
老人一见不妙,赶紧拖着阿言快跑。阿言却不为所动挣开老人的手冲向池水的花抚旁想解释。老人也管不了那么多,情急之下先逃离这里。
“花抚,你听我说,我只是想跟你两个人好好的过这一生,我不希望外人去介入我们两个的生活。”阿言急忙去抱住花抚却发现她的身子格外的冷。
“花楹……她是我妹妹……她不是外人!”花抚几乎是怒吼。“对了……呵呵……你可能不知道吧……如果其中一个魂魄消散,那么另外一个,也绝对苟活不了。”
阿言瞳孔睁大,“你为什么不早点说?”
“我刚刚跟花楹那么痛苦的时候求你停下,你听了吗?”花抚基本上是没有温度了,妹妹死了,她也苟活不了也不想苟活,这个结局全都拜眼前这个男人所赐啊。
她以为他是真心接受她们的这种情况。她以为是真心的……只是她以为吧。
花抚拔下发间那支阿言送的发簪,一簪子刺入阿言的脖子里,毙命。阿言长了张嘴还想说什么,却倒入池水中溅起大水花,血染池水。
亲情。面对阿言的自私,居然牺牲她的亲情去成全,怎可能。花楹那么单纯,从来没有想过要独占身体,也没想过害她。阿言,一个姐妹之外的外人凭什么帮她做这个决定?她们两个同担那么多人的唾骂也没有想放弃谁。他,凭什么替她放弃?
花楹,姐姐给你报仇了。
花抚的魂魄也在肉体里消散,肉体也逐渐不见。此后世间再也没有花抚跟花楹了。只是在她们两个消失的地方,多了一棵并蒂莲。
并蒂相生相死。
阴间的双生花靠汲取对方精力所强大。却不知,独活的那一方会因为太孤寂而死。为什么不好好共处,一起生活呢?
你为什么要变得强大?难道不是为了要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吗?那为什么,要牺牲你爱的人去成全你的强大?你的强大到底用来保护谁呢?你还可以爱谁呢?
你既然爱一个人为什么不可以帮她守护她爱的人呢?这也是一种爱啊。——致阿言。
(故事完结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