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微动涟漪,泛起波澜……
“我决定了!云翟!你就等着败在本菇凉的石榴裙下吧!”林婧玥掐着腰,一脸得意。回眸一撇,嘴角勾起一抹邪笑……
“云翟!云……”林婧玥走到书房门口……一个容貌姣好的女子款款走出,身姿婀娜,神态温柔。
那女子礼貌一笑,林婧玥大大咧咧回赠了一个“大白鲨”。林婧玥还是改不了好奇,率先发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我叫南欢……”林婧玥心底偷偷笑了:男欢?我还女爱呢!这名字太不吉利了,难欢?
南欢疑惑发问:“姑娘可是觉得我的名字有何不妥?”
“没……没有!我还有事!下次聊!拜拜!”
南欢拦下林婧玥:“姑娘是要找翧远王吗?你是他的……王妃?”林婧玥坦然一笑:“算是吧!但是我不看重那个!现在我还算接受这个称呼!”
林婧玥刚要推开房门,就被南欢一句话再次拦下:“你可心悦他?他心中又可有你?”林婧玥被这一问给考住了,她手慢慢滑下,她一刹那怔住了:“我……我喜欢他!不过……他并不喜欢我……他心里一直有南宫茗吧!我算是无用功吧……”
南欢先是一惊,随后淡淡一笑,娇柔地戴上面纱:“姑娘再会……小女子还有些事情……”说罢,飘飘然离开了。
林婧玥心头闪过一个疑问:她刚刚是在笑吗?我看错了?看来是该配一副近视镜了……
——书房内
“这次,王妃倒是学乖了!不踹门了!”
林婧玥摆了个傲娇的表情:“我一直都很乖的好吗……对了!云翟!未央阁是留给谁的呀?”
云翟抬头注视着林婧玥,她却一脸天真,云翟犹豫了半天,才缓缓开口:“留给……我母妃的……”
林婧玥怔住了,原来她跑到的地方真的是给皇妃的,而不是给王妃的……她恨不得找个洞把自己藏起来,林婧玥不好意思地说了声:“对不起……我听错了……不不不!是我理解错了……我以为皇妃不可能在这儿,所以我以为那个房间是给王妃的……”
云翟垂下头继续看书:“王妃若只是来道歉,没有其他事情了,就回去吧!祁皓!送王妃回去!”
祁皓跟他主子一样不解风情:“王妃!请!”“唉!云翟!我还有话呢……”林婧玥还未说完就被祁皓拦了出来。
她扫兴地垂下头,向祁皓做了个鬼脸。
——暖花阁
“琉璃!小璃璃?你最近哪去了?”
“王妃!”春华出来请安,随后,秋实,夏炎,冬寒,接二连三地出来,一个个沮丧着脸。
“怎么了?跟刨了绝户坟,踢了寡妇门一样!说!琉璃是不是故意摆谱,那天我受伤了,她都不说帮我包扎一下!这几天也不见人影!她是不是跳槽了!”
春华一下子哭出声来,梨花带雨地诉说:“娘娘……琉璃姐姐她……那日跟随去寻您,便再未见过……没有一点音讯……”
林婧玥这便坐不住了:“什么!为什么没人跟我说啊!这偌大的王府都没一个人告诉我!你们也都瞒着我!还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啊!走!跟我一起找找去!这么大的活人丢了都不找找吗?奴婢的命就不是命了吗!”
说罢,林婧玥气冲冲地跑出去,众人皆不做声随着……
——集市
“琉璃!琉璃……”林婧玥刚小跑了两步就被人拦下:“姑娘可在找人?”
“嗯!我蛮着急的!”那人淡然一笑,打开折扇……“姑娘所寻之人我或许认识……”
一个身着素衣的女子快步跑来:“小姐!”林婧玥惊喜交加,跑过去拥抱琉璃:“琉璃!你知道吗!我都要担心死了!”
林婧玥对着那人感谢一笑:“谢谢你救了琉璃!有事找我!我罩着你!”
琉璃扯了扯林婧玥衣角,小声提醒:“小姐!这是……翧齐王!”林婧玥尴尬笑了笑:“看来还是得你罩着我……你们皇家的颜值都是耐打的呀!”
“嗯?姑娘所言何意?耐……耐打?本王可未做什么亏心事……也未曾得罪姑娘吧……”
“你不用害怕!我又不打你!就是说你长得好看的意思……你叫什么名字啊?”
“本王……姓洛……”林婧玥正纳闷,那人垂眸淡淡一句:“本王是外姓王爷……”林婧玥自知说错了话,便急忙解释:“没事的!你不用自卑!就你这长相姑娘们可要把门槛踏碎了!”
“翧远王娶了你这样一位王妃,真是他的福气……本王还有公务在身,便不多奉陪了……后会有期……”
林婧玥没有听清那人前面说的话,便也不以为然地拉着琉璃,一路上有说有笑,琉璃的表情却很复杂,不时回头望望……林婧玥早已看出端倪,浅浅一笑:这小妮子怕是有心上人了……
——王府
林婧玥一望,湖边一人溯风而立,衣袖飘然,面若刀削一般,看了让人沦陷……
林婧玥竟一步一步走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转身,林静玥坦然一笑,垂眸……
“云翟……我有些话要跟你说……我……我……”
“若是无事,本王还有很多事,先走了……”林婧玥拉住云翟的衣袖:“唉!你别走!我喜欢你!”林婧玥顿时脸颊泛红,踮起脚尖,环住云翟的脖子,便闭上眼吻了上去……云翟一惊,手微微一颤,随后,顺从地紧紧搂住林婧玥的腰,抱起她。他或许自己都不知自己干了些什么,恰如一瞬坠入她眼神……或许真的往昔难分,无法自拔……一往而深……到底心中负谁情深……
那一刻浩浩天下烟云皆冷,云翟霸道一句:“本王亦心悦于你!”两人的身影在风中被深深印在余晖中。
斜月沉沉,琉璃躲在柳树旁,捂着眼偷笑,随后急忙跑回去准备……
——暖花阁
“云翟!从今天起,你记住,你只属于我一个人!雨露均沾?不可能,我就是这样自私的人!”
“本王也从未想过会爱上你这个蠢女人……但本王竟会为你吃醋,见你迟迟不归,本王也会担心……胜败纠葛,本王以为会是我的一生……”云翟深深注视着林婧玥的眼睛,如同待捕的猎物,令他忍不住,云翟一手搂过林静玥的腰,一手抚着她的发丝,他不清楚情爱是否点滴心间便可着墨,然而已覆水难收……贪恋人面桃花如昨……
罗帐轻摇良辰……情窦一夜深闺……
~~~本章完~~~
这次算是弥补啦!他们算是在一起喽……各位看官可还满意,可别忘了给小女子留下一个赞赞啊!
琉璃是不是真的有心上人了呢?是谁呢?
A是,归明。
B是,祁皓。
C是,翧齐王。
D是,翧齐王府中某侍卫。