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坤虚赶来,他面前出现了一些山,原本,这里根本不会有山的。
“亡灵的气息……”坤虚双眼冒出金光,他试图看穿这山,可是,他只是看了一眼,就感觉到了眼睛的疼痛。
“这是,一部分山道的实质化……”坤虚大惊,他想不到,这里竟然有一部分山道,十万大山都没有山道,而这里竟然有。
“这恐怕是林星海留下的后手……”坤虚手上出现了一把剑,他知道能让仙设计的人,只有三人,临天不可能进来,那么现在还在里面的不是魈就魃了。
“轰……”突然,那山里面传来巨响,坤虚被震飞了。
“林星海的气息消失了……”坤虚脸色十分难看,他分的出来林星海的气息,可是现在,林星海的气息消失了。
“嘭!嘭!嘭!”突然,这些山开始抖动,魈被山压住了,他半跪在地上,他背上背着一座山,真正的山,而林星海刚才直接选择了自我湮灭,化为白光进入了周围这些山中。
“啊!”魈缓缓站起来,他的双臂上青筋爆了出来,他十分狼狈,他明白,如果这山真的压下来,哪怕是临天在,也会陨落。
那山被魈举起来了,这毕竟这是一部分山道,还是最简单的一部分,不然仙也无法将其实质化。
“魈?”坤虚听见了魈的声音,他脸色十分难看,对方还没有死,虽然对方被困住了,可是,山道只不过是被仙暂时抽取出来,会渐渐的消失,回归本源的。
“这上面有阵法……”突然,坤虚发现这些山上,刻着一个一个秘纹,他认出来了,上面有仙的手笔,还有天华、地藏王、啼听等人遗留下的。
“太上诛邪阵……”坤虚认出来这是什么阵法了,太上诛邪阵,是这片宇宙第一阵,当然,这是不包括那九块神石和三位道元强者的阵法。
太上诛邪阵,当初的十神合力都没有画出来,因为,画一笔,就会消耗一百纪元的寿命,至圣看起来寿命无穷无尽,可是他们自己知道,一般的至圣,寿命也就几万个混沌纪元,就算是十神,也只能勉强活十个混沌纪元。
一个混沌纪元,也就两千纪元的时间,而太上诛邪阵,不知道要画多少笔,并且,画太上无我阵,会耗费很多心神,曾经他们前一百的神尝试过一次,就有十名神莫名其妙的陨落,他们的灵魂直接湮灭。
后来,他们才知道,太上诛仙阵,需要祭品,才能完成,所以,那一次,也就不了了之了。
而这太上诛邪阵,大部分都是仙画的,看起来,仙画的时候,亡灵还没有入侵,如果亡灵再晚一点入侵,这太上诛邪阵就彻底完成了,只不过由于亡灵入侵。
仙只能作罢,身化十万大山,并且以自己大部分的灵魂为祭品。
而这些年,坤虚在沉睡,这太上诛邪阵自然是由天华等人将其彻底完成。
如果这整个阵法都是仙画的,那么,连临天都可以诛杀,只不过,仙来不及画完。
这就是,仙留下来,最大,也是最强的后手,可以直接诛灭对方的一尊仙,甚至两尊!
“可恶!”魈举了山,却还是无法移动,他无法将山给毁灭,因为这是山道的实质化,哪怕是临天都毁灭不了,他只能等,等山道开始回归本源。
他受了伤,很重的伤,仙这一尊分身终究没有杀了他,可是,他还是感觉到巨大的不安,他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但是他又不知道到底是哪。
现在,如果天华来了,都可以把他击杀,魈身上出现了一圈光芒,这是光明法则,他带了一部分进来,如果实在不行,他就自爆,那样子,天华肯定会陨落,如果天华死了,坤虚,魁都可以对付,更何况他们还有魃和临天。
“不行,不能坐以待毙!”魈眼里出现了疯狂,他虽然愿意为自己的宇宙而死,可是,如果有机会活下来,他绝对不会选择去死。
他头上出现了仙火,只不过,这仙火十分浑浊,里面的法则很纹乱,但是,当仙火出现的时候,魈身上的气息大变,比起刚才的林星海也差不多了。
他不用仙火,是因为他根本不是完整的仙,动用仙火的损伤太大了。
而在山外的坤虚也感觉到魈使用了仙火,他感到诧异,他不知道太上诛邪阵为什么还没有开启,他可不相信,这个阵法还没有做完。
“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怎么想的,不过这一尊仙被困住,我就算杀不死他,也要来个助攻吧?”坤虚邪魅一笑,一道道符文不要命的飞出去,这些符无数了这些山,直接穿过,贴在魈的身上。
每贴上一道符,就会产生一次爆炸,引来一道天劫,或者减弱魈一丝力量,坤虚可是最强的符师,他以前有事没事都会画符,当初亡灵入侵,都没有用掉他三分之一的符文。
“嘿嘿嘿,老子耗死你!”坤虚在外面露出了猥琐的笑容,如果正面,他姐不下魈三招,可是,现在魈被困住,他就要疯狂骚扰他,并且,他的符也是对他有伤害的,即使微乎其微。
“靠,我***(咳咳,星号我自己打的,到底说了什么,自己脑补。)”里面的魈爆了粗口,这些符文一直在骚扰他,让他心烦意燥。
“真当本尊没有办法对付你了吗?”魈眉心的仙火荡漾,一道灵魂波动散发了出去,这灵魂波动达到了幻灭级别的意志攻击。
“老贼,灵魂波动?老子玩死你!”坤虚嘿嘿嘿一笑,一道符文放在面前,灵魂被挡住,反弹了回去,坤虚又朝里面扔了几道符,那灵魂波动变得更加强大了。
魈一点点把头上山举得更高,他准备把山扔出去,他在等山道再回归一部分,这时,一道强悍灵魂波动传来,狠狠的撞到魈的灵魂上面,魈立刻感觉眼前一黑,脚下没有了力气,又单膝跪下了。
“坤虚!”魈怒吼,他一直手撑着山,另一只手拿去了斧头,他一斧朝坤虚的方向劈去,他的攻击没有碰到山,山在抖动,但是他的攻击却没有打出去。
但是山外,出现了一股气浪,魈的这一斧的冲击力,让这里法则混乱,坤虚也被震飞了出去。
“噗……”坤虚感觉喉咙一甜,吐了口血,他全身无力,他想不到,对方实力又变强了,通过冲击力击伤自己,然后又用这冲击力让附近法则紊乱,并且,让一部分紊乱法则进入自己体内,让自己短时间内无法行动。
“等我出去,我要屠了这片宇宙!”魈双目血红,他再次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