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自山林间起,薄薄的一层漫过古树的枝干。近眼望去能清晰的看清漂浮起的水珠。
微风和煦,有点凉。将山间的迷茫雾气吹拂的一荡一荡的,煞是养眼。
步寻想赶在明天的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折些花回来。过不了多久便是酌言的祭日。步寻的神色暗淡下来,这是第几百年了?她在心里问自己。好像好久好久了吧,她也记不太清楚了。可是,她想一直留在这里。
她独自在夜里的森林间踱步。晚间的山风带着独特的气息,穿过树叶荡开湖面。天上的圆月也有一层迷离的虹光。地上不知名的小野花度上了月光,朦胧之美。
黑发轻拨着,几片娇柔的野花瓣擦进她的发间。手腕上用红绳串联的铃铛,脆生生的声音在空旷的山林间回响着。溪水绵绵而流。老天似乎格外厚爱她,给她一种脱俗的美。
她忽地化作一片雾,蔓延在四周。她在找一种花——彼岸花。然而这种花却很难找到。是的,她是雾女。能够幻化成雾,净化脏物。
轻柔的雾快速地漫开。当她寻得累了便又化作人。手握几条青藤,快速编制成藤椅。纵身一跃,便倚在藤椅上闭目养息。藤椅随着风轻轻的摆动着,连风也渐渐地温柔下来,像是不愿意扰她的清梦似的——
彼岸花,传说中只开在黄泉忘川河的彼岸花。指引亡者的魂魄找到奈何桥再通过轮回道转世为人的引魂花。而,阳间也有。也就是生长在阴阳分界线中的彼岸花。步寻听说,只要找到彼岸花就可以传递对已逝之人是思念。
于是,步寻决定试一试,哪怕可以成功的几率再小。她是真的很想酌言。
在睡梦中的她,蜷缩着自己的身子,似乎梦见了不好的东西。梦里,她在雾中奔跑。浓雾让她根本看不清楚路。可是,她是雾女啊!怎会被雾困住?她第一次感到恐惧。在大雾中胡乱走着,几乎没有方向感了。
“步寻——步寻。”耳畔响起一个人的声音,细细分辨之下,竟是酌言的?!温润如玉的声音,的确是他的!
“酌言?酌言,是你吗?”她落下泪来,许是太久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了。心中酸涩的厉害。她试图用手拨开大雾,想找到他。可是大雾弥漫,她根本就走不到尽头。
迷茫迷茫——虚无形。
“酌言,我……好想你啊……”她站在原地,对面前的大雾喃喃到。眼前的雾还是不肯散去。她看着那些雾,看的出神,却怎么也看不透,怎么也看不破那雾。
“步寻,你只是,被你自己蒙蔽了啊——”酌言的声音又在她耳边响起,呼呼的风声拂过她头顶的青丝。
步寻抬起头来,她真的看到了酌言,眉眼带笑,温润如玉的样子。雾好像就在那一瞬间退开一丈。她突然想上前抱抱他,却在触碰到他衣角的瞬间,他化作清凉的雾消失在她的指尖。酌言,又消失了。
步寻从梦里醒来,泪水一直垂在眼角。心里绞痛的厉害,眼泪忽然就不受控制地往下流,透明的泪滴滴在花草丛间很快就消失不见。但思念却在她心中泛滥成海。
你只是被自己蒙蔽了啊——梦中酌言的话又回荡在她脑海里。她不明白酌言想表达什么意思。
太阳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升起来了,步寻起身刚要着地。却在脚点地时顿住,放眼望去,地上竟大大小小长了十几株彼岸花!这正是她要找的花,红色的彼岸花在银白的月光下格外的妖冶又显得诡异。
步寻极其小心地伸手过去,生怕彼岸花下一秒会消失似的。当她的手真实的感受到彼岸花时欣喜若狂,彼岸花是真实存在的。她小心地折下彼岸花。当她怀里捧着那十几株彼岸花的时候,天边已经开始微微泛起红光了。
捧着怀里的彼岸花回到自己的小木屋,挑了一个素净淡雅的瓷瓶插上。
没多久,彼岸花的周身就开始弥漫出一种迷醉的花香,而步寻看眼前的视线,却越来越模糊——
(故事未完待续——)
凝雪有话说(一定要看):我打算分三张去写,可能会让你们看的断断续续,但是如果一起写就有六千左右的字,你们看的也很累,就幸苦你们要倒回来看啦。我感觉我的文笔又升华了一个层次,自忆生花之后更上一层的故事。我觉得,我喜欢写凄美的故事,也很喜欢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其实,主要是你的眼睛去发现然后用你的思路组织你的语言。这是我得来的经验。然后穿越古代美少女记得看吖,本来一周打算只发一张的,刚刚修改的时候手一滑,然后就发出来了。也懒得叫管理员退,上一次也是这样,然后管理没给我退回来,我就好尴尬啊(话唠模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