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杀了自己的父亲,失手杀了自己的父亲。纵使他父亲罪恶滔天理当该死。可这也改变不了他是自己父亲的事实。骨肉亲情血浓于水。
四周的一切都变得惨淡起来,柔风中的血腥味跟忆生花的花香混杂在一起。吹来的风都像一把刀子割着他的心。在晚风中摇曳的花配上璧人一双本是美事一桩,然而——
阿生垂下眼眸,跌跌撞撞地跪在忆儿的尸身旁。脱下自己的外衫轻轻的盖在上面。阿生用自己的双手跟枯树枝在忆生花旁挖出几尺长的地。尖锐的石头跟沙砾早就磨破了阿生的手。可是阿生却不知道痛一般依然在挖,直到他自己觉得满意为止。
他把忆儿放在里面。又亲手把泥土撒上去。很快就垒起一个新的坟包。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他跪坐在坟包面前。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在失去至亲至爱的人之后就算是铁石心肠的人也会有那么一瞬间的软弱。泪水从他的眼角溢出再顺着脸颊滑落。
殊不知,阿生的泪水正好滴在一朵半开着的忆生花的花蕊中。很快,半开的花苞开始悄悄地舒展自己的花瓣——
阿生扶着自己胀痛的头,大脑被强行属于另外一个记忆,对肉体来说是及其痛苦的。他模糊的视线中那个女子还端坐在他面前,“你来,只是为了告诉我,我的上一世是一个失手杀了自己亲生父亲的儿子跟亲眼看见父亲杀死自己心爱的女子的过程吗?”
很显然,阿生已经知道了女子的身份就是忆生花花妖。
女子并未说话,阿生继续说到,“这样做的意义何在?”
女子轻笑一声,捏起她面前的茶杯吹开上面的茶叶,轻抿一口,茶很香也有点苦。“你真的确定你就是阿生本人吗?”
阿生愣了愣,“刚刚出现在我脑海中的记忆不正是我上一世的记忆吗?”阿生觉得这个女子的问题简直就是莫名其妙。既然他的脑海里可以出现上一世的记忆,那么也就说明他也就是本人啊!那她为什么要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原来你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人类了啊,看来你已经忘记你本来的身份了呢。”女子笑着看他,放下手中的茶杯。
“你只是那株长在坟地旁被阿生的眼泪灌溉过的忆生花罢了。”女子盯着阿生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到。
阿生有些诧异,竟找不到语言来反驳她。但是,他不太相信女子说的话。只是保持了一段短暂的沉默。
女子无奈一笑,只见她竖指念了一段咒语,一道华光便从女子的指尖飞进他的身体里。阿生的头顿时又开始疼了起来,好像另外一个尘封的记忆也被打开了——
忆生花,一百年开一次,花落无果。若非有缘,是很难看到忆生花开的。很多人只是为了证实忆生花究竟是不是传说,便踏遍千山万水去寻它。还有的人只是想记住今生与恋人之间的山盟海誓也想去寻它。
可是,他们都忘记了一个规律。每轮回之后就代表他们又可以重新开始,不管你从前是多么作恶多端还是善良的人。新的一生就像一张干净的白纸,没有一点痕迹。你可以用新的方式去新的生活。
可是如果硬要追求你的上一世经历过什么,上一世发生过什么。那你本身就失去了新生活的意义。
生活本就不是一层不变的,时代也不是永远停滞的。
而它,只是千万朵忆生花中的其中一朵。那天,阿生跪在那个坟包前。他的泪水恰巧就滴到它的花蕊之中。它在他的眼泪中感觉到了懊悔与极重的悲伤,很苦。
它本来半开的花苞开始舒展开来。花开了也就代表它有灵力了。当阿生心里产生一种想要自杀的念头时,它便决定化作一缕光飞进阿生的身体里,封住他自杀念头跟那段悲伤的记忆。它觉得既然逝者已经走了,那么留下来的人应该要好好的活着。
随着时间的摩擦,它待在他身体里的时间越长就越能融合在一起。渐渐的它居然可以主导他的意识了,于是就变成了现在的“阿生”,尽管如此,它也会替他好好的活下去。直到渐渐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怎么样,你想起来了吗?”耳畔又响起那个女子的声音,柔柔的。
阿生揉着自己越来越胀痛,胀痛到快要爆炸的脑袋。他想起来了,确实都想起来了。
“所以,你来找我的目的是?”阿生不明白她找他到底有什么目的。
她看了看她身旁酣睡的老人。之前都是她附身在那个老头身上。以门为界。出了那个门就恢复他本来的样子。进了门就是另外一个样子。这也就是阿生为什么会奇怪老人的言行举止变化多端的原因了。
“我们忆生花的职责是连接两世的记忆,然而这跟冥界孟婆的职责刚好相冲。”确实,孟婆的孟婆汤就是让人忘记今生今世所有的事情,而忆生花是让人想起前世的事情。如果看过忆生花又喝过孟婆汤的人,那孟婆汤是根本起不了作用的。。
阿生听的有些紧张。
“所以,为了避免争端。我们忆生花妖选择隐于世间,这也就代表不会有人因为我们而想起前世的记忆了。”忆生花的弊端就在这里,肉体承受不住两个空间的记忆。
“走吧,回到本来属于我们的世界好好生活,不要再踏入这个世俗的世界了。”女子的话音刚落便消失不见。阿生的身体也钻出一道光跟女子一同消失了。茶壶里的茶也渐渐凉了。
人走茶凉,人去楼空。本来融合在阿生体内的花妖已经剥离出来了。只留下一个被打开了前世记忆的人,他则是原原本本的阿生。
两次记忆的交织让阿生的脑袋不堪重负起来,他拼命的捂着自己的脑袋,开始在房间里发起狂来。掀翻了木桌,撕碎了墙壁上的那些画。嘴里还一直叨念着什么。表情时而欣喜时而悲伤。
他心里的魔好像还在,是杀死自己父亲的心魔。新的一世本可以换一个新的活法,不用承受过往的痛苦。然而因为花妖的介入让痛苦拖延了一世。
最后,阿生疯了。没有人知道原因,只有他今世的爹娘急的快疯了。找到那个老人,把一切的错都怪在那个从头到尾都无辜的老人身上。发了疯般揪着老人的衣领质问老人到底对阿生做了什么。
然而忆生花花妖已经彻底隐世,再也没有人知道阿生为什么会疯了的原因了。
房间里,老人之前画的那幅忆生花还完好的铺在桌案上。清晨的阳光渡在上面,让上面的几行字显得尤其耀眼。
两世相连独自承,忆往前生今世闲。归来隐没庸世颜,得知真相已疯颠。
不好好按照生活规律来生活的人,总是会被生活反噬的。
(全文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