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位面】
一名老者坐在宝座上,他身上散发着死亡的气息,他的寿命已经不长了,至少,看起来是这样子的。宝座下,还有十七张位置,不过如今只有五个位置还有人,其他位置都没有人坐下。
“人,齐了。”一个坐在比老者略低一点的男子说道,他身上穿着金衣,胸前的衣服上还写着一个天字。
“嗯……”其他几人应到。
“又过去了一个混沌纪元……”宝座上的老者用沙哑的声音说,“我恐怕也没有多久的寿命了……”
“神祖,您一定要坚持住啊!”底下五人抱拳对老者说。
“咳咳……”老者突然咳嗽起来,“我已经活了无尽岁月,看过了潮起也见证过潮落,这一生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唯一的遗憾就是,神魔大战前,我的徒弟竟然和魔女……”
“如果他喜欢上其他魔族还没有什么,可是,那是魔女啊,那可是,当时魔族最有天赋的天才……”
“我们把魔女击杀了……”
“可是,我徒弟也和我断绝了师徒关系,宁愿去神狱,也不愿再认我这个师父了……”
“后来,神魔大战爆发……”
“我族,十二位幻灭强者陨落,数百幻生强者陨命,整个神族,只剩下,十分之一的人……”
“现在想想,神魔大战也不过是我们这些人的私心而引起的,我的决定是多么的错误……”
说到这里,那老者已经老泪纵横了。
“神祖,您没有错,您是为我们神族考虑……”那男子正要劝说,就看见那老者离开了自己的宝座。
“那一战,我也被打成重伤……”
“事后,我把我徒弟的儿子送出神界,并且把我们神族自封与神位面,来赎罪,可是,我神族的那些战死的子女没办法回来了啊,我徒弟也不认我了……”
“我,之后不会再管理神族的事情,皇天,你为神王,要管理好神族,我要归隐山林了……”老者一边说,一边朝大门走去,他的背已经弯了,他走得也很慢,可是那五位幻灭强者全部朝老者跪拜。
当老者走出门时,他回头看了看那宝座。
那自己做了无尽岁月的宝座。
他仿佛想起了神魔大战前,徒弟说的话。
“师父,我不想神魔两族交战,我请您放过柳儿……”
“放肆,你可知为师怎么做为的是谁?为师打下这江山又是为了谁?”
“师父,我不想要那所谓权力,地位,我只希望天下太平……”
“你……”
“师父,您看,那混沌的多美,为什么要让战争踏足那里,为什么要让神魔的血将那染红……”
“你,无可救药!来人,把魔女斩杀……”
“师父,我求您了,放过柳儿,我愿意用……”
“你已经被这魔女迷了心窍,来人把神子带出去,让他冷静冷静……”
“师父……”
…………
“徒儿,我不配再当你的师父了……”老者眼睛发红,下一瞬,消失在原地。
“神王……”其他四人看着那金衣男子,不知所措。
“这是老祖的心结,我们没有办法……”
“从今往后,我皇天,代替老祖守护神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