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家家主阎衍生据说再十八个纪元前就突破到了幻灭,不过你已经点燃神火,无敌于神境,就算十个幻灭都打不过你。”此时一行人坐在马车上,东皇和剑圣也把十万大山和亡灵的事情告诉他们,只不过隐藏了东皇是仙的传人。
“不是这样子的,幻灭前期点燃神火是神,幻灭大圆满点燃神火还是神,至圣亦是神,我神境无敌的前提是在同境界下,额如今不过幻灭中期,虽然幻灭中期的神中我是无敌的存在,可是如果是幻灭后期,乃至幻灭大圆满修为的神,我也打不过。”白一玄解释道。
“那洛天什么修为?”盘古突然问道。
“他神火不强,但是他修为达到了幻灭大圆满。”白一玄回答到。
“怎么说,你和洛天可以打成平手了?”盘古听完,喝了口酒,“那我们怕什么?只要你拖住洛天,六道神魔和鸿钧一人打一个,幻灭修为的靠剩下的王者境对抗,我们再把魔界高端战力解决一些,那魔界就不足为虑……”
“六道神魔不会出手,而夜神和荒神任何一个都可以解决鸿钧。”白一玄摇了摇头,“荒神是魔界三神中最强的,当初他的排名可是第二,而蛮神才第三。”
“当年的蛮神实力强大,一人战七神,还可以同归于尽,如果不是蛮神,魔界早被我们灭了,不过荒神在神魔大战的时候才击杀两名神境,五名幻灭,他为什么实力排名第二?”祖龙不解。
“因为,他可以参加到至圣的战斗。”白一玄脸色凝重,“荒神战力或许比不上蛮神,可是他生命力极强,当时太一看见荒神被击成血雾,这对于其他神可是致命伤,可是,对于荒神来说,最多让他轻伤。”
“他竟然有这么强大的生命力,可是你说的至圣的战争是什么意思?”盘古不禁问到。
“当时,神皇陆军降临,与魔皇洛神一战,他们二人都是至圣七劫实力,但是,神皇随时可以突破到至圣八劫,而洛神不过刚刚进入至圣七劫罢了。”白一玄叹了口气。
“当初,魔界三神帮助魔皇战神皇,才将神皇击退,而那三神中,唯有荒神活了下来,叶神用了诛神枪,形神俱灭,而火神在洛熵开创了魔界后,在车城坐化。”白一玄看着前方,他看见了前方有着高达百丈的城墙。
“也因为如此,车城被赐名车荒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