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一玄。”盘古坐在椅子上,他身边还有剑圣等人,“你说太一这次要多久?”
“不知道……”白一玄看着眼前的房子,“至少半年,他才可以学会里面的功法……”
“半年?”盘古一脸郁闷,不过他突然问一玄,“一玄,你说我们在这里干等也无聊,不如你和我们说说魔界的一些事情吧,毕竟你可是这宇宙最强者之一,知道的事情肯定比我们多。”
“好啊,那我就和你们说说一个混沌纪元前魔界大乱的事情……”白一玄泯了口茶,开始说魔界的一些辛秘……
原来,一个混沌纪元前,魔神洛熵以自己为代价换来了魔界的安康,可是却被洛天篡权,虽然这件事,其他人不知道,可是当初的剩下的二神与其他四神的后代都知道。
其中,荒神和夜神见事已至此,而且洛天也是幻灭巅峰的强者,就和洛天达成协议,帮助洛天,火神阎炎的后代见荒神和夜神都和洛天站一队,也加入其中。
而蛮神钟道,叶神叶千林,古神古昊的后代,都不认同洛天,他们认为洛天不配当魔神,应该立洛熵之子洛殇为魔神,可是当时洛殇不知去向,根本无法推到洛天。
于是,魔帝钟寒,魔帝叶千丈,魔帝古龙谋划造反,他们以钟寒为首,也制定了计划,集齐了千万魔军,那时候,神魔大战结束不久,这千万魔军已经是当时三分之一的兵力,如果突然袭击,没准真的可以推翻洛天。
可是,叶家的二长老叶千尺叛变,把他们准备谋反的计划告诉了洛天,洛天知道后,带人前往三神的府邸中,可是叶家和古家及时消除了证据,因为他们是神之后人,洛天也不能没有理由的杀他们,但是钟家却来不及消除证据,当时,钟家七位魔帝强者,全部被击杀,钟寒临死前,爆发出幻灭战力,拼死击杀三位魔帝,但却被洛天镇压,也被击杀。
当时整个钟家血流成河,无数强者死亡,光是幻灵强者,双方合在一起,就有十七位陨落。
因为洛天考虑到钟家毕竟是蛮神之后,而蛮神也是神魔大战最大的功臣,如果将其灭族,也会引起魔界的不满,于是他只好把钟寒之子钟千离等人流放虚无之地。
而叶千尺也成为叶家族长,掌管三座赐名为荒的大城,古家虽然没有证据,却一被排挤到魔界最荒芜的一做城中,阎家因为和支持洛天,也拥有了四座城池。
这些都是魔界的辛秘,除了当初存活下来的人,也只有幻灭级别的强者才知道。
“想不到魔界之前竟然发生这样子的事情……”青龙感叹到。
“所以,我们来魔界恐怕不止要杀魔族强者这么简单吧?”祖龙看着剑圣。
“没错,我们还要利用魔界各个势力的恩怨,让他们内战,或者分裂。”剑圣眼睛里有些许寒意,“这是种族之间的战争,只能如此,否则,灭的就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