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心事吗?不和他们一起玩。”叔叔说罢,苏烟岚便点了点头。苏烟岚确实有心事,因为她挺羡慕冷子晴的,爸爸妈妈都在身边,不像她,爸爸妈妈每天都很晚才回家,就只好找韩小佩玩,可是这又能算什么呢!
“嗯,叔叔,我挺羡慕你们的,一家人都生活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苏烟岚眼神迷离,看着前面的花草,走神。
“唉,叔叔说话直,别介意,没事,你还有很多时光陪他们呢!”苏烟岚早已听不进去叔叔说的话。转移了个话题,“叔叔,那你做过错事吗?很后悔很后悔的那种。”
苏烟岚做过最大的错事或许就是喜欢上了顾瑾浩,想着想着,眼中有泪在闪烁,“有呀,我和妻子做过的最大错事,唉,就这样成别家的孩子了。”
“什么?”苏烟岚无意间听见什么成别人家的孩子了,很疑惑,“没什么,进去吃饭了。”然后,叔叔就进去了,苏烟岚并没有跟着,她只想要一个人静一静,走出了院子,在马路上散步,或许这样能够缓解她的情绪。。
过了很久屋子里,“烟岚怎么还没回来?快要吃饭了,你们先等一下,我去打个电话。”说罢,冷子晴拿出了手机,给苏烟岚打了个电话。
拨通电话,在另一头的苏烟岚手机的铃声响起来了,在显示屏上一看,是冷子晴,顺便一滑接通了电话。见苏烟岚接了电话,便说道,“烟岚,你怎么还不回来?”
“哦,我马上就回去了,你们先吃饭吧。”苏烟岚敷衍的回答了句,便挂断了电话。冷子晴向他们诉说刚才她打电话说的话。但是顾文晔听了好像不是很开心,有点担心的,出去找苏烟岚了。
其实顾文晔一开始就认出了苏烟岚,因为没有谁的语气是这样,声音也是这样,连名字都是一样的,只是他现在改了名,长相也大有变化,声音也变了。所以苏烟岚不大认得出来,顾文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苏烟岚坦白他是顾瑾浩的这件事情。
苏烟岚衣服口袋里有耳机,所以它拿出来插上手机在听歌。苏烟岚最喜欢的一首歌就是《别在我离开之前离开》。
自从顾瑾浩离开之后那首歌就变成了她万年循环的一首歌了。
顾文晔也不知道苏烟岚在哪里,于是出去碰了碰运气。随便在几个地方找了找,但都没有。不然他看见转角处有一抹白色的衣服。其实苏烟岚就站在那里,那里风很大,风擦过苏烟岚的脸庞,很冷。但是,又不冷。
顾文晔走过去,一只手搭在那个人的肩膀上,强行的把苏烟岚转了过来。于是两人就这样四目相对。
苏烟岚已经泣不成声了,她的眼睛很红,肯定是哭过吧。
顾文晔不懂得怎么安慰人,就只好说道,“你别哭了。”
苏烟岚反驳道,“你又懂什么?你又没有喜欢过一个人。”
“别伤心了,或许那个人不是故意离开你的。”苏烟岚一惊,她记得她跟从来没有跟顾文晔说过这件事情,他怎么知道?难道他认识顾瑾浩。
“你怎么知道他离开了,我没有跟你说过吧?”顾文晔也意识到他自己一时说漏了嘴。也不好再多说些什么。“如果你真的想哭的话就哭吧,没事儿。”顾文晔不再继续那个话题。
“那可不可以,借一下你的怀抱?”顾文晔大方的敞开他的怀抱,“嗯,你来吧。”
苏烟岚一头撞进顾文晔的怀抱中,哭了出来,苏烟岚全身抖动着,但是没有发出声音。苏烟岚的眼泪滴在他的衣服上。顾文晔也不知道她到底为什么这么伤心。衣服湿透了,但是顾文晔还是很放纵她在自己的怀抱里哭泣。
如果你真的伤心,哭过就好了。
谁也不知道苏烟岚到底哭了多久,突然,顾文晔感觉到怀里空了,苏烟岚停止了她的眼泪,开始抽泣起来。但是看见顾文晔衣服上湿透的一片有点心怀歉意,“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顾文烨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又看了看苏烟岚,她咬着自己的嘴唇像是努力让自己停止抽泣。顾文晔说道:“是他的荣幸。”
顾文晔说完这番话,苏烟岚的脸不仅红了起来。就在这时,顾文晔突然靠近她,低下头,用唇吻去了她眼角还未干的泪水的泪水。苏烟岚一时也没有反抗,但是脸已经红了很大一片,苏烟岚看像顾文晔的时候,顾文晔的脸也有点微红。
后来才反应过来,“你干什么?”
“没干什么呀!”顾文晔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得了便宜还卖乖。顾文晔:丫头脸红的样子真好看。顾文晔准备坦白,“其实我是顾瑾浩。”
苏烟岚的身体一震,望着他,顾文晔一把抱住苏烟岚,“听我说完,你可以原谅我吗?我不是故意的,我不说只是因为我还没有合适的时机说,当年的诺言我会遵守的,我现在不是回来找你了吗?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原谅我。我只想告诉你,我一直我一直都会喜欢你的。”
苏烟岚推开他,点了点头。
两人一同走在,马路上,两人经过的地方回头率都是百分之百,只因两个人长得太好看了。
月光洒在两个人的身上。顾文晔的大手也不安分了,偷偷的伸了过去,故意偷偷的碰了一下苏烟岚的小手。
看见苏烟岚的只是微微动了一下,顾文晔也大胆的直接握住了她的手。
苏烟岚看着两人牵着的手,也没有反抗。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这一切都是是情不自禁,是缘分吧。可是缘分才刚刚开始。
小声地唱了起来那首她最喜欢的歌,“别在我离开之前离开,哪怕再多一秒徘徊,纵容我最后对你的依赖,别在我离开之前离开,我会笑着对你说拜拜,在我转身前绝不让眼泪,掉下来……”
顾文晔听着苏烟岚唱这首歌,心里也有点微微酸涩。顿时发现,她居然是晓叶。
两人一起回到了冷子晴的家。晚上决定睡觉的时候睡的床,苏烟岚非常尴尬,因为冷子晴家只有三个床,然后呢?韩小佩执意要和冷子晴睡冷子晴以前睡的床。冷子晴爸爸妈妈睡一个床。
最后那三个男生睡一个床。冷子晴的床没有好大,只能两个人睡。三个人就不行了,太挤了。最后呀,苏烟岚打算睡那个挨着那三个男生的沙发,因为只有那一个沙发。
特别尴尬。
虽然现在还没有睡觉,但是苏烟岚已经待在那个沙发上了。拿出手机玩着,冷子晴爸妈也睡了,韩小佩也在冷子晴的床上待着玩。
我很无聊,于是啊,我躺在沙发看天花板,顾文晔呢?也就在隔了一米的床上。
苏烟岚感觉有个目光一直在看着她。转过头与顾文晔四目相对。
客厅里只有冷子晴的慕容月初两个人了,冷子晴在看一个电影,慕容月初搞不懂冷子晴为什么还不睡。电视有这么好看吗?
忽然,他听见冷子晴问了他一句,“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或许是看着这个电影有所感受,因为这个电影是叫一见钟情。(作者:电影瞎编的。)
慕容月初没有回答,像是在思考着怎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